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天下观察 > 国际要闻 正文
印度轮奸案嫌疑人被正式起诉
受害人父亲呼吁法庭判绞刑
海曙新闻网   2013-01-05 10:46

  印度新德里一家法庭3日审理致死女学生的恶性轮奸案。检方以强奸、谋杀、损毁证据等罪名指控5名成年嫌疑人。另一名未成年嫌疑人将在未成年人法庭接受审理。轮奸案受害人的父亲3日说,他呼吁法庭判6名嫌疑人绞刑。

  罪名多

  3日,位于新德里南部的一家法庭开始审理这桩震惊世界的轮奸案。

  检察官拉吉夫·莫汉以强奸、绑架、谋杀、损毁证据等罪名起诉5名成年嫌疑人。

  这5人于去年12月16日伙同一名未成年人在一辆不当班的公共汽车内轮奸、殴打一名23岁医学院女学生,致使后者受伤严重。受害女子进入首都新德里一家医院接受10天治疗后,在家人陪同下乘坐救护飞机转院至新加坡,因为多个器官严重衰竭,当月29日在新加坡的医院去世。

  5名嫌疑人分别是33岁的公共汽车司机拉姆·辛格、26岁的公共汽车公司洗车工穆凯什·辛格、19岁的水果贩帕万·古普塔、24岁的洗车工阿克沙伊·辛格和20岁的健身教练维奈·夏尔马。

  警方说,他们将寻求法庭判处嫌疑人死刑。

  由于另一名嫌疑人未满18岁,将在未成年人法庭接受审理。他面临的最高刑罚是在劳教所服刑3年。

  吁绞刑

  法庭开庭前,受害女学生的父亲在家乡北方邦一座村庄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整个国家都在要求绞死这些恶棍。我支持这一观点。”

  按路透社的说法,在印度,绞刑十分罕见。2012年11月,印度以绞刑处决孟买恐怖袭击案中的巴基斯坦籍枪手穆罕默德·阿杰马勒·卡萨布,是这个国家2004年以来第一次执行绞刑。

  受害女学生的父亲说,他正在呼吁修改法律,以允许对未成年人执行死刑。

  除就轮奸案回应媒体记者提问,这名父亲说,女儿生前志愿为家乡发展作贡献。“她曾说,爸爸,你出生的地方太落后,如果我当上医生,首先要帮助村民提高生活质量。”

  允命名

  这名父亲同时告诉媒体记者,他支持由印度教育部副部长沙希·塔鲁尔提出的建议,即以自己女儿的姓名命名修改后的反强奸法。塔鲁尔先前在微博客留言,建议在征得受害女学生父母同意前提下“公开她的姓名,用她的姓名命名反强奸法”。

  现阶段,警方没有公开这名女学生的姓名。在印度,警方不公开性犯罪受害者姓名,以免给受害者本人及其家人带来耻辱。

  这起轮奸案触发印度全国范围大规模示威。示威者敦促政府加强措施、保护妇女免受性暴力侵害,同时谴责警方处理性侵案不作为。

  印度政府已经成立两个由退休法官组成的委员会,就性犯罪案件相关法律提供修改意见。

  印度媒体报道,其中一个委员会已经收到1.7万条公众提议,打算本月晚些时候公开法律修改建议。

  新华社供稿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防范雨雪冰冻保通畅 海曙城管 江厦街道
·海曙区11条背街小巷整治工程全面完成
·海曙审计核减政府投资资金4000余万元
·打通断头路:海曙区范江岸路西延
·商务楼宇改造提升将在全区范围内展开
·江厦品牌培育再出新成果
·宁波市居民医保基本实现人员全覆盖
·绿灯—黄灯—红灯 车该怎么开?
  焦点·专题
·博物馆和图书馆有元旦特别活动
·《梦想合唱团》胜者上春晚
·迎新贺岁书画展鼓楼展出
·天一阁展出景德镇陶艺大师作品
·甬剧新戏《安娣》开排
·宁波版《江南style》受网友盛赞
冬季到石浦渔村品海鲜
  
·2012年国人十大语文差错
·元旦小长假 找雪去!
·爱,以“世界末日”的名义
·2012十大网络流行词语
  时尚·娱乐
·跨年夜收视未公布 苏湘都称第一
·王力宏斥与李云迪绯闻无聊
·孙菲菲登VOGUE封面 中国超模第一
·龚琳娜新神曲《法海,你不懂爱》
·赵本山春晚小品剧本有两手准备
  健康·生活
·节后吃什么最排毒
·食用油炒货检测现致癌物
·选保健品勿迷信“胎盘大补”
·“数九”寒天晨练注意事项
·节后饮山楂玉米胡萝卜汤健脾养胃
  家居·装修
·“平民化”门窗五金成市场新宠儿
·质检总局公布甲醛不合格品牌家具
·折叠家具很“火”
·红木制品等级标准3月起实施
·消费装修轻松简单是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