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家居装修 正文
红木制品等级标准3月起实施 参照等级证选家具
海曙新闻网   2013-01-04 10:57

  记者获悉,《红木制品等级》标准日前正式出台,并将于今年3月起正式实施,而本市则成为首批试点城市。据了解,该标准将红木制品分为国家特级、一级、二级、不合格级,并颁发红木制品等级证书。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今后可以像买翡翠区分A货、B货、C货一样,参照红木制品等级证书选购红木家具(红木家具装修效果图)。

  “由于一直以来没有产品等级标准,红木制品在生产和销售时无章可循,产品质量良莠不齐。生产企业没有统一的制作标准,销售商卖红木产品时全凭‘一张嘴’。”一位从事红木家具销售多年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据了解,《红木制品等级》标准按照树种、心边材、材质、含水率、产品要求、设计及工艺等,将红木制品分为国家特级、一级、二级、不合格级,并颁发红木制品等级证书。此外,与《红木制品等级》标准一起实施的还有《红木商用名称》标准,明确了红木家具材质的规范商用名称,未在列的红木俗称、不实称谓将不允许在流通领域使用。

  目前,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红木流通专业委员会已经研究制定《红木制品等级》的实施细则,2013年3月,首批试点范围将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和红木产业聚集区;2014年,将覆盖所有地级以上城市;2015年1月1日,将在全国实施。

  天津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高秀芝表示,《红木制品等级》是我国首个针对红木制品的重要基础性标准,它的实施有望解决目前红木市场价格涨跌无度等问题,未来,消费者可以按照红木制品等级来购买红木家具。此外,业内人士透露,今年红木家具市场将实施“一书(说明书)、一卡(产品质量明示卡)、一证(产品等级证书)”三重标准配套执行。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实习编辑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区11条背街小巷整治工程全面完成
·海曙审计核减政府投资资金4000余万元
·打通断头路:海曙区范江岸路西延
·海曙国医小区率先试点装楼道灯
·商务楼宇改造提升将在全区范围内展开
·江厦品牌培育再出新成果
·宁波中小学幼儿园今日停课一天
·两大诉讼法修改彰显程序公正
  焦点·专题
·博物馆和图书馆有元旦特别活动
·《梦想合唱团》胜者上春晚
·迎新贺岁书画展鼓楼展出
·天一阁展出景德镇陶艺大师作品
·甬剧新戏《安娣》开排
·宁波版《江南style》受网友盛赞
2012年国人十大语文差错
  
·元旦小长假 找雪去!
·爱,以“世界末日”的名义
·2012十大网络流行词语
·美食也怀旧
  时尚·娱乐
·跨年夜收视未公布 苏湘都称第一
·王力宏斥与李云迪绯闻无聊
·孙菲菲登VOGUE封面 中国超模第一
·龚琳娜新神曲《法海,你不懂爱》
·赵本山春晚小品剧本有两手准备
  健康·生活
·节后吃什么最排毒
·食用油炒货检测现致癌物
·选保健品勿迷信“胎盘大补”
·“数九”寒天晨练注意事项
·节后饮山楂玉米胡萝卜汤健脾养胃
  家居·装修
·消费装修轻松简单是必须的
·装修投诉今年大幅上升
·家装"游击队"坑了不少业主
·2012家居行业新规新政盘点
·2013“装修大考”标准参照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