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家居装修 正文
广州今年将有家居卖场撤场
海曙新闻网   2013-01-17 09:43

  百安居武汉再关店在华门店数四年降四成知情人士称

  对于家居卖场今年的形势,业内人士不太看好。“广东是家居产品生产和销售大省,卖场数量众多,竞争太激烈。此外,这几年家居建材业行情不好,撤场关店传言常常传出。”

  昨日,记者从百安居武汉汉口店证实该店将于下月停止营业。百安居中国的母公司英国翠丰集团财报显示,最近4年间,百安居中国门店数减少了四成。自2007~2008财年以来,百安居中国已连续5个财年亏损,而即将结束的2012~2013财年或将成为第6个亏损财年。在广州,百安居在2009年悄然关店后,拓展步伐陷入停滞。业内人士称,由于行情不佳、竞争激烈,今年广州也将有家居卖场撤场关闭。

  百安居广州拓展步伐停滞

  昨日,记者致电百安居武汉汉口店,工作人员证实该店确将于下月9日停止营业,会籍和售后等服务将转至武昌店。“现在实际上已经不营业了。”工作人员称。

  记者查询发现,在百安居母公司英国翠丰集团(Kingfisher Group)近年的扩张中,中国地区的门店总数却在显著收缩。财报显示,百安居中国的门店总数曾在2008~2009年间达到63家,占翠丰集团全球各业态门店总数约8%。

  不过,最近的2012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2年10月27日,百安居中国地区门店总数仅为39个,相比高峰时期减少了近四成。而此时翠丰集团的全球门店总数已经超过1000个。

  在广州,百安居的拓展步伐也陷入停滞。2003年,百安居在广州接连开出两家卖场,2006年再接手芳村原东方家园卖场,不过该店却在2009年悄悄撤场。

  连年亏损卖场转租增收

  门店数减少的背后,是中国地区业绩陷入连年亏损。财报显示,自2007~2008财年以来,百安居中国已经连续5个财年亏损,而即将结束的2012~2013财年或将成为第6个亏损财年。最新的2012年第三季度财报暗示,2012~2013财年中国百安居的亏损或将再扩大。2012年第三季度,百安居中国零售业务录得亏损300万英镑,第一季度亏损额为500万英镑。

  值得注意的是,百安居中国关店止损的同时,还在缩减卖场面积并将剩余面积转租以增加收入。2011~2012年财报称,该财年亏损300万英镑,较前一年的800万英镑明显减少,原因是由于持续进行成本管理和转租收入。此前的2010~2011财年,百安居中国的亏损额比前一年下降了80%至800万英镑,公司指出,当年有16家缩减了面积,而“由此产生的空间已经成功地转租。”

  不过,转租并非长久之计。最近的2012年三季报显示,空置空间转租收入同比降低了100万英镑。

  业内分析

  “百安居集中了沃尔玛和麦当劳的双重模式。”一位家居卖场业内人士对本报记者指出,百安居采用了超市的模式,不过有的产品是自营的,有的是代理销售。此外,由于自营采购的是附加值较低的产品,所以需要在人流密集的繁华地区建店来实现规模经营、降低价格。

  “但是中心城区楼盘多为精装修,建材超市并不‘吃香’。”另一位家具业内人士指出,同样选址中心城区,侧重于家具类产品的宜家家居则靠情景式卖场吸引了不少人气。

  对于家居卖场今年的形势,业内人士也不太看好。“广东是家居产品生产和销售大省,卖场数量众多,竞争太激烈。此外,这几年家居建材业行情不好,撤场关店传言常常传出。”据该知情人士称,今年番禺也将有家具(家居)卖场或撤场关闭。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实习编辑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区档案馆用身份证读启智能查档时代
·实现政府工作与群众需要无缝对接
·深入贯彻十八大 加速推进“四个领跑”
·打造审批速度最快政府
·今天,记得来南塘老街淘年货
·宁波检测到H1N1型流感病毒
·评论:微博的距离和政务的距离
·政府如何与媒体互动:及时正面回应 有足够的诚意
  焦点·专题
·关于“冷”的宁波老话
·旧时浙东地区的婚嫁礼俗(上)
·《梦想合唱团》今晚上演"群星汇"
·《周律之书法篆刻集》出版
·阿根廷舞者甬城释放激情
·《梦想合唱团》宁波队录制幕后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近期好书推荐
·冬季到石浦渔村品海鲜
·2012年国人十大语文差错
  时尚·娱乐
·姜文将拍北洋三部曲
·倪萍返央视春晚 传当赵本山老伴
·周星驰汤镇业成为广东省政协委员
·《逃离德黑兰》金球摘影片导演奖
·《一代宗师》情迷复古风
  健康·生活
·哪些食物有助于清肺
·防治呼吸道疾病迫在眉睫
·女性如何安度湿冷冬季呢?
·吃药后发烧有可能是药物热
·中药五处方做好甲流预防
  家居·装修
·“节能灯致癌说”取决于辐射强度
·泛家居业“严冬”渐退
·百安居装修被指用低价做饵
·2012年粤家具业总产值达3000亿元
·精打细算选节水马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