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时尚娱乐 正文
哈文首谈春晚:
选SHE与蛇无关 莫言有一半机会亮相
海曙新闻网   2012-12-19 10:28

  张学友、赵本山到底会不会上春晚?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是否会亮相?语言类节目的比例会不会有所增加?面对媒体和公众关心的这些问题,12月18日,2013年中央电视春节联欢晚会导演组在京举行记者见面会,总导演哈文亲自出席,并一一进行了解答。哈文对于再次执镜蛇年春晚表现得信心十足,她表示:“对于延续2012年春晚的好口碑而言,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

  据哈文透露,蛇年春晚的主题定为“新春中国”,“新”有三层意思,首先除夕本来就是辞旧迎新;第二,龙年春晚是春晚三十年,我们设置了怀旧的环节,而蛇年春晚对于春晚而言也是全新的起航;第三,2012年,中国发生了很多变化,社会的发展,老百姓的生活都有了新的飞跃。而将“中国”二字涵盖其中,也是希望给大家加加油,展示一种力量。

  在这主题之下,和往年一样节目将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展现年俗、除夕相关的新春;涵盖家、国高兴事儿的新喜;展现创意节目的新意;为来头讨个好彩头的新篇。

  龙年春晚结束之后,不少观众都反映语言类节目仅有7个,看得不过瘾。对此,哈文也表示,蛇年春晚,导演组已经决定加大语言类节目的比例,力争做到9个,相声2~3个,小品6~7个,目前已经有20多个节目在等待终审。哈文表示:“如果最终按照这一方案执行,以零点为界,240分钟的春晚,将有135分钟会是语言类节目,剩下90分钟则留给歌舞类、杂技、魔术等,这个比例就会比较容易让观众接受。”她还表示,蛇年春晚“80后”所占的比例一定会大幅度增加。

  对于蛇年春晚的开场、零点报时的形式,哈文依然拒绝透露,但她亦强调,春晚依然会延续去年的传统,拒绝广告植入,念电报的环节也依然不会出现。对于春晚的结尾曲,哈文也表示,《难忘今宵》并未彻底“下岗”,蛇年是否用还未有定论。

  哪些大腕有望站上春晚舞台?

  张学友:夏天就开始谈

  在见面会上,哈文给出了张学友会加盟的讯号。她透露,蛇年春晚邀请张学友,是为了再续龙年春晚未了结的前缘,“当时是因为他提前安排好了时间,出门去了,所以未能成行。”她还披露,和张学友的合作是从今年夏天就开始谈了,并且与陈淑芬进行了当面沟通,“就我们了解的来讲,张学友是一个非常敬业和严谨的艺人,希望能给观众带来特别好的作品,所以我们也希望大家不要给他太大的压力,让他好好准备。”

  莫言:50%会亮相

  每年春晚,都有邀请一些年度热点人物亮相的惯例,而蛇年春晚大家的最大关注点,是诺贝尔文学奖的得主莫言,和女航天员刘洋是否会出席。哈文介绍,在整个春晚的第二个板块———新喜中,就设置了热点人物的亮相,但莫言是否会出现在这个板块中,暂时还不能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有媒体进一步追问,哈文表示:“50%可能会上。”

  赵本山:状态还不错

  赵本山是否会上春晚,一直是蛇年春晚最大的悬念之一,哈文介绍,她已经于赵本山等艺术家进行了沟通,从目前看来,赵本山的状态还不错,她再次希望大家能一起把欢乐和秘密保留到除夕,毕竟这是一次性的艺术。

  S.H.E:和蛇没有关系

  蛇年春晚,已敲定将有S.H.E加盟,不少观众认为,这是因为S.H.E正好是“蛇”的拼音,与蛇年春晚的生肖主题有关。哈文非常惊讶观众能有如此丰富的联想,但她表示,请S.H.E其实是延续了龙年春晚的想法,龙年春晚时因为Selina还未完全康复,未能成行。这次邀请她们三人合体,也更多是从励志的角度考虑,寓意“浴火重生”。她还强调,春晚并没有要求非要使用生肖元素,是否请赵雅芝和叶童也尚无定论。

  张靓颖:作品好被选定

  在本次春晚上,张靓颖将和杨坤搭档献唱《一辈子朋友》,而张杰也将亮相,这也是春晚首次向超女、快男等选秀歌手敞开大门。哈文称选择张靓颖纯粹是从作品来判断,“她的作品比较成型,适合在春晚舞台上展示,所以我们选择了她,未选择李宇春也是作品的问题”。而选择那英和杨坤上春晚也和《中国好声音》节目无关。综合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居民今后用电视就能缴水电费
·市委宣讲团来海曙区举行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海曙区少年宫举行宣传片《圆梦》开机仪式
·海曙集成创新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海曙首次无候选人直选社区党委书记
·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必须第一时间撤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开局之年政策新信息
·中国大部气温19日将下降6至10摄氏度
  焦点·专题
·来天一阁看西泠印社社长的藏书
·韩版《图兰朵》将在甬上演
·海曙区名家书画展昨在天一阁开展
·楼森华国画展明日开幕
·云南绝版木刻版画来甬展出
·西门口发现望京门城门遗迹
2012十大网络流行词语
  
·美食也怀旧
·现实生活背后的社会思考
·创意插画设计--中国风喵星人
·行走在历史与文学的中间地带
  时尚·娱乐
·吉克隽逸《彩色的黑》MV本周推出
·《霍比特人1:意外旅程》
·《偶像万万岁》开启成人儿歌模式
·电影《青春荷尔蒙》首映
·黄渤版痞子农民让人笑着流泪
  健康·生活
·女性冬季滋补 从营养早餐开始
·身体“加减法”减压过好年
·手机辐射致癌性>香烟?
·防治关节炎保护关节软骨是关键
·专家:容貌太年轻当心患病
  家居·装修
·卫浴空间木质小清新自然风
·八大标准教你如何选购环保复合地板
·家居建材玩起了“越界”营销
·"精装修"成鸡肋 开发商物业互推诿
·超级实用的装修经验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