时尚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时尚娱乐 正文
《画皮2》暴收3亿 庞洪成电影金牌制片人(图)
海曙新闻网   2012-07-03

  由庞洪任总制片人,乌尔善执导,陈坤、周迅、赵薇等主演的3D魔幻大片《画皮2》,自6月28日上映爆出7000万的首日票房以来一路飘红,刷新多项国产电影纪录。据《画皮2》制片人庞洪透露,目前该片已收获3亿票房,成为新晋的电影票房新纪录。《画皮2》在首战告捷收获巨大成功的背后,这位《画皮》、《画皮2》的总制片人庞洪也一举成为了国内电影的金牌制片人。

  庞洪工作照

  《画皮2》一票难求全国掀观影狂潮

  《画皮2》由庞洪担任总制片人,并由导演乌尔善执导,云集了包括陈坤、周迅、赵薇、杨幂、冯绍峰等在内的众多一线明星,凭借强大的演员阵容和豪华的视觉效果,上映当天影片便创造了全新的零点场600万和首日票房700万的纪录,并在四天内收获近3亿票房,一举超越《大魔术师》成为目前2012年华语片票房冠军,此后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阵“东方魔幻”新风潮。时值暑期档的开端,《画皮2》在上映后的第一个周末,全国各城市的影院出现了观影热潮,观众排起长队购票,造成了一票难求的局面。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影院,《画皮2》的上座率近100%,甚至只有深夜场次才有少量余票。

  2012年上半年,国内的电影市场一改常态,整体呈现低迷的疲态,而对于《画皮2》所创造的票房奇迹,网友们纷纷表示它以“救世之姿”激活了上半年低迷的电影票房,“简直是逆天了!”同时,《画皮2》在连创多项票房纪录的同时,也成为时下众多媒体和影评人群议的热点,在肯定了其漂亮的成绩单外,更对《画皮2》制片人庞洪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铸就庞洪金牌制作人

  2008年,由庞洪担任制片人的东方爱情魔幻电影《画皮》创造了2.3亿元的票房神话,成为当时国庆档最卖座的电影。一手将《画皮》推上票房冠军宝座的制片人庞洪,也因此在业内被誉为中国十大制片人之一。时隔4年,已担任麒麟影业CEO的庞洪再度出击,以《画皮2》征战今年暑期档,并且以该片开创了中国电影制片人制度的先河。

  长期以来,中国国产电影过度依赖导演,并逐渐形成了以导演为绝对中心的拍摄制度,而在电影工业高度成熟的好莱坞,已然形成了一整套以“制片人中心制”为核心的制片体制,而经过长期和大量的市场检验证明,以制片人为主导的影片,无论在投资把握、拍摄流程和市场表现上,都全面优于导演中心制。

  庞洪作为《画皮2》的制片人,在该片取得巨大成功的背后,起到了决定性的重要作用。从影片前期投资的掌控,到把控剧组运营、拍摄周期和节奏的调配,再到档期制定、宣传策略等环节,庞洪均以其丰富的电影制片经验来运筹,为影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制片人庞洪使得《画皮2》取得出色的市场表现,让该片成为“制片人中心制”的成功案例,成为中国电影与国际接轨的一个里程碑,同时也铸就了庞洪成为中国电影界第一金牌制片人。

  稿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鲍婷婷
 
 
  更多内容>>>>
·刘佳芬全国巡回报告结束回甬
·海曙"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成绩看得见
·“无欠薪海曙”铺设讨薪绿色通道
·高温慰问百日集中行动启动
·望春街道党员重温入党誓言
·同名同姓同公司——看上去像是缘分,引发的却是纠纷
·建筑行业雇工损害赔偿纠纷多
·菜场边油漆味熏人 @海曙环保30分钟内解决
·西成社区30日开展志愿者便民服务
·排除干扰增强互信 促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发展
·国新办主任王晨在"感知中国"日本行开幕式上致辞
·光明奶“全部召回”有点悬 食品安全“路漫漫”
·难说欧债危机迎来转折点
·叙利亚总统强调叙危机是内务 只能本国人民解决
·埃及官员称穆尔西将在最高宪法法院宣誓就职
 
 
  焦点·专题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
·《告诉海》“唱”到了北京
·4块宁波梅园石昨出水
·“欢乐广场,幸福海曙”城市广场…
·家藏《红楼梦》善本求红学专家解读
·《神奇的田螺壳》极具宁波地域特色
·金银彩绣《甬城元宵图》收工
严密的清朝乡试阅卷制度
  
·研习好照片中的摄影技巧
·"六一"孩子想自由去玩 6成家长没送对
·中小学生太庙前挥毫泼墨
·留学英国 如何做到适龄适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