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时尚娱乐 正文
姜文将拍北洋三部曲 周韵演侠女施剑翘
海曙新闻网   2013-01-17 09:30

  昨日(1月15日)网上传出姜文已买下民国侠女施剑翘的故事版权,正筹拍其传记电影的消息,新浪娱乐今日连线姜文公司方面,确认周韵是出演施剑翘的第一人选。尽管类型题材全不相同,但《让子弹飞》、《一步之遥》与《施剑翘》(暂定名)同样发生在北洋时期,久未出手的姜文将完成自己的“北洋三部曲”。

  姜文首拍女性题材编剧团队将有“惊喜”

  据不亦乐乎公司阎先生透露,姜文十年前已经开始启动《施剑翘》这个项目,“当时有人将这个故事推荐给姜文导演,他觉得非常有意思。后来也很快和施家后人敲定了版权事宜。”历史上的施剑翘为报父仇,把小脚放足,还去学枪法,很多人劝她放弃,但她没有放弃,用十几年的时间终于刺杀孙传芳得手,入狱不久又或特赦出狱,传奇经历让其获誉民国第一侠女。阎先生表示,施剑翘这个人物充满传奇色彩,会给电影很大的创作空间。

  《施剑翘》是姜文首次拍摄女性题材,也是他首次拍摄传记电影,据了解,除了姜文固定的编剧团队外,还有让人惊喜的新鲜血液加入。一贯对剧本要求严格的姜文,这次创作《施剑翘》也是数易其稿,阎先生表示这个剧本在姜文的电影中,修改的次数也是比较多的,“剧本一直反复锤炼,除了固定的编剧团队外,也加入了新鲜的血液,到时会有惊喜告诉大家。”

  周韵确认出演施剑翘同时展现柔美和武侠气

  昨日有消息称周韵有望出演施剑翘,阎先生在连线中表示了确认,“姜文导演一贯会根据角色选择最合适的演员,周韵本身就是非常好的演员,导演对她也比较了解。周韵身上除了纯美的气质外,还有一种力量感和侠气,从年龄和状态上,周韵也非常适合出演施剑翘。”据了解,目前正在拍摄侯孝贤的新片《聂隐娘》,她在片中扮演的也是女侠客。

  据悉,《施剑翘》剧本反复修改阶段,周韵也一直在为角色做准备。历史上的施剑翘是在佛堂用冷枪击毙了一代枭雄孙传芳。拍摄《让子弹飞》的时候,周韵就开始练习枪法,电影上映后也一直没有间断,正是为了人物做准备。施剑翘刺杀孙传芳时,已经身为人母,而同样做了母亲的周韵,也更能对人物感同身受。

  值得一提的是,王家卫也曾表示《一代宗师》章子怡饰演的宫二先生,原型是民国时代的奇女子们,其中一位就是施剑翘。

  姜文将完成“北洋三部曲” 《一步之遥》阵容即将公布

  除了新近爆出的《施剑翘》,此前姜文一直筹备另一部新片《一步之遥》,阎先生表示这并不矛盾,“导演同时会筹划好几个项目,每个项目都要有足够的酝酿时间,特别是剧本,要彻底成熟后才会开拍”。据了解,从筹备的状况说,《一步之遥》还是更可能先开机,在回应《施剑翘》的开拍时间时,不亦乐乎公司昨天也通过微博官网暗示:“距离‘施剑翘’,还有‘一步之遥’”。

  值得一提的是,《让子弹飞》、《一步之遥》和《施剑翘》都是北洋时期的故事,可以说是姜文的“北洋三部曲”,阎先生表示:北洋年间的特殊年代背景,给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筹备的时候可以互通有无。但三部电影的时空背景又略有不同,放在一起看,会看到一个立体多面的北洋。

  《施剑翘》的主演都已经确定,那么《一步之遥》的阵容又是怎样呢?阎先生答道:“《一步之遥》会有很多熟悉的面孔,也会有惊喜,很快就可以跟大家公布。”

  稿源: 新浪  编辑: 实习编辑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区档案馆用身份证读启智能查档时代
·打造审批速度最快政府
·今天,记得来南塘老街淘年货
·海曙创新党管人才体制机制
·徐家漕社区:送年货 筹善款
·宁波检测到H1N1型流感病毒
·评论:微博的距离和政务的距离
·政府如何与媒体互动:及时正面回应 有足够的诚意
  焦点·专题
·关于“冷”的宁波老话
·旧时浙东地区的婚嫁礼俗(上)
·《梦想合唱团》今晚上演"群星汇"
·《周律之书法篆刻集》出版
·阿根廷舞者甬城释放激情
·《梦想合唱团》宁波队录制幕后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近期好书推荐
·冬季到石浦渔村品海鲜
·2012年国人十大语文差错
  时尚·娱乐
·倪萍返央视春晚 传当赵本山老伴
·周星驰汤镇业成为广东省政协委员
·《逃离德黑兰》金球摘影片导演奖
·《一代宗师》情迷复古风
·周立波轰徐峥 扮猪挺像扮人挺囧
  健康·生活
·防治呼吸道疾病迫在眉睫
·女性如何安度湿冷冬季呢?
·吃药后发烧有可能是药物热
·中药五处方做好甲流预防
·5招教你如何防静电
  家居·装修
·“节能灯致癌说”取决于辐射强度
·泛家居业“严冬”渐退
·百安居装修被指用低价做饵
·2012年粤家具业总产值达3000亿元
·精打细算选节水马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