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纵横 > 新闻发布 正文
南塘老街年味浓 年货美食一起淘
海曙新闻网   2013-01-21 15:08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宋佳实习生姚文俊)1月15日,南塘老街的屋檐上张灯结彩,黑瓦白墙间挥洒着浓浓的红。“风雅南塘辉映传奇”南塘老街一周年庆系列活动暨首届宁波旅游年货展销会启动仪式正在此举行。

  当天,启动仪式上,余姚的木偶摔跤、宁波的传统小调、特色舞蹈等节目吸引了老中青们驻足观赏,而能抢到主办方派发的一颗颗红蛋更被认为是一种幸运。仪式后,12位年满周岁的幼儿还在现场玩起了抓周。晚上六点,宁波小百花越剧团在南塘老街搭台演出《五女拜寿》经典戏曲。

  据悉,此周年庆中,伴随着渐浓的年味,南塘老街将举办“喜贺南塘”、“品游南塘”、“拾忆南塘”、“食色南塘”四大板块系列活动,结合宁波传统年俗与特色旅游年货展,搭配各县市区传统民俗活动,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呈现一场别具一格的旅游和文化盛宴。

  1月15日至21日,全市的30多家企业将带来百余种商品展销,包括农特优产品,旅游工艺品、旅游线路等。展销内容包括新鲜时蔬水果、海鲜、海鲜制品、大闸蟹等农渔产品,米面、年糕、千层饼、烤土豆、豆腐干、煨青麻糍、米酒、枇杷酒等宁波地方小吃。此外,还有达蓬山旅游度假区、虞氏旧宅等景区门票,达蓬山精品烧烤畅游套餐现场售卖。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拾忆南塘”系列活动,腊八佛粥、扫年、祭灶果、立春打春牛……这些现在已经不常看到的年俗活动,市民们可以在此一一体验。

  “食色南塘”系列活动中,南塘老街的商家将定期推出指定的半价菜肴。同时商家在微博平台上派送了1000份“食客秘笈”给幸运的微博粉丝,介绍各家餐饮商铺和每家商铺的优惠活动。现场就有游客在千层饼铺前,一手递去“秘笈”盖了章,一手接过了店家免费送出的一袋千层饼。

  与此同时,“幸福之都、悠游宁波”摄影展、新风雅南塘周年摄影作品展、游客微博互动自拍摄影展、宁波各地年俗文化图片展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南塘老街是宁波年代悠久的历史街区之一,自重新开业以来,南塘老街已成为宣传宁波民俗文化、地域美食的重要窗口。南塘老街服务人员表示,此次周年庆活动与旅游相结合,让南塘老街不仅仅成为宁波传统民俗文化和地道宁波美食的集聚地,也成了更多新宁波人和游客认识宁波、了解宁波的一个重要都市旅游点。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宋佳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微”呼百应让百名孩子吐露心愿
·海曙民警摆摊设点 教市民正确安全燃放烟花
·海曙基层“合力助残”渐成风尚
·南站综管办提前制定应急预案保春运安全
·1800余家单位统计数据开始网上“裸奔”
·复式斜坡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海曙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春节前宁波出发长途火车票已卖完
  焦点·专题
·“百年民光”权威史料
·关于“冷”的宁波老话
·旧时浙东地区的婚嫁礼俗(上)
·《梦想合唱团》今晚上演"群星汇"
·《周律之书法篆刻集》出版
·阿根廷舞者甬城释放激情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近期好书推荐
·冬季到石浦渔村品海鲜
  时尚·娱乐
·陈奕迅称霸“十大中文金曲”
·文联原副主席炮轰赵本山
·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于是之去世
·50岁的邦德有困惑玩文艺耍幽默
·姜文将拍北洋三部曲
  健康·生活
·中药防流感守家门
·春运回家 肝病患者长途旅行要注意啥?
·五款冬季减肥粥 吃出轻盈好身材
·哪些食物有助于清肺
·防治呼吸道疾病迫在眉睫
  家居·装修
·转手“房”装修费不能重复纳税
·新标出台成本上升 年后或涨15%
·家居卖场以大取胜的观念已过时
·冬季到 家装订单岁末锐减三成
·广州今年将有家居卖场撤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