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家居装修 正文
家居消费观念悄然改变 家具美容修复走俏市场
海曙新闻网   2012-08-31

  现在,无论是装修好的新房,还是久住的旧房,业主们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家具掉漆、板材开裂、橱门破损、瓷面划伤等。当遇到这样问题时,修补美容就成了当务之急。

  近日,记者从家具卖场了解到,许多消费者都反映自己家的实木家具有开裂的情况,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其实消费者不用担心,目前逐渐兴起的家具美容行业就可以帮助解决家具开裂受损的问题。据悉,家具修复一般包括木漆、皮革、大理石和卫浴陶瓷四个项目,收费最低20元起,并且要根据家具损坏情况和修复工艺的难度来定,据消费者反映根据修复结果来看,收费标准能够被接受。

  家居消费观念悄然改变

  如今的业主在家具选择上越来越趋向于品质,所以选择家具时都会选择材质较好、工艺复杂的家具。然而这些看起来好看价格不菲的家具却十分“娇气”,轻微的磕碰都有可能造成家具表面损伤,尤其是近年来开始流行的实木家具,由于不适合北方的干燥天气,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开裂的情况,看着“受伤”的家具,业主觉得碍眼,换掉又觉得舍不得。在这种情况下,家具修复师傅就起到了大作用。据介绍,家具修复师可以根据家具开裂的情况可以用木屑加工处理后对缝隙或空洞进行填补,并经过后期处理,使家具看起来和新的一样。

  除此之外,家具修复师还可以对家里的皮质沙发、大理石和卫浴陶瓷进行保养和清洁。 绿色环保家居美容中心经理李永明介绍,家具美容是针对各种成品家具或建材表面材料破损、划伤、掉色后的复原处理。这些破损、划伤、掉色的表面材料为金属、木头、塑料、皮革、玻璃、涂料、油漆以及布料等,但能修复材料大多是木头、大理石、皮革。“现在,家具由于运输、施工、安装、人为等原因,难免会出现磕碰、刮伤现象,本来好端端的家具就这样被‘破相’,一时间让消费者很是心疼。而现在的家具美容师,就能帮助消费者解决难题,修复后的家具跟原来的简直是一模一样,很难看出被美容过。”一位王姓美容技师说。

  家居美容市场走俏

  当记者见到美容技师李永明时,他正在给一户业主修复木门。他为记者展示了自己的工具,整整一大袋子行头,从颜料、油漆到吹风机一应俱全。“从1995年开始,市场上就出现了家居美容,2000年的时候该行业逐渐热了起来,近几年则十分走俏,需求量很大。对于美容技师来说,不是任何人都能做的,必须要有相关的经验,而且对调漆、配色、修革甚至织布等与家具有关的专业都要有所了解。”李永明说。如今,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家具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尤其是一些高档家具,表面只要有一点小毛病,业主就无法容忍,会马上请专业的美容师来修复。

    理性看待家居美容

  “有一次请了一位家具美容师给修复家具,虽然价位不高,但修复后的效果不好,最后越看越闹心。后来家里的茶几又有破损,就又请了一位美容技师,他修复后的家具完好如初,效果坚固持久,很满意。通过这两件事我知道了,家居美容也要请专业的师傅,要不然修复后的效果还不如以前,就得不偿失了。”市民荣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现在从事家居美容的人很多,但大多是一些零散工人,行业管理不太正规,也就导致了消费者对该行业不太认可。其实一些专业的家居美容中心,在服务、信誉以及美容师的职业技术等方面,都在不断地完善,逐渐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家具维修是件复杂的工作,除了加固外,更重要的是保持和原家具风格一致。业内专家建议,消费者在修复家具时,一定要请专业家具美容师,不要贪图便宜而随意让人美容家具,否则会使家具再一次遭受“破相”。

  据记者了解,现在根据家具破损处的大小和程度,每处手工费在15元——30元,最后按破损处的多少累积计算。

  稿源: 银川晚报  编辑: 张黎升
 
 
  更多内容>>>>
·新婚专业辅导 为婚姻“注射疫苗”
·全区基本建设项目审批大“瘦身”
·海曙千所老旧房屋集体“体检”
·“市职工艺术团送文化进企业”走进海曙区狮丹努集团
·“食监中心”进社区演示快速定性检测
·党建带妇建 全区推进两新组织妇建工作
·新婚专业辅导 为婚姻“注射疫苗”
·徐家漕社区举办"金秋欢歌迎国庆"社区文化节
·春城社区开展便民服务
·理性的中国才更让人敬畏
·爱国就应做理性守法的公民
·高速假期免费致官方年损失近200亿元说法遭质疑
·福特在北美召回7000多辆发动机故障翼虎
·今年APEC峰会着重谈什么
·阿盟呼吁全面停止针对叙利亚人民的暴力和杀害
 
 
  焦点·专题
·我市率先构筑"十五分钟文化活动圈"
·《天鹅湖》甬城上演"高难度大回旋"
·宁波帮博物馆推出"国石文化品鉴展"
·甬建成开放50余家非遗博物馆展示馆
·“泥金彩漆”在群星厅展出
·宁波古城门之谜
你的iPhone安全吗?四成App可能泄露隐私
  
·严密的清朝乡试阅卷制度
·研习好照片中的摄影技巧
·"六一"孩子想自由去玩 6成家长没送对
·中小学生太庙前挥毫泼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