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时尚娱乐 正文
周星驰新片《西游·降魔篇》定下明年春节档
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悟空还是那个悟空?
海曙新闻网   2012-11-21

  记者庞锦燕

  继2008年《长江七号》之后,暌违4年的周星驰导演与华谊兄弟联手推出新作。昨天,周星驰与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共同亮相北京发布会,正式公布新片定名《西游·降魔篇》,发布会上还曝光了该片的概念海报和预告,新片将于2013年春节情人档上映。

  谈及和周星驰8年之后的再度合作,王中磊说:“一个我们都认识的人,某天打电话跟我说,星驰导演问一下华谊对《西游》有没有兴趣,然后我们就开始了合作。”

  提到自己的白发,周星驰不忘自嘲:“看我头发就知道我混得不好啦!”虽然《西游·降魔篇》的海报上写着周星驰作品,但他本人并不在片中担任主演,对此,周星驰搞笑称:“我太贵了,自己都负担不起自己。”一旁的王中磊爆料:“是星爷求我别让他演,因为他只想做导演。”

  观感:眼眶湿润后就笑了

  在首次曝光的概念预告和海报中,孙悟空身披齐天大圣的旌旗背对画面,风起云涌的天空中浮现巨大的手掌。预告片延续了周星驰电影中奇谲瑰丽的视觉风格,同时充满一种让人压迫窒息的紧张感。

  周星驰表示:“在我的电影里面肯定有可歌可泣的爱情桥段,这一次也当然有。”提前看过电影粗剪的制片人王中磊透露道,“周星驰的电影有个特点,刚让你眼眶湿润以后就笑了。这一笑,眼泪就又回到心里了。《西游·降魔篇》从第一场戏开始就是爱情,一直到结束。电影里每一个人的成长都跟爱情有关。”

  此外,周星驰电影招牌的搞笑幽默,在《西游·降魔篇》中当然也贯穿始终,王中磊表示:“演员阵容都跟以前的都不一样了,表演会很有新鲜的感觉。观影过程可以从头笑到尾,不会有冷场的地方,看完以后觉得脸部做了一次很大的运动。”周星驰导演也表示:“我的电影从来都是要求一个目的,就是观众看得开心,这个也没有例外!”

  故事:星爷讲出来叫你想不到

  周星驰一直对影片的视觉效果非常重视,在《西游·降魔篇》中,他集结了香港地区以及泰国、韩国、日本的数百位后期制作精英,合力打造前所未有的视觉奇观。

  对电影剧情周星驰依然三缄其口,他表示:“故事都是从《西游记》里面改编出来的,跟原著还是有一定关系。但人物是完全不一样的人物,故事的整个方向是完全不一样的。”制片人王中磊则解释道,“《西游·降魔篇》的片名应该分两部分理解。‘西游’这两个字是指周星驰用《西游记》改编出他的想法,降魔则是这个电影的故事。”

  再次改编《西游记》体现周星驰对这个题材的情有独钟,他表示:“‘西游’有那么多好玩的元素,是有潜力可以不断延续下去的。”王中磊说:“我们其实都看过小说、电视剧,对五指山、观音、孙悟空、猪八戒,我们都有自己的印象,但周星驰用他的语言表达出来的是你想象不到的。”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打通“断头路”——澄波街西延全线通车
·启文幼儿园老师家长一起谈“批评教育”
·"我们的好邻居"赵美婷:用爱传递邻里情
·“见证幸福时刻”受网友追捧
·32公里通途路有了统一名称
·全市范围拟建千余公里“绿道”
·党的十八大报告诞生记
·中国人均储蓄过万世界第一 有钱为啥不敢花
  焦点·专题
·市甬剧团举行建团60周年庆典
·吴克群:带领宁波队实现公益梦想
·宁式花色糕点的民国印糕板
·科举制度与宁波士人
·明天甬剧团60岁生日
·中国古代音乐文物展下月启幕
《幻影追凶》:一个巨星撑不起一部电影
  
·网络流行语大集结
·世界经典电影推荐!超全!
·终生受益的经济管理学定律
·脱离低级趣味 人生应该读的60本书
  时尚·娱乐
·万人欢唱会 聆听好声音见证好舌头
·毛绒美甲搭配你的特色婚礼
·简单一笔 婚礼妆容大不同
·Trends first2013春夏系列走红毯
·奢华音符 华贵服饰的新风格
  健康·生活
·午餐4原则赶走困乏
·冬季饮食御寒大揭秘
·一次性筷子也致癌?
·冬天手指发凉遇冷水变色要警惕
·练山寨瑜伽 竟断大腿骨
  家居·装修
·高能耗白炽灯是否真的退出市场
·家居业入市保障房的限价策略
·120平清爽韩式风情公寓 卫浴间
·49平米独特“折叠式”公寓
·条纹做加法 呈现新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