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专题 > 2013两会 正文
海曙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开幕
海曙新闻网   2013-02-03 12:41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朱尹莹)又是一年春潮涌,豪迈踏上新征程。2月3日上午,海曙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绘海曙发展蓝图。

  大会开幕式由区委书记彭朱刚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彭朱刚、吴胜武、陈志国、王黎明、毕东华、金彦、谭国洪、刘臻、童经纬、陈奋、金波、林兵、孙铭龙、薛忠海、胡望荣、黄德光、劳玉莹、金郁康、林华伟在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应邀参加会议的部分原区级老干部、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区级领导。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胜武代表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吴胜武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和全市“六个加快”战略的深入实施之年。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全区上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区第八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个领跑”战略,稳增长、抓转型、保民生、促和谐,较好地实现了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96.18亿元,同比增长7.1%;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0.90亿元,同比增长9.4%;实现固定资产投资95.26亿元,同比增长26.2%;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2.85亿元,同比增长10.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7902元,同比增长11.3%,人民生活获得新提升。

  报告指出,2013年政府工作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加速推进“四个领跑”战略,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奋力攻坚不畏难、改革创新不停步、服务民生不懈怠,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地推进和谐发展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努力在全市“四好示范区”建设进程中走在前列。报告还提出了201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0000人,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以内,节能减排完成市确定的目标任务。

  为实现上述目标,2013年海曙区政府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搭建三大平台,加快提升现代产业发展竞争力;构筑“四位一体”模式,加快提升智慧城区建设驱动力;强化三个导向,加快提升城区环境支撑力;实施文化繁荣工程,加快提升区域文化软实力;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提升社会管理创新力;打造四型政府,加快提升政府服务亲和力。

  出席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开幕大会。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视频:政府工作报告
·海曙提升楼宇品质打造“首美城区”
·海曙引导企业传导公益热能
·原鄞奉路淡水产市场迁至路林市场试营业
·鼓楼历史文化街区命名“鼓楼沿”后开街
·海曙居民收入“跑赢”GDP增长
·海曙首月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海曙开展专项检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焦点·专题
·常逛城隍庙 可识城隍神?
·宁波队实现公益梦想将亮相央视春晚
·吴克群率宁波队向总冠军冲刺
·外国经典中国化 甬剧迎新突破
·天一阁首次“开门”验古籍
·宁波民营实体书店何去何从?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时尚·娱乐
·赵忠祥因吃饭遭围观愤而离去
·赵本山宣布退出小品舞台
·抗战剧全年走红横店
·第四季《中国达人秀》落幕
·《我是歌手》遭炮轰
  健康·生活
·戴活性炭口罩阻PM2.5颗粒最管用
·过年莫忘给家庭药箱备这些药
·空气净化器对于雾霾天气有作用吗
·提防年货里的“伤肝食物”
·家长应对孩子患“电玩”后遗症
  家居·装修
·2月1日起禁售无证红木家具
·家居卖场春节歇业成惯例
·欧盟提进口木材标准企业表担忧
·家装节后涨价
·部分人造石质量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