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家居装修 正文
2013“装修大考”标准参照出炉
海曙新闻网   2012-12-24 16:42

  周一位周业主咨询小编,想查证装修公司的“资质”作为参考标准。但小编通过多方求证后,却发现国家资质其实只用于衡量工装公司好坏,而家装公司大多以注册资金为标准。连从事家居多年的小编都出现了知识“黑洞”,可见能依赖的“标准”真的太少了!对此小编专程搜集南京装修业内一些“标准Style”现象,让亟待装修的业主不再迷茫无所依靠。

  装修“标准Style”认准08版合同是王道

  选定装修第一步是签合同。据江苏省消协装饰监督站龚站长告诉小编,如今签合同均以2008版《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为准,从合同、工期、价格、图纸、预算、付款,都有着一系列的标准:比如开工后必须注明工期,出具工程进度表,而且装修公司要提供所有材料的规格、品牌、等级、信号、材料的价格……这些一旦在合同中写清楚,猫腻也就难有生存空间,而业主也有了维权工具。

  龚站长提醒业主:装修首付款一般在50%-60%左右,二期款付款时一定要在瓦木、水电基本完工后,还要加上“验收后”再付款;5到10万块钱左右的装潢,现场用水在50吨左右,正常电在1000到1500度左右;此外,隐蔽工程完工后要出具水电图,除了瓦木、水电须验收合格再进行下道工序以外,还要增加灯、洁具安装等验收。

  小编提醒,如果业主朋友仍担心明年装修会出现问题,可尽早致电400-0960-400联系扬子晚报装修360竞标服务中心,通过本中心享受装修竞标,预算审核,工程验收,资金保障等6大装修放心服务。现在报名的前50名读者,可获得以上6大免费装修服务哦。

  环保“标准Style”防火防盗防“甲醛”

  就百姓最关心的室内污染问题,由国家质检总局颁布实施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有害物限量》十项强制标准和《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中规定:木家具或人造板中的甲醛释放量小于1.5mg/L,内墙涂料VOC小于等于200g/L,胶粘剂中的游离甲醛小于等于0.5g/kg……

  据悉,在辅材行业,国家标准规定E1级木工板甲醛释放量为1.5 mg/L,美国CARB环保标准甲醛释放量为0.3 mg/L ,而小编获悉,绿胜E0级杉木木工板甲醛释放量仅为0.1mg/L,称得上“0甲醛”板材,并先后通过欧盟CE认证、欧盟FSC国际森林认证、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

  而中国环境标志认证,俗称“十环认证”,可谓建材行业的“国家最高环保标准”,它表明该产品不仅质量合格,而且在生产、使用和处理处置过程中符合特定的环境保护要求,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低毒少害、节约资源等环境优势。据悉,如今在建材行业中,“十环认证”仅有欧派橱柜,东方邦太橱柜、欧派衣柜、大自然地板等少数领导品牌拥有。

  品牌“标准style”从挑战标准到制定标准

  在装修行业,国家标准规定不高于5%空鼓率,照明主线为1.5mm,据悉,2012年龙瑞承诺工地不许出现一个空鼓,照明主线规范提高到2.5mm。而锦华装饰则引进如德国洁水PPR水管、德国可耐福石膏板、轻钢龙骨系统、德国汉港白乳胶、建筑胶等欧标材料。作为套餐公司的首创者,实创装饰的套餐产品会进行几轮抽检和年检,以国标为最低标准,同时引进爱格地板、卢森地板等原装进口产品。

  据悉,在建材行业,有很多行业领导品牌是遵守并超越国标的先行者。比如华日木门自1995年起,连续13年被国家家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确认为“国家A级产品”。而东方邦太从今年8月1日起,将原来国标E1级板材全部升级为E0级。

  此外,某些建材品牌还是国家标准的制定者,真正具备“标准style”的领袖范儿。如在《木质地板铺装、验收和使用规范》的国家标准中,圣象和大自然都是参编单位。同时,大自然地板还是实木地板国标的负责起草单位。而欧派橱柜则是国家建设部《住宅整体厨房》及《住宅整体卫浴间》两项标准的编制单位。其中标准规定,厨房使用面积不小于4平方米,橱柜产品甲醛释放量必须小于等于9mg/100g,此外还须有开合自如、无噪音,能经得起上万次的开关。而《住宅整体卫浴间》的标准中,则对卫浴间施工的安装误差及卫浴设备的环保等方面提出要求。

  稿源: 扬子晚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浙江骄傲”宁波地区广场投票活动举行
·刘佳芬入围"浙江骄傲"人物评选 请您投票
·海曙多措并举菜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心灵港湾”:放飞心情收获快乐
·300套胜丰东苑安置房全部完成抽签定位
·鼓楼上演灯光秀 15位市民代表成"造梦人"
·打车难是改革难的缩影
·2013年,亚太形势如何看
  焦点·专题
·甬剧新戏《安娣》开排
·宁波版《江南style》受网友盛赞
·天一阁受赠《埋马罗氏胜山支谱》
·来天一阁看西泠印社社长的藏书
·韩版《图兰朵》将在甬上演
·海曙区名家书画展昨在天一阁开展
爱,以“世界末日”的名义
  
·2012十大网络流行词语
·美食也怀旧
·现实生活背后的社会思考
·创意插画设计--中国风喵星人
  时尚·娱乐
·郭德纲投奔央视蛇年春晚
·姜文加盟侯孝贤的新片《聂隐娘》
·《古惑仔》的壳,《投名状》的核
·成龙携“龙女郎”亮相
·莫言有一半机会亮相春晚
  健康·生活
·冬天必吃5种食物 暖身御寒
·泡脚也讲究对症 七类人群不宜
·十佳办公室运动 大家每天做起来
·轻松制作纸杯蛋糕
·女性冬季滋补 从营养早餐开始
  家居·装修
·家居卖场年底促销亮新招
·床榻:文人风度的起居生活中心
·家居成年货市场新亮点
·卫浴空间木质小清新自然风
·八大标准教你如何选购环保复合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