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健康生活 正文
补钙大业 都市人拒绝亚健康
海曙新闻网   2012-12-24 16:57

  5、缺乏眼睛钙易视线模糊

  眼睛是我们认知这个世界最好的一道窗口,你是否会经常视线模糊?视力忽然大幅度下降?如果出现这些症状,你的身体可能急需“眼睛钙”。

  钙元素会参与视神经生理活动,还负责维持眼球弹性。如果“眼睛钙”不足,就会感到眼前一片模糊。

  我们知道多看看“绿”有助于我们眼睛视力的恢复。为什么是绿色?因为绿色波长短,成像在视网膜前面,可以让眼睫状肌放松,减轻眼疲劳。

  小编在此教你一套“绿色补钙法”。找一处超过10平米的草地或绿树,不要眯眼,集中精神凝视25秒,辨认草叶或树叶的轮廓;然后把左手掌放在眼睛前方30厘米处,略高于视线,逐一从头到尾看清掌纹,看5秒;接着凝视远方草地或树叶25秒,再看掌纹。10分钟内反复做20次,每天做3遍,很快你就会感觉神清目明!让你不用担心视力减弱,保护视力,留住守候世界的唯一一道光。

  6、缺乏皮肤钙易衰老

  神奇的钙还可以维持皮肤细胞膜完整性。当体液中钙离子浓度降低时,细胞膜会变得更通透,皮肤和黏膜更易渗入水分,导致皮肤发痒,肌肤弹性也会降低,容易诱发过敏等炎症。

  充分补钙除了可以改善细胞膜渗透性,钙剂本身还有抗过敏作用。钙的吸收度在40%左右,如果你的皮肤问题不是特别严重,每天分2次补充100毫克钙就够了。

  如果你还在为你的皮肤问题而烦恼,钙质是你需要进补的原料。钙让你恢复年轻面容,永葆青春活力。

  钙质对于身体具有无可代替的作用,那我们该怎样为身体好好的补一回钙呢?

  1、牛奶250克牛奶,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钙质人体更易吸取,因此,牛奶应该作为日常补钙的主要食品。其他奶类制品如酸奶、奶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钙来源。

  2、海带和虾皮海带和虾皮是高钙海产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补钙300毫克呢。并且它们还能够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海带与肉类同煮或是煮熟后凉拌,都是不错的美食。虾皮中含钙量更高,25克虾皮就含有500毫克的钙,所以,用虾皮做汤或做馅都是日常补钙的不错选择,虾壳含钙量也是非常丰富的哦!

  3、豆制品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也很高。500克豆浆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就高达500毫克,其他豆制品也是补钙的良品。豆制品若与肉类同烹,味道鲜美可口,营养丰富。

  4、动物骨头动物骨头里80%以上都是钙,但是不溶于水,难以吸收,因此在制作成食物时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后用文火慢煮,钙质便渗入汤里。吃时去掉浮油,放些青菜即可做成一道美味鲜骨头汤。

  小编点评:其实最好的预防缺钙措施是平时坚持户外活动,直接晒太阳,不能隔着玻璃照光,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不能穿透玻璃,而紫外线直接照射皮肤后可以产生内源性的维生素D。食物补钙不是越多越好,重要的是看吸收。每次服用元素钙超过200毫克时,都会降低吸收率。钙对于维持我们正常的日常生活有很重要的作用,让我们多注重饮食起居,让钙质无穷吧!

  稿源: 中老医养生网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浙江骄傲”宁波地区广场投票活动举行
·刘佳芬入围"浙江骄傲"人物评选 请您投票
·海曙多措并举菜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心灵港湾”:放飞心情收获快乐
·300套胜丰东苑安置房全部完成抽签定位
·鼓楼上演灯光秀 15位市民代表成"造梦人"
·打车难是改革难的缩影
·2013年,亚太形势如何看
  焦点·专题
·甬剧新戏《安娣》开排
·宁波版《江南style》受网友盛赞
·天一阁受赠《埋马罗氏胜山支谱》
·来天一阁看西泠印社社长的藏书
·韩版《图兰朵》将在甬上演
·海曙区名家书画展昨在天一阁开展
爱,以“世界末日”的名义
  
·2012十大网络流行词语
·美食也怀旧
·现实生活背后的社会思考
·创意插画设计--中国风喵星人
  时尚·娱乐
·郭德纲投奔央视蛇年春晚
·姜文加盟侯孝贤的新片《聂隐娘》
·《古惑仔》的壳,《投名状》的核
·成龙携“龙女郎”亮相
·莫言有一半机会亮相春晚
  健康·生活
·冬天必吃5种食物 暖身御寒
·泡脚也讲究对症 七类人群不宜
·十佳办公室运动 大家每天做起来
·轻松制作纸杯蛋糕
·女性冬季滋补 从营养早餐开始
  家居·装修
·2013“装修大考”标准参照出炉
·曝“100%蚕丝被”蚕丝不到三成
·家居卖场年底促销亮新招
·床榻:文人风度的起居生活中心
·家居成年货市场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