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家居装修 正文
家装订单岁末锐减三成 但业内称冬季装修也有优势
海曙新闻网   2013-01-18 15:12

    不宜动土、切勿装修……在人们固有的观念里,冬季向来就不是适合装修的时节,这让很多想要在冬季装修的业主着实犯难。近日,记者了解到,佛山家装市场因冬季订单数锐减三成,生意惨淡。然而,业内人士表示,冬季装修优势要远远大于其他季节,如冬季装修躲过装修旺季,有利于提高装修质量,而且冬季装修更容易买到质优价廉的装修建材。

    担忧:

    质量问题成业主“心病”

    眼下正是交房旺季,很多业主正在面临要不要冬季装修的问题。不少业主最为担心的就是冬季装修的施工质量问题。11月中旬,佛山人杨文东在禅城区季华路购买了一套新房,他打算尽快装修,这样过完年就可以直接搬进新家入住了。可种种手续办下来,再加上找家装公司和施工队伍,开工时已经要等到1月初。眼看就要进入冬季,装修事宜还未完全展开。冷空气一波接着一波到来,面对冬天施工的尴尬状况,杨文东有着诸多担心。“现在陶瓷的价格比较划算,都已经向订购好陶瓷了,但至于要不要装修,真的很犯难。”

    记者采访了解到,不仅杨文东面对这样的情况,大多数业主觉得冬季装修“很不方便”。记者在碧桂园城市花园走访,了解到不少购买了房子的业主谈到冬季装修问题时都无奈地表示:“我们都想快些住进新房子,但是又很矛盾,因为很多亲朋好友提醒说冬季装修不好,难道我们真的要等到明年开春甚至等到暖和的夏天才动工?”

    影响:

    家居装修订单数减三成

    据了解,今年年底佛山有很多楼盘陆续向业主交房,但这并没有催热家装市场。据星艺装饰、华浔装饰等佛山几大品牌装饰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冬装”的业主比往年减少了30%左右。不少装饰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受传统思想的影响,很多业主不喜欢冬季装修。

    “我希望能在春节前就可以装修完毕,毕竟跨年装修是最不愿意的事情。”杨文东向记者表示,唯一解决的办法就是让装修公司“加班加点”。据了解,为了缩短装修周期,方便业主快速入住,装饰公司近年来在这方面纷纷下足了功夫。尤其是套餐装修在行业内的走红,使业主面对“冬装”也有了信心。

    记者从嘉禾装饰、东易日盛装饰等家装公司了解到,这些装饰企业都有自己的“提速计划”。实创装饰的套餐装修、嘉禾装饰的全包装修、东易日盛整体解决方案等,一体化、成品化装修等大大缩减了工期。“如果这样加快装修进程,实在担心装修质量,本来半年才完成的工程现在不到三个月就完成。”杨文东无奈地表示,换了谁都会担心。

    释疑:

    冬季装修并不可怕

    记者发现,很多赶不及春节前入住的业主们对冬季装修主要有五大担忧:一是担心瓷砖粘不牢固;二是担心油漆开裂;三是担心木材变形;四是担心会因春节假期而延误工期;五是害怕装修污染危害身体健康。冬季装修的种种“劣迹”,使业主十分“感冒”。

    东鹏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的祝啓文接受记者采访表示:“随着技术工艺水平的提高,以及各种装修材料的升级,家装受季节的影响已越来越小,大多数业主的消费观念也发生了转变,认为冬季装修也有其他季节无法比拟的好处。”冬季是传统的装修淡季,很多新房业主都会犹豫是否要在冬天大动手脚来装修了,但随着工艺的发展,很多消费者已经逐渐改变了固有的观念。

    皇庭装饰的设计师小蔡表示,“冬装”最考验装饰公司的就是在细节的处理和工艺材料的提升上。记者走访建材市场发现,市面上材料的质量提升得很快,比如墙面基层处理,根据季节就可以刮相应的腻子,这在以前是根本没有的。

  稿源: 新浪家居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复式斜坡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海曙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3年海曙区“两会”时间确定
·海曙区成功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海曙区妇联调查报告显示婚姻新情况
·“接地气”的官微——江厦经济服务中心微博
·海曙区档案馆用身份证读启智能查档时代
·春运期间火车东站广场 新增4条夜间公交线路
  焦点·专题
·“百年民光”权威史料
·关于“冷”的宁波老话
·旧时浙东地区的婚嫁礼俗(上)
·《梦想合唱团》今晚上演"群星汇"
·《周律之书法篆刻集》出版
·阿根廷舞者甬城释放激情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近期好书推荐
·冬季到石浦渔村品海鲜
·2012年国人十大语文差错
  时尚·娱乐
·50岁的邦德有困惑玩文艺耍幽默
·姜文将拍北洋三部曲
·倪萍返央视春晚 传当赵本山老伴
·周星驰汤镇业成为广东省政协委员
·《逃离德黑兰》金球摘影片导演奖
  健康·生活
·哪些食物有助于清肺
·防治呼吸道疾病迫在眉睫
·女性如何安度湿冷冬季呢?
·吃药后发烧有可能是药物热
·中药五处方做好甲流预防
  家居·装修
·广州今年将有家居卖场撤场
·“节能灯致癌说”取决于辐射强度
·泛家居业“严冬”渐退
·百安居装修被指用低价做饵
·2012年粤家具业总产值达3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