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时尚娱乐 正文
周杰伦安慰王力宏 被脊椎炎折磨练腹肌励志
海曙新闻网   2013-01-11 10:15

  1月10日,周杰伦带着新专辑《十二新作》来京举办发布会。索尼音乐宣布,据其多年来发行周杰伦专辑统计的数据,他迄今为止的12张专辑,在内地、香港和台湾共卖出2400万张。随后,12个女模分别身着他每张专辑的造型服上台,周杰伦被簇拥在中间,新染的浅金色头发已褪成棕色,一身黑衣的他满脸笑容,春风得意。

  而对话新浪娱乐时,周杰伦又剖析了风光后的无奈。他多年来受僵直性脊椎炎困扰,发作时“痛得无法想象”,因此他苦练腹肌激励歌迷。但他怕老了后病会更重,又担心和将来小孩年龄差距太大,所以定下35岁结婚的目标。但离35岁只差一年,坚称没女友的他,坦言可能无法如期结婚。此外,王力宏近期在网上风波不断,周杰伦还唱起王的新歌《十二生肖》,安慰对方“别理奇怪的事”。

  周杰伦吐槽方文山写词慢自认单纯爱写纯爱

  和歌迷承诺一年一张专辑的周杰伦,此番第12次顺利完成约定。他坦言虽已写过很多歌,但并没有创作瓶颈:“我写歌很快,灵感来了挡都挡不住。”反而吐槽好搭档方文山写歌慢:“方文山真是让我觉得:你到底在想什么?他最近当导演,又欠很多歌债。有时候我去找他,他竟然在给别人写歌!”

  说到新歌《大笨钟》,周杰伦又拿方文山“开涮” :“这歌也是因为他来不及交歌,我自己在饭店把歌词写完了。这歌很特别,是写男女生斗嘴,男生不让,女生也不让。最后骑虎难下,说:好啦,其实我是有点想你,但你别太得意。这种歌,你想想,方文山写得出来吗?好啦,写得出来啦,他很厉害,但他现在当爸爸了,可能没有这样的情趣。”

  不过调侃归调侃,看方文山事业有成,周杰伦其实很高兴:“看到他Case(项目)很多的感觉,我还蛮开心的。”还曝料方文山对自己比对别人好:“他跟我说,他写我的歌这么慢,是因为他在好好地写。他给别人写歌其实挺快的。”

  而像《大笨钟》一样描述“纯爱”的歌,周杰伦之前写过不少。对此他称:“我是一个很单纯的人……”话没说完,他忍不住笑场,“没有啦,是希望唱一些快乐的歌,2013年给大家正能量。”

  J大楼计划泡汤用MV补“周董”感叹房价贵

  除了方文山,周杰伦对别的朋友也很看重。采访中,他不时主动提起小宇宙等友人。而此前,他还向媒体透露想盖一栋“J大楼”,让朋友们都免费住进去。

  虽然这想法听起来天马行空,但一向注重“说话算话”的周董透露,他认真考虑过,最终因“房价、物价都太贵了”而放弃,只能用别的方式实现——在新歌《手语》的MV里,周杰伦不仅盖了J大楼,还做了“J概念车”,自夸“全球独一无二,又补充说:“这车不能动,是放在楼里当装饰品。”他透露这个MV花了很多钱,是大制作。本打算在第一波宣传,但因为后制需很长时间,还要等几个星期才会出来。

  唱《十二生肖》安慰王力宏:不要理奇怪的事

  而周杰伦的另一个朋友王力宏,近期则风波不断。他和李云迪在去年春晚同台演出后,被网友起哄“宏迪恋”。王力宏近日在微博严肃否认恋上李云迪,引发网友将他此前的言行“起底”,质疑他的人品。

  被问到是否知道网络上对王力宏和李云迪的讨论,周杰伦点头:“对,网络上写一些奇怪的事情。大家合作的时候,这种也避免不了,有时候我也会被网友或者媒体写一些有的没有的。”鼓励王力宏“不要去理它,好好做音乐就好了”。他称下次碰到王力宏,“应该会安慰安慰他”,还搞怪念起了对方新歌《十二生肖》中的Rap。

  结婚计划恐推迟10年怕未来小孩嫌弃自己的歌

  而同样因为讲究“说话算话”,有媒体拿出周杰伦此前说的“想35岁结婚”,追问今年1月18号就满34岁的他有什么打算。他口头仍不认绯闻女友昆凌,自称还是单身,先是试图“卖萌”过关:“34岁生日还没到,所以我是33岁,还有两年时间。”又无奈暗示35岁时可能无法兑现承诺:“到时候我顶多就说:‘好吧,那就45岁的时候……’那是二十几岁的时候,问我什么时候结婚,我就随便说个数字嘛。现在还剩下两年,想到要说话算话,我也没办法。”

  虽然结婚计划可能推迟,不过周杰伦表示,他确实想早点结婚:“我也不想跟我的小朋友(年龄)差距太大,不然玩不起来。”他模仿自己和未来小孩的对话:“‘来来来,听爸爸的歌。’‘我才不要咧。’”希望小孩“听妈妈的话,听爸爸的歌”的他无奈感叹:“现在如果年龄差距不要太大,还可以玩得动,这就是为什么我要保持年轻的感觉。”

  患脊椎炎练腹肌励志:发病时痛得无法想象

  定下35岁结婚,除了生小孩的考虑,周杰伦称,还有身体原因:“因为我有僵直性脊椎炎,我现在连弯都弯不下去。”他坦言,病痛发作时连站都站不起来:“痛起来大家真的无法想象。”所以他趁没发作的时间积极健身,“抓住每一个可以动的时候”,就是为了激励歌迷:“我都可以练到这样的八块肌,代表说,还有什么事不能成功?我都可以做到,你们呢?”说着疾病话题的周杰伦,语气却放得轻松,还说笑活跃气氛:“我好像很励志的感觉。”

  因此,周杰伦越发渴望健康。他虽然已通过媒体向妈妈撒娇,要跑车当34岁生日礼物,但他心里真正想要的礼物并不是车:“我只希望大家健健康康的,生日可以一起过。所以今年生日我特地没安排工作,跟大家一起过。”

  稿源: 新浪网  编辑: 实习编辑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呛人烟囱移位 师生不再烦恼
·肖怀沛:月光照亮梦想
·民营书店店主夫妇爱书独守“枫林晚”
·翠柏菜市场业主变更 即将改造升级
·社区医院主动揽过分外事
·20日,节前火车票将基本售完
·日谋划向我巡航飞机“警告射击”
·朝鲜工农誓言实现农业生产大飞跃和大革新
  焦点·专题
·《梦想合唱团》今晚上演"群星汇"
·《周律之书法篆刻集》出版
·阿根廷舞者甬城释放激情
·《梦想合唱团》宁波队录制幕后
·"宁波下饭"诗藏众多趣事
·博物馆和图书馆有元旦特别活动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近期好书推荐
·冬季到石浦渔村品海鲜
·2012年国人十大语文差错
·元旦小长假 找雪去!
  时尚·娱乐
·《一代宗师》上映当日票房3000万
·周迅俗粉style登芭莎
·郭晶晶驳婚变传闻计划造人
·《西藏秘密》9日央八开播
·周涛被曝拒主持央视春晚
  健康·生活
·5招教你如何防静电
·国外如何保障饮用水安全
·春运买票是特效“减肥药”
·陈竺:加强对饮用水安全监管
·普通大豆为何不敌转基因大豆
  家居·装修
·泛家居业“严冬”渐退
·百安居装修被指用低价做饵
·2012年粤家具业总产值达3000亿元
·精打细算选节水马桶
·2013家居市场肉搏中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