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野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媒体视野 正文
吴克群邀谭晶演绎唯美《将军令》,宁波合唱团募集到1210万元公益基金
[东南商报]智障儿童的工作梦可以圆了
除夕下午,《梦想合唱团》梦想盛典将在央视一套连播4小时
海曙新闻网   2013-01-28 16:57

  吴克群和宁波合唱团在节目现场。

  2月9日除夕下午,央视大型电视公益活动《梦想合唱团》梦想盛典将在央视一套连播4小时。1月24日晚,记者探班北京现场,参与梦想盛典的录制盛况。

  经过近3个月比拼,由8位明星组建的8支合唱团已经顺利实现不同金额的公益梦想。而除了各位明星队长外,盛典更是星光熠熠,何炅、谢娜、德德玛、李谷一、孙楠、谭晶等明星现场助阵,为本季合唱团划上圆满句号。

  特派记者李臻北京报道

  何炅谢娜加盟

  梦想盛典成央视版《快乐大本营》

  这次梦想盛典的主持人除了撒贝宁之外,还有何炅和谢娜,整场梦想盛典变成了央视版的《快乐大本营》,何炅的机灵和谢娜的搞怪顿时盖住了撒贝宁的风头,全场笑声不断。撒贝宁不得不自嘲说:“邀请你们一起来主持时,我的同事就担心把《梦想合唱团》变成《快乐大本营》,但是我说炅炅和娜娜会不会把这个节目变成《百变大咖秀》呢?只要他们不动《新闻联播》,怎么都好!”

  作为《梦想合唱团》的压轴盛典,各位明星队长更是带着队员们不遗余力地展现本队最拿手的节目。杨千嬅带着广州队深情唱起了《千山万水总是情》,吴莫愁的上海队重新演绎了《酒干倘卖无》,常石磊的北京队载歌载舞唱起《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任贤齐的呼和浩特队豪气十足地表演了《酒歌》等。更为重要的是,经过3个月的努力比拼,各支合唱团已经顺利实现不同金额的公益梦想,八个队共募集到一亿三千万余元梦想基金。

  克群搭档谭晶

  唯美《将军令》让观众眼前一亮

  《梦想合唱团》节目总导演田梅曾说,吴克群是一个非常有职业精神的歌手,总是给我们创造惊喜。果然,当晚,宁波队队长吴克群又给大家带来另一番惊喜,他邀请了著名歌唱家谭晶唯美演绎《将军令》,流行与民族的碰撞让观众眼前一亮。只见谭晶着白色唯美长裙,身后戴着翅膀,唱起了悠远空灵的《在那东山顶上》,稍后在威武的鼓声中,吴克群全新演绎了《将军令》,一刚一柔形成鲜明对比。

  吴克群和谭晶是老朋友了,去年两人曾合作表演音乐剧《鸟巢吸引》,相互间颇有默契,这次吴克群相邀参加《梦想合唱团》,谭晶更是立马答应了。“这首歌讲诉了一个故事,谭晶演绎的是一位等待出征的爱人回来的女子,而我想表达出男人为了保卫自己的家乡、爱人所有的气概。”吴克群解读着,谭晶在一旁顿时惊呼:“这简直就像一部大片嘛!当时克群邀请我唱这首歌时,我还不知道他后面的深意呢。他只是说让我打扮得像女神一样,我就一直在想该是什么造型出现呢。”

  帮助智障儿童

  宁波队募集到1210万元梦基金

  吴克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起了参加《梦想合唱团》的心路历程:“一开始,我到这里,只是觉得来参加录制一个节目;但是后来,我意识到作为一名队长,要对自己的队员负有责任;再后来的一期节目中,成都队90岁老爷爷照顾智障女儿的故事,深深触动了我,原来我到这里不是来参加比赛,而是来帮助更多的人,所以在那一刻,我下定决心:我自己要为宁波队争光,我的节目不仅是让大家开心,更重要的是要帮助更多的人,这样才更有意义。”他笑称参加这个节目改变了对音乐的看法,也许将改变自己后半生的人生之路。

  《梦想合唱团》除了精彩的表演,各支队伍的公益梦想更让人印象深刻。其中,宁波队的公益梦想是创建“达敏恒爱家园”,帮助更多达敏学校的孩子走上工作岗位,尽早融入社会。经过吴克群和队员们的努力,宁波队已经顺利完成公益梦想,共募集到1210万元梦想基金。

  在梦想盛典现场,宁波太平鸟集团现场捐赠100万元。太平鸟集团的党委书记顾贤樟表示:“宁波队表现很优秀,宁波队的节目把特色文化元素都体现出来了,作为宁波人我们深感自豪。我们在年前已经两次对这个项目进行了捐赠,这是我们的社会责任。现在再捐赠100万元,希望更多的智障儿童得到帮助,快乐生活每一天。”而宁波队的优异表现也赢得了观众们的认可,有一家企业现场更是匿名捐赠500万元给“恒爱家园”公益项目。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过去这一年,海曙领跑“幸福竞赛”
·物业收费能否破解“提价难”
·《梦想合唱团》宁波队募集1210万帮智障儿童圆梦
·千年子城鼓楼沿2月2日开街
·背街小巷怎么整治海曙先听居民意见
·海曙加强工地控“霾”降尘措施
·海曙区公共安全工作会议将责任落实放首位
·全国餐饮业掀“退单潮” 主角多是各地政府部门
  焦点·专题
·天一阁首次“开门”验古籍
·宁波民营实体书店何去何从?
·“百年民光”权威史料
·关于“冷”的宁波老话
·旧时浙东地区的婚嫁礼俗(上)
·《梦想合唱团》今晚上演"群星汇"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时尚·娱乐
·第四季《中国达人秀》落幕
·郭德纲央视取代赵本山撑黄金时段
·《我是歌手》遭炮轰
·人艺演员送别于是之
·F4确认重聚江苏卫视春晚
  健康·生活
·提防年货里的“伤肝食物”
·家长应对孩子患“电玩”后遗症
·怎样吃酒席能护胃
·孕期4大危害 易致胎儿畸形
·水质硬容易导致结石吗?
  家居·装修
·家装节后涨价
·部分人造石质量堪忧
·家装建材保修期统一标准缺失
·2013年家装流行趋势
·老板“跑路”,“家居地震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