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甬城新闻 正文
三江六岸全面打造滨江休闲带
江厦桥南侧段和濠河公园南侧段将于近期开工
海曙新闻网   2013-01-31 08:44

  奉化江总体效果图

  记者林伟 通讯员吴培均

  昨天,三江六岸滨江休闲带启动段建成开放的消息见报后,不少市民想知道,滨江休闲带的其他区域会建成什么样。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获悉,根据规划设计,滨江休闲带将总体呈现“一区、三江、多景”的布局。近期将重点打造休闲带的核心区段,即沿余姚江至大剧院-环城北路、沿奉化江至铁路、沿甬江至庆丰桥三个核心区段,全长约15公里,绿地总面积约90公顷。

  三江主题区各有精彩

  三江六岸滨江休闲带以三江口为起点,余姚江至机场路、奉化江至杭甬高速、甬江至世纪大道,全长约36公里。根据规划,滨江休闲带总体将呈现“一区、三江、多景”的布局。其中,“一区”为三江口核心区的“水岸记忆三江口主题岸线”;“三江”为“休闲余姚江”、“活力奉化江”、“时尚甬江”主题区;“多景”则为三江六岸主题趣味性点状及片状的景观区域。

  “水岸记忆三江口主题岸线”,指由新江桥、甬江大桥和江厦桥合围区域,景观总面积约5.2万平方米,贯通甬江大桥、江厦桥、新江桥节点。沿线穿越老教堂的疏林草坪、丝路广场的缀花草甸、甬商文化广场的牌楼。在这条岸线上,市民可以临江远眺、畅游树影花海、驻足静思怀古。

  “休闲余姚江”,北起姚江大桥,南至新江桥,景观总面积约25.3万平方米,贯通运河闸、永丰桥、解放桥等节点。在这里,市民可以穿过绿岛公园,穿过芬芳烂漫的东岸花林,流连于西岸的林中茶座,构成余姚江独特的休闲游览体验。

  “活力奉化江”北起江厦桥,南至铁路桥,景观总面积约10多万平方米,贯通江厦桥、灵桥、琴桥、兴宁桥、铁路桥、大石碶、五洞闸等节点。这里有跃动广场的林荫跑道,花溪走廊的景观绿道,玉茗台的山茶小品,打造动感活力的奉化江滨水岸线。

  “时尚甬江”,北起庆丰桥,南至甬江大桥,景观总面积约6.7万平方米,贯通甬江大桥、外滩大桥等节点。在这里,市民可以在游赏中享受老外滩的时尚气质。

  两个区段近期开工建设

  目前,北起姚江大桥、南至解放桥,全长约2.5公里的姚江西岸滨江休闲带启动段已建成开放。

  位于甬江东岸,南起甬江大桥,北至中兴北路延伸段,全长约3.1公里的滨江大道及景观工程,除拆迁影响区段外,主体工程也已基本建成;位于老外滩延伸段甬江西岸,南起外滩大桥,北至庆丰桥,全长约1.3公里的老外滩延伸段滨江休闲带已于去年年底开工,结合区块改造实施滨江休闲带建设,2014年年底基本建成。

  江厦桥南侧段和濠河公园南侧段将于近期开工建设。江厦桥南侧段位于奉化江东岸,北起江厦桥,南至铁路桥,全长约2.3公里;濠河公园南侧段位于奉化江西岸,北起兴宁桥,南至澄浪堰,全长约700米。这两个区段计划今年年底基本建成,其中江厦桥、灵桥段两个地下通道2014年年底前基本建成。

  此外,甬江西岸和余姚江东岸计划2013年启动实施,2014年基本建成。三江口公园等区段,目前规划设计方案正在深化研究,争取2013年年底启动,2015年基本建成。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区召开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调查:联南现象能否唤醒居民“主人翁”意识?
·宁波市第三届公益广告创作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2012年海曙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春运首日南站广场客流平稳
·居委会专职委员在海曙产生
·7家三甲公立医院作出 公益惠民8项公开承诺
·反腐倡廉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
  焦点·专题
·外国经典中国化 甬剧迎新突破
·天一阁首次“开门”验古籍
·宁波民营实体书店何去何从?
·“百年民光”权威史料
·关于“冷”的宁波老话
·旧时浙东地区的婚嫁礼俗(上)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时尚·娱乐
·抗战剧全年走红横店
·第四季《中国达人秀》落幕
·《我是歌手》遭炮轰
·人艺演员送别于是之
·F4确认重聚江苏卫视春晚
  健康·生活
·空气净化器对于雾霾天气有作用吗
·提防年货里的“伤肝食物”
·家长应对孩子患“电玩”后遗症
·怎样吃酒席能护胃
·孕期4大危害 易致胎儿畸形
  家居·装修
·欧盟提进口木材标准企业表担忧
·家装节后涨价
·部分人造石质量堪忧
·家装建材保修期统一标准缺失
·2013年家装流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