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家居装修 正文
折叠家具很“火” 刚需族是消费主体
海曙新闻网   2013-01-04 10:59

  近日,林女士在卡子门一家家居卖场购买了一张沙发(沙发装修效果图)床和四张折叠椅,为亲戚朋友来家里做客做起了准备。

  记者发现,折叠家具近几年来一直颇受欢迎,而今年更甚。“不仅是因为刚需装修族是今年市场主流,他们的房子普遍是中小户型(小户型装修效果图),对折叠的家具需求大,同时很多折叠家具的设计越来越智能化和注重功能,很多大户型(大户型装修效果图)家庭也开始选购这类家具。”业内人士说。

  折叠家具好卖

  平时是一张沙发,当有客人来时,就可以变成一张床;一张双人小餐桌,有需要时也可以变成四到八人的大餐桌……

  记者发现,目前的市场上,数量最多的折叠家具主要是沙发床、餐桌、椅子等三大类,多是采用抽、拉、翻、叠等变形组合方法,实现了一款多用的需求。

  “今年折叠家具确实很好卖,我们厂家也针对市场需求开发了很多新品。比如我们有一款折叠餐桌椅,不仅可以把桌子收起来,还可以同时把四张椅子收起来。有一套实木餐桌,平时是长桌,有需要时也可以变圆桌,坐十个人都没问题。”月星国际家居逸仙桥店一个家具品牌店店员告诉记者。

  在光华路一个家居卖场,记者也看到了专门售卖沙发床的区域,有的沙发扶手可九十度放低摆成床头,床垫由坐椅直接拉出,有的是翻转沙发座而成的双人沙发床……可选择的余地很大。

  刚需族是消费主体

  折叠家具最大的功能就是一款多用,可大可小,刚需族是它们最大的消费群体。“年轻顾客偏多,它们的房子普遍不大,平时是两个人居住,逢年过节家里才有客人,更需要这些折叠家具适应不同时期的需求。”永隆家居的工作人员说,除此之外,年轻人也更偏爱有点变化的家具,折叠家具符合他们的要求。

  记者发现,即使是一些以大和奢华为主的欧美风家具,现在也出现了一些可折叠的家具,以吸引刚需族的目光。同时,在折叠家具基础上,家居市场上还衍生出了充气家具,平时可以完全折叠起来放在柜子里,使用时就可以通过吹气,吹出床、沙发等。

  日趋时尚和智能化

  不过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折叠家具也开始受到很多大户型的关注。

  “现在市场上的很多中高端折叠家具,不仅仅是针对中小户型,也开始针对大户型,因为现在不少折叠家具加入了更多智能化元素,设计也变得越来越时尚,颇受一些大户型家庭欢迎。”月星家居卡子门店服务中心赵女士说,比如他们卖场一个家具品牌,不少家具都是可折叠的,其中有一款家具,顶盖关闭就是餐边柜,顶盖打开之后就能成为一台可升降的电视柜。

  稿源: 金陵晚报  编辑: 实习编辑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区11条背街小巷整治工程全面完成
·海曙审计核减政府投资资金4000余万元
·打通断头路:海曙区范江岸路西延
·海曙国医小区率先试点装楼道灯
·商务楼宇改造提升将在全区范围内展开
·江厦品牌培育再出新成果
·宁波中小学幼儿园今日停课一天
·两大诉讼法修改彰显程序公正
  焦点·专题
·博物馆和图书馆有元旦特别活动
·《梦想合唱团》胜者上春晚
·迎新贺岁书画展鼓楼展出
·天一阁展出景德镇陶艺大师作品
·甬剧新戏《安娣》开排
·宁波版《江南style》受网友盛赞
2012年国人十大语文差错
  
·元旦小长假 找雪去!
·爱,以“世界末日”的名义
·2012十大网络流行词语
·美食也怀旧
  时尚·娱乐
·跨年夜收视未公布 苏湘都称第一
·王力宏斥与李云迪绯闻无聊
·孙菲菲登VOGUE封面 中国超模第一
·龚琳娜新神曲《法海,你不懂爱》
·赵本山春晚小品剧本有两手准备
  健康·生活
·节后吃什么最排毒
·食用油炒货检测现致癌物
·选保健品勿迷信“胎盘大补”
·“数九”寒天晨练注意事项
·节后饮山楂玉米胡萝卜汤健脾养胃
  家居·装修
·红木制品等级标准3月起实施
·消费装修轻松简单是必须的
·装修投诉今年大幅上升
·家装"游击队"坑了不少业主
·2012家居行业新规新政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