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家居装修 正文
IPO步履放缓 家居企业上市规划或受影响
海曙新闻网   2012-11-30 15:52

因股市持续低迷,新股发行放缓

  因股市持续低迷,新股发行放缓

  家居行业整体上市步伐很可能因为IPO(首次公开募股)的新格局而放缓。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审待发公司共有792家,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149家,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333家,创业板310家。此外两市还有91家过会待发公司,上市排队的公司数量超过800家,业内人士称这数量到2014年都可能消化不完,或许这将影响到部分家居企业的上市规划。

  知名家居企业上市拖延

  东易日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于今年5月9日获证监会发审会通过,受到了业内的高端关注,业内人士均在期待这第一家家装企业的上市案例落实。但截止目前为止,近半年的时间过去了,关于东易日盛上市的消息仍不明确。记者致电东易日盛内部相关人士了解到,原本预计11月份或有望登陆深交所,但由于一些政策和外部环境的环境,审批过程暂时还处于等待状态中。

  “政策原因”指的是从7月份至9月份,新股IPO审核一直处于暂停状态,从7月中旬以后再也没有新的IPO申报稿出现。有消息证明,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处于极度低迷状态,在这种压力之下,证监会有意降低新股融资的速度,因此出现了两个月的漫长空窗期,直至9月底证监会网站发布消息称将审核创业板两家公司的首发申请,但主板和中小板依然处于新股审批空窗期。

  现在,IPO的审核工作流程分为受理、见面会、问核、反馈会、预先披露、初审会、发审会、封卷、会后事项及核准发行等主要环节。按照发行新规,从预披露到发审会审核,其披露时间至少在一个月以上,而通常平均期限则在3个月以上。通过发审到获得发行批文的时间更难以预计,东易日盛装饰公司正处在这个关口。

  上市进程被拖延的家居企业不止东易日盛一家。记者从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公开发行股票信息中了解到,截止11月15日,多家知名家居企业正在排队上市。曲美家具集团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正在初审中;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家居行业拟上市企业较多:三棵树涂料、广东松发陶瓷、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深圳市华源轩家具、广东顶固集创家居、四川帝王洁具、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浙江友邦集成吊顶等,包括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

 [1] [2] 下一页
  稿源: 搜狐家居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交警昨晚突查滥用改装车灯
·57家无证无照餐饮店被取缔
·今年全区11个国有土地房屋征收项目“收官”
·就业项目经理人:成就七万人的快乐就业梦
·镇明中心小学开情商课培养“高情商”学生
·"人文浙江·传承非遗"网络寻访活动开始网络票选
·战略性新兴产业进入“加速跑”
·习近平参观《复兴之路》: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焦点·专题
·宁波队将努力实现公益梦想
·14位专家天一阁“访书”
·甬剧业余剧团优秀剧目展演
·“为你们的精彩表现感到骄傲”
·市甬剧团举行建团60周年庆典
·吴克群:带领宁波队实现公益梦想
琐碎中“刨”出乐趣 冷知识悄悄热了
  
·宁波(老锅底)麻辣火锅
·莫言系列作品全推荐
·《幻影追凶》:一个巨星撑不起电影
·网络流行语大集结
  时尚·娱乐
·贺岁档前哨战打响
·2012年中国作家富豪榜揭晓
·“四大天王”东方卫视聚首跨年?
·高希希告别电视进军电影
·刘德华曝第49届金马奖评审内幕
  健康·生活
·寒风乍起膏香飘
·盐蒸橙子治疗咳嗽?没用!
·生活中的健康误区
·煎中药时间越长越好?错!
·冬季走出生活中的那些“误区”
  家居·装修
·业内:家装新标具有两面性
·定制家具尺寸不符反映无人处理
·用细节装点出轻松自在的生活
·超赞个性开放式一居室
·耐看家居设计 打造温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