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甬城新闻 正文
大雪封城:高速封闭、航班延误,城区桥面结冰严重
宁波中小学幼儿园今日停课一天
交警提醒:冰雪天气行车要保持车距、低速慢行、防滑防侧翻
海曙新闻网   2013-01-04 08:16

  天寒地冻,路边汽车上结起了冰凌

  摄影 记者 丁以婕

  2013年的第一场雪昨天悄然而至。大雪下了整整一天,屋顶、树梢都披上了一层白纱。室外气温基本在零摄氏度以下。真是冰天雪地!

  昨天的雪给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的交通尤其是高速公路的通行造成了很大影响,很多返程市民被堵在了路上。截至昨日23点,多条高速公路(宁波段)已封闭。

  为应对当前恶劣天气,宁波市教育局决定,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今日停课一天。

  □通讯员李栋陈亮杨建军陆明光郑伟记者戴晓燕章萍潘慧敏薛曹盛

  学校中小学幼儿园今日停课

  针对当前特殊的恶劣天气,昨晚,宁波市教育局启动学校安全工作应急预案,作出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1月4日停课一天的决定。

  由于宁波市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学生有近百万人,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此次,市教育局根据宁波市气象台发布的雨雪天气黄色预警,经过慎重研究后,决定1月4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

  在宁波市教育局全市中小学停课一天的通知下达后,全市各中小学和幼儿园,都发出紧急通知,告知学生和家长。

  据悉,此前北仑、镇海、余姚、慈溪等地教育局已作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幼儿园停课的决定,并通过各种方式,及时告知学校、学生和家长。

  市区桥面结冰严重,事故频发

  到昨天下午5点,除鄞州、北仑、慈溪部分道路因道路结冰封道外,市区和其他县市区道路还都通行正常。

  但是到晚上10点,市区及鄞州所有的高架、桥梁不同程度出现结冰状况,机场高架、青林湾大桥、江北大桥、福明立交等道路都采取了封道措施,追尾、单车撞护栏事故不断。

  昨天下午,宁波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仍有小到中雪,山区有中到大雪。路表温度低于0℃,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气象部门建议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雨雪冰冻天气最好减少外出,注意防滑。

  交警部门已经按照《冰雪天气交通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阵以待。

  今天是元旦后上班第一天,受大雪影响,早高峰的交通状况已经可以预计,希望市民能提前做好出行准备,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小心行车,尤其是途经桥梁、高架等易结冰路段,要服从交警指挥,缓慢通行,避免事故。

  高速多条高速(宁波段)封闭

  昨天下午,因路面结冰,杭甬高速宁波段、象山港大桥沿线收费站最先关闭。杭甬高速牟山湖大桥结冰,发生多起追尾事故。

  胡先生所乘坐的大巴车就在该路段被两辆车连续追尾了。车上乘客大多是返校的大学生,有的急得都哭了。他们最后通过中途换车一路折腾,一直到晚上八点半才到南站。

  昨天,徐小姐驾车从杭州回宁波。她说这一路上,在杭甬高速上没踩油门,靠车子滑行,还不停踩刹车。

  随着积雪严重,宁波其他几条高速公路的路况也撑不住了。

  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由于气温骤降,杭州湾跨海大桥部分路段出现结冰现象。一个小时后,冰冻路段不断增加,车辆行驶在道路上出现了打滑现象,已经不具备继续通行的条件。高速交警启动了冰雪天气一级预案,做好了封道准备,到晚上6点10分,大桥双向完成封道措施。

  截至昨日23点,宁波境内除甬金高速洞桥、溪口东、溪口西收费站暂未实施封闭外,其余路段进口已全部封闭。

  今天走高速出行的市民请提前通过高速交警宁波支队的微博以及拨打12122了解路况信息。

  民航昆明、青岛方向航班延误

  截至昨天19点15分,宁波机场有4个出港航班因天气延误,分别是3个飞昆明航班和1个飞青岛航班。进港航班中,2个昆明飞来的和1个青岛飞来的航班因天气延误,昆明航班延误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昆明大雾机场能见度不够起降标准。

  ●宁波城区天气

  今日阴有小到中雪,山区中到大雪-1℃~2℃

  明日阴有雨夹雪转雨3℃~6℃

  ●特别提醒

  雨雪天气将延续至下周

  今天是元旦小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可惜,天公并不作美。受冷空气影响,接下去几天宁波天气阴冷极了。据气象部门预报,宁波地区今天阴有小到中雪,山区中到大雪,有积雪。今天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1℃~3℃(昨天最高-0.5℃),最低气温-2℃~0℃(昨天最低-1.3℃)。这样的阴雨(雪)天气将一直持续到下周初,市民应提前做好工作生活安排,以应对较长时间的阴冷潮湿天气。

  冰雪天气如何行车

  “遇到冰雪天气,上高速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高速交警李警官说,第一个要做到的就是集中注意力,严格限制车速,保持匀速前行,和前方车辆保持平时的1.5-3倍的行车间距。途经桥梁、隧道、涵洞之前应当减速慢行,因上述路段容易结冰,切忌在桥梁、隧道、涵洞路面踩急刹车或超车;在冰雪路上转弯或下坡时必须将车速控制在能够随时停车的低速;需要加速或减速时,加减油门都应缓慢,以防打滑。

  如果途经事故路段堵车现象严重时,要减速慢行,加大车距,按序行车,不要随意变更车道超车和在硬路肩上行驶。“遇到冰面有打滑现象,不要急刹车,不要猛打方向,要减挡降低车速,同时点刹,让车慢慢停下来;遇到路面积雪较厚时,有车辙的路可沿着路面车辙行驶,不可急转方向盘,以免发生侧滑。”李警官说。

  稿源: 现代金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审计核减政府投资资金4000余万元
·打通断头路:海曙区范江岸路西延
·海曙国医小区率先试点装楼道灯
·商务楼宇改造提升将在全区范围内展开
·王延勤:为残疾人贴心服务
·海曙首家民营保安公司成立
·宁波21条“断头路”全部打通
·两大诉讼法修改彰显程序公正
  焦点·专题
·博物馆和图书馆有元旦特别活动
·《梦想合唱团》胜者上春晚
·迎新贺岁书画展鼓楼展出
·天一阁展出景德镇陶艺大师作品
·甬剧新戏《安娣》开排
·宁波版《江南style》受网友盛赞
2012年国人十大语文差错
  
·元旦小长假 找雪去!
·爱,以“世界末日”的名义
·2012十大网络流行词语
·美食也怀旧
  时尚·娱乐
·你知道“甄 ”应该怎么念吗?
·央视将播2013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民兵葛二蛋》爆笑荧屏
·《泰囧》票房超7亿元
·《直通春晚》击碎内定传闻
  健康·生活
·日常生活如何吃得更安全
·深色水果的营养价值
·微波炉热菜 千万别包保鲜膜
·喝酒脸红是基因缺陷,练也没用
·补钙大业 都市人拒绝亚健康
  家居·装修
·消费装修轻松简单是必须的
·装修投诉今年大幅上升
·家装"游击队"坑了不少业主
·2012家居行业新规新政盘点
·2013“装修大考”标准参照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