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今日聚焦 正文
2013年城市建设与社会管理工作会议提出:
实现政府工作与群众需要无缝对接
海曙新闻网   2013-01-16 12:20

  图为会议现场。(陈栋/摄)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张黎升 毛一波) “要更加重视做的事情是不是群众需要;要坚决取消群众反感、缺乏实质内容的活动,多腾精力为基层群众做实实在在的事;要各司其职,合心合力!”1月15日,在2013年区城市建设与社会管理工作会议上,区委书记彭朱刚提出的三个“要”掷地有声,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

  以“民”为主,“实”字当头。会上,区委政法委、区征收办、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民政局等部门都紧紧围绕民生,将2013年工作落于民生实处:做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维护群众权益机制、社会信用体系等的试点工作;年底前完成南广场及其周边配套道路建设,确保新南站2013年投入使用;建设500套公共租房、200套保障性安居工程、800套拆迁安置房;启动44条背街小巷整治;探索社区居委会专职委员制度等。

  记者留意到,会上五个主要部门就2013年的主要工作思路进行了阐述,省去了2012年的工作经验总结,因此大大减少了会议的时间。会上,区委书记,区委副书记、区长讲短话、重实干、看指标,重视工作与群众需求地无缝对接,注重工作过程是否进行充分的论证与沟通,倡导实干作风。区委、区政府带头精简会议,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了一股新风。

  会上,八个街道负责人签订了平安综治维稳和信访工作责任书。

  彭朱刚、吴胜武、陈志国、王黎明、毕东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

  城市建设与社会管理工作会议相关内容推介:

  区委政法委

  将加大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现代社会组织培育管理、食品安全监管、应急管理体系和社会心理健康促进机制的推广;做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维护群众权益机制、社会信用体系和社会管理人才队伍的试点工作。

  区征收办

  对新的南站区域汽车南站地块、轨道交通建设和段塘毛纺厂等项目展开房屋阳光征收工作;6月底前全面完成月湖西区二期、鄞奉路二期、南站区域二批全面“清零”;年底前完成南广场及其周边配套道路建设,北广场完成60%工程量,确保新南站今年投入使用。

  区住建局

  完成新开工建设公共租赁房500套、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200套、推出销售经济适用房500套、新开工建设拆迁安置房800套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市达敏学校改扩建工程、东恩中学改扩建项目、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广安养怡院)等公建项目建设。

  区城管局

  继续扩大扣分制的实施路段和实施内容,探索建立经营店主联合评比制度;建立网格管理社区工作室,推出网格管理服务卡、便民疏导分布卡等,加强网格队员与沿街店主、社区居民的交流互动;重点打造三条“五个无”示范道路;启动44条背街小巷整治。

  区民政局

  在继承以往海曙“选聘分离”体制特色的基础上,探索社区居委会专职委员制度,以更好地发挥居委会成员便于联系群众、善于解决问题的优势,逐步在社区建立起社区公共服务与居民自治相统一、专业社工与专职委员相配合的社区管理服务新机制。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毛一波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打造审批速度最快政府
·今天,记得来南塘老街淘年货
·海曙创新党管人才体制机制
·徐家漕社区:送年货 筹善款
·海曙合力让残疾人共享幸福生活
·宁波检测到H1N1型流感病毒
·评论:微博的距离和政务的距离
·政府如何与媒体互动:及时正面回应 有足够的诚意
  焦点·专题
·关于“冷”的宁波老话
·旧时浙东地区的婚嫁礼俗(上)
·《梦想合唱团》今晚上演"群星汇"
·《周律之书法篆刻集》出版
·阿根廷舞者甬城释放激情
·《梦想合唱团》宁波队录制幕后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近期好书推荐
·冬季到石浦渔村品海鲜
·2012年国人十大语文差错
  时尚·娱乐
·周星驰汤镇业成为广东省政协委员
·《逃离德黑兰》金球摘影片导演奖
·《一代宗师》情迷复古风
·周立波轰徐峥 扮猪挺像扮人挺囧
·《林肯》领跑奥斯卡提名
  健康·生活
·防治呼吸道疾病迫在眉睫
·女性如何安度湿冷冬季呢?
·吃药后发烧有可能是药物热
·中药五处方做好甲流预防
·5招教你如何防静电
  家居·装修
·“节能灯致癌说”取决于辐射强度
·泛家居业“严冬”渐退
·百安居装修被指用低价做饵
·2012年粤家具业总产值达3000亿元
·精打细算选节水马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