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天下观察 > 国内要闻 正文
哈文谈央视蛇年春晚:简单、快乐、纯粹
海曙新闻网   2013-01-18 10:59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廖翊)17日下午,记者与哈文约访于央视春晚办公室。她告诉记者,春晚刚刚进入合练。

  “如果说之前是备菜,现在是下锅了,倒好了油,炝好了锅,准备开炒了。”哈文幽默地说,“其实,春晚就是陪伴大家过大年而已,不要将太多的元素强加在它的身上,更不要给观众出什么思考题。在我看来,做到简单、快乐、纯粹就行了。”

  转风格,说人话

  “这将是第31个央视春晚,希望会是一个全新的启航和样式。当然,它必须符合除夕的气氛。这次,在体现新上,我们下了很大功夫。”

  哈文介绍,今年的节目编排仍是运用合并同类项的“点餐”方式,即“节目群”的样式。第一个节目群是“新春到”,主要围绕中国年俗展开;第二个是“新禧来”,梳理过去一年大到国家、小到普通百姓的大事、喜事;第三部分是“新样式”,以创新呈现给观众平时看不到的节目样式;最后是“新篇章”,寄托对未来的美好希望和憧憬。

  “节目群的大思路没有什么变化,我们将呈献给观众想象不到的组合、混搭方式。这是在常规演出中看不到的,只有通过我们的电视才能看到。”

  “现在新闻界改文风,我们的晚会肯定会转风格。同时,我们的主持人一定说人话。”哈文说。谈及本次春晚的“看点”,她表示“看点很多,现在不说,看完了再说”。

  求欢乐,笑星多

  对于网民热议本届春晚赵本山与倪萍合演小品、郭德纲和于谦合说相声等话题,哈文认为,这正代表了观众对春晚的普遍期待——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欢乐和笑声。

  “春晚,轻松、快乐是第一位的。所以,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比重比去年多,将达到二分之一的比重,将近两小时。去年是90分钟。”

  对今年的语言类节目满意吗?面对记者的发问,哈文答道:“我们满意没用,关键是到了那天全国观众满意才行。”她表示,不能百分之百保证观众关心的喜剧明星们都能上,因为没有进入到真正的彩排,“只有联排后,根据节奏、气氛的要求,才能最后确定。”

  对陈佩斯,哈文似乎情有独钟,“我们去年就请过陈佩斯,今年还在邀请,但每个人的想法可能不一样,他可能更专注于话剧。”

  拆门槛,新人出

  对于张学友退出本次春晚,哈文表示很遗憾。

  “张学友从未参加过央视春晚演出,很有参加的意愿,并留出了时间和档期。他希望能在晚会上有完美呈现,能留下好作品,不想演绎过去的歌曲。但这样的作品一直没有出来,这是他退出春晚的原因。”

  她介绍,为体现全球华人共度佳节,SHE、林宥嘉等港台演员确定除夕将登台。本次春晚,将演唱几支首发新歌,是经过测评后推出来的。

  她特别提到,通过“直通春晚”选拔加入本次春晚的3位新人值得期待。

  “央视这次不只是开门办春晚,可以说是拆门办春晚了。此前将包括港台在内的12家卫视一年所有选拔类节目整合到央视‘直通春晚’节目中,经过9周直播,最后选出3个歌手直接上春晚。最后一场比赛直播,我和孙楠一起去的,他感慨地说,我们出道的时候,怎么就没有这样的机会?”

  哈文透露,这3个选手在春晚节目单中处于不错的出场位置,希望他们的表现能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受。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复式斜坡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海曙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3年海曙区“两会”时间确定
·海曙区成功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海曙区妇联调查报告显示婚姻新情况
·“接地气”的官微——江厦经济服务中心微博
·海曙区档案馆用身份证读启智能查档时代
·燃煤污染物排放控制有望突破困局
  焦点·专题
·关于“冷”的宁波老话
·旧时浙东地区的婚嫁礼俗(上)
·《梦想合唱团》今晚上演"群星汇"
·《周律之书法篆刻集》出版
·阿根廷舞者甬城释放激情
·《梦想合唱团》宁波队录制幕后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近期好书推荐
·冬季到石浦渔村品海鲜
·2012年国人十大语文差错
  时尚·娱乐
·姜文将拍北洋三部曲
·倪萍返央视春晚 传当赵本山老伴
·周星驰汤镇业成为广东省政协委员
·《逃离德黑兰》金球摘影片导演奖
·《一代宗师》情迷复古风
  健康·生活
·哪些食物有助于清肺
·防治呼吸道疾病迫在眉睫
·女性如何安度湿冷冬季呢?
·吃药后发烧有可能是药物热
·中药五处方做好甲流预防
  家居·装修
·广州今年将有家居卖场撤场
·“节能灯致癌说”取决于辐射强度
·泛家居业“严冬”渐退
·百安居装修被指用低价做饵
·2012年粤家具业总产值达3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