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家居装修 正文
百安居装修被指用低价做饵 三年花九万仍是毛坯房
海曙新闻网   2013-01-10 09:45

  近日,记者接到深圳市民赵小姐的投诉:三年,花了9万多的装修费,可至今房子仍是毛坯无法入住,她要寻求一个说法。

  赵小姐告诉记者,她家位于深圳罗湖区的一处住宅,2009年4月18日其丈夫孙一龙与上海百安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深圳罗湖分公司签订了《家庭居室装饰装修施工合同》及《施工合同补充协议》,与深圳百安居装饰建材有限公司签订了《内购材料供应合同》,合同约定自2009年4月18日起55个工作日完工。然而赵小姐在按照合同约定预付款9万多装修款后,在2009年8月1日百安居单方停工直到今天,她多次与双方进行沟通协调,但到今天仍无解决,无法入住。

  记者在《施工合同补充协议》上看到,工程的承包方式和有关费用计算的约定中提到:百安居采用“清包工、陪购材料”的形式。其中陪购材料指由本公司设计师或有关人员陪同到百安居建材超市选购材料,资金支付必须通过“公司资金储值卡”运作。

  赵小姐说,当初选择百安居就是觉着这是大企业,另外装修费用不到10万,而且材料也在百安居内部购置也可以放心,这在补充协议关于材料约定中记者看到,施工所用的装修材料100%在百安居内购买。

  为此,记者联系了百安居深圳市场部的郑小姐,并很快得到了她的邮件回复。

  关于百安居深圳罗湖店装修设计中心客户孙一龙先生09年在罗湖店装修,时至今日仍未交付使用入住一事,百安居就此次事件给予如下的情况说明:

  2009年4月18日,双方正式签署合约。施工装修期间,因孙一龙楼上住户的厨房(厨房装修效果图)和阳台(阳台装修效果图)漏水问题,导致孙一龙室内装修工程无法正常进行。随即,百安居以及联同其物业公司一同多次致电孙一龙,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此时,我司施工已进行到泥木阶段,按合同约定需提前支付第三笔人工费,但孙一龙一直无法联系上,也未按期缴纳。最终迫于无奈,我司根据程序向孙一龙发出《催款函》和《工地停工通知单》停止施工,并进行强制结算。后孙一龙找到我司,要求我司协助解决楼上漏水事项,我司妥善协助并处理了此事。

  采访中,赵小姐反复提出:百安居采用“清包工、陪购材料”的装修模式,是否合理?是否存在低价装修做饵,高价购买材料才是真?记者发现,有关类似的装修投诉,在全国也有多起发生。

  三年九万至今仍是毛坯到底谁的错?

  稿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实习编辑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民营书店店主夫妇爱书独守“枫林晚”
·翠柏菜市场业主变更 即将改造升级
·对手机说话就能找到“避护点”
·海曙“四个领跑”打造都市经济高地
·海曙城管请居民定设计方案整治背街小巷
·海曙小学生家庭礼仪被搬上荧屏成公益片
·城市道路大修后3年内不得挖掘
·2012年全国共招录公务员18.8万人
  焦点·专题
·《周律之书法篆刻集》出版
·阿根廷舞者甬城释放激情
·《梦想合唱团》宁波队录制幕后
·"宁波下饭"诗藏众多趣事
·博物馆和图书馆有元旦特别活动
·《梦想合唱团》胜者上春晚
近期好书推荐
  
·冬季到石浦渔村品海鲜
·2012年国人十大语文差错
·元旦小长假 找雪去!
·爱,以“世界末日”的名义
  时尚·娱乐
·《一代宗师》上映当日票房3000万
·周迅俗粉style登芭莎
·郭晶晶驳婚变传闻计划造人
·《西藏秘密》9日央八开播
·周涛被曝拒主持央视春晚
  健康·生活
·5招教你如何防静电
·国外如何保障饮用水安全
·春运买票是特效“减肥药”
·陈竺:加强对饮用水安全监管
·普通大豆为何不敌转基因大豆
  家居·装修
·2012年粤家具业总产值达3000亿元
·精打细算选节水马桶
·2013家居市场肉搏中反弹
·家具成绩喜人 建材销售平平
·成本迫使家具涨价 10%涨幅算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