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健康生活 正文
香烟燃烧时会产生4000多种致癌物
手机辐射致癌性>香烟?
像微波炉加热食物,手机也在“微波”你的大脑 手机族们,该是时候改变一下使用手机的习惯了
海曙新闻网   2012-12-14 10:21

  手机,老是惹上“致癌”的麻烦。

  去年,世界卫生组织给手机贴上了“可能致癌”的标签,同时“入围”的有咸菜、糖精、杀虫剂、汽车尾气、阻燃剂……甚至咖啡。如果说,你现在还能若无其事地像吃着咸菜、喝着咖啡一样,用手机煲着电话粥的话,接下去的信息可能不会让你继续淡定了。

  不久前,英国专家的最新研究又发现:手机的致癌性可能比香烟更强。要知道,香烟燃烧时会产生4000多种毒素或致癌物,每8秒钟,就有1人因吸烟而死亡。这是迄今为止关于手机最新、最严重的警告,对手机辐射的关注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不过,就算是最权威的评估报告,也都加了“可能”二字。手机辐射究竟对人体有没有害?这马拉松式的争论似乎从未停止过。

  □记者曾玮

  漫画朱丽华

  手机在使用过程中会发出电磁波,手机使用者大脑周围产生的电磁波是空间电磁波的4至6倍,少数劣质手机产生的电磁波超过空间电磁波百倍。手机致癌并未有最终定论,但我们可以使用一些措施防患于未然,在生活中注意使用细节,健康使用手机。

  哪些防辐射的措施是正确的,哪些是错误的呢?

  1:给手机贴上防磁贴。严格地说这种方法根本没有作用,因为手机的辐射源是天线,而防磁贴却被贴在听音器上,怎么会有效果呢?其实,市面上的防磁贴,成本还不到一元钱。

  2:选用塑料外壳的手机。塑料壳与金属壳的手机辐射是一样的,即使塑料壳的手机内部也会涂一层金属,用来与外界保持隔离。

  3:购买天线外置式手机。无论天线内置或外置,辐射量都是一样的。这是因为手机天线的材料和尺寸没有改变,即使手机小型化或天线内置,也不比外置式天线的辐射强。

  4:购买进口手机。所有手机的生产都必须符合欧洲的FTA认证标准,这个标准所规定的辐射量对所有手机都是一视同仁的,因此进口手机并不见得就比国产手机辐射弱。

  方法什么是减少手机辐射危害的正确办法

  1.用耳机用耳机虽不能直接“消灭”辐射,但能将人体和辐射源隔离开。手机距离头部越远,大脑受到的辐射影响就越小。距离手机天线越远,身体接受的辐射量就越低。

  2.发短信比打电话辐射小短信交流可大大减少头部和身体所接触的手机辐射。男性发短信时,不要将手机置于双腿之间。大量研究表明,手机辐射会伤害精子活力,但对女性卵巢影响不大。

  3.打电话常换手长时间打手机时,最好左右手经常交替。

  4.别在封闭空间打手机不要在电梯、火车、地铁等相对封闭空间打手机。此时手机不断尝试连接中断的信号,会使辐射增加到最大值。

  5.信号弱时别打手机当信号弱的时候,或者在高速行驶的交通工具上的时候,手机产生的辐射会更强。

  6.别用手机煲“电话粥”长时间通话,最好使用座机。研究发现,使用手机通话2分钟后,脑电波受到的影响至少会持续1个小时。

  7.智能手机辐射较大智能手机内置无线装置,其产生的辐射比普通手机更强,因为这些设备主要靠电池驱动才可接收电子邮件、上网等。因此,尽量少用手机上网。

  8.别将手机放进裤兜研究发现,经常将手机放在裤兜的男性,其精子数比正常男性少25%。手机辐射对身体各部位的影响不同,男性睾丸最容易受手机辐射伤害。

  9.别将手机带进卧室睡觉时,别将手机放在枕边。辐射会降低褪黑激素分泌量,既影响睡眠质量,又会加速人体自由基的破坏作用,最终导致癌症等疾病发生。

  声音手机辐射致癌?争议持续不断

  不得不承认,手机很重要。大多数人离不开手机,有的人还有好几部手机。

  工作四年了的Lisa有三个手机,一个是联系家人、闺蜜的内线,一个是单位发的“工作机”,还有一个是三星的NOTE,“屏幕大,专门买来看电影、刷微博的‘游戏机’。”而像Lisa这样的手机族并不少见。

 [1] [2] 下一页
  稿源: 现代金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老人按一个键就能联系到81890
·公共卫生与基本医疗体系:零距离的“健康卫士”
·海曙签约61位文保点民间看守人
·老三区出租车行业明年启用新发票
·公共文化服务 家门口天天有好戏
·“供而未用”土地处置任务提前完成
·2012 这一年,中国挺好,世界似乎也不太坏
·美起诉涉嫌非法经营的孕产妇旅馆
  焦点·专题
·楼森华国画展明日开幕
·云南绝版木刻版画来甬展出
·西门口发现望京门城门遗迹
·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我市展评
·芭蕾舞剧《天鹅湖》来甬献演
·宁波博物馆展出中国古代音乐文物
美食也怀旧
  
·现实生活背后的社会思考
·创意插画设计--中国风喵星人
·行走在历史与文学的中间地带
·《不能让爸妈看到的漫画》网络走红
  时尚·娱乐
·黄渤版痞子农民让人笑着流泪
·晶刚婚姻生活亮红灯?
·造型无厘头?那是眼光超前
·李安 “非典型”成才路
·《十二生肖》三位囧神笑煞观众
  健康·生活
·专家:容貌太年轻当心患病
·冬季健康养生三大定律
·儿童也会患糖尿病
·瘦腿袜瘦腿 靠谱不?
·冬天如何叫起赖床的孩子
  家居·装修
·家居建材玩起了“越界”营销
·"精装修"成鸡肋 开发商物业互推诿
·超级实用的装修经验和技巧
·家装插座必杀技
·品牌现行家具合同完整但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