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健康生活 正文
节后最靠谱“收心”法 帮OL重拾工作状态
海曙新闻网   2013-02-16 15:18

  春节长假容易玩乐过度,不仅要走亲访友应酬,还可能通宵打牌、搓麻将、上网,连续好几天都没能好好休息,甚至比上班还更加疲惫。到了上班第一天,很多人根本没办法调整好状态,打乱了的生物钟让你头昏脑涨,工作效率低下怎么办?

  迈进办公室就心烦,精神无法集中,工作压力无形中被放大,不妨吃些提升脑活力、安抚情绪的食物,再做做放松小运动,缓解突然紧张带来的身体疲劳。

  中午小憩应对睡眠不足

  OL午间小睡是好习惯有益健康。节后第一天上班,很多人生物钟还没有调整过来,早上起床都是迷迷糊糊的,中午补个眠就更为重要了。

  但是也不要午饭后立刻就抓紧时间睡觉,最好和同事一起闲聊休息片刻,再去小睡半个小时,不仅可以补眠还可以帮助改善情绪。

  睡前不妨做一下头部按摩,按摩头皮可以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帮助放松神经、消除疲劳,还可以改善头部营养和氧气供应。

  吃点核桃可以提升脑活力

  核桃是最著名的补脑食品,它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赘肉酸、抗氧化剂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特别是亚麻酸和维生素E对改善记忆力益处多多。另外,亚麻酸可以在体内转化为大脑的主要成分DHA,所以核桃是最适合强脑力劳动者的健康零食。

  最好吃生的、带壳的核桃,现砸现吃,由于核桃仁直接暴露在空气中时间太长就会被氧化破坏。另外,最好不要吃热加工后的核桃食用品。由于加热超过70摄氏度,核桃中的亚麻酸就会遭到破坏。

  黑巧克力可以帮你改善情绪

  黑巧克力有很好的养心护心作用。黑巧克力中不仅富含各种有益身心的营养素,其中的蛋白质、膳食纤维和生物类黄酮,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这让黑巧克力成为当之无愧的“快乐食品”,让味蕾和大脑一起快乐起来。

  如果节后上班让你忍不住心烦意乱和急躁,那么黑巧克力就是不二之选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普通巧克力只含有少量可可粉,其余成分为糖、油脂及添加剂,不但对血管健康不利,多吃反而有害。所以,提醒自己只吃纯黑巧克力才是聪明之选。

  室内小运动缓解节后身体疲劳

  1、双肩放松,上臂自然下垂,双脚平放在地板上,使大腿能与地面平行;

  2、在靠背椅和腰部之间放一个卷起的毛巾或靠枕,头部和身体保持直线,稍微前倾;

  3、双手背在后面,两手抓紧,头向后仰,同时双手努力向后,做出小飞燕的动作;

  4、头侧屈、头俯仰、头绕环、肩耸动这样连续5次为一组,最好每一个半小时一次。

  春节已经过去,不管你有没有做好迎接新一轮工作的准备,长假也已经结束。如果你还沉浸在假期的玩乐中无法回神,还是尽快调整一下状态,收收心,用辛苦的付出,收获下一年的回报。

  稿源: 39健康网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区“两会”收到议案建议99件提案176件
·经济转型升级如何破瓶颈
·今天,我们如何幸福养老
·翻一翻2012年的“民生账簿”
·天一家园业委会用新方式选聘新物业
·3.5万人次 铁路迎来返程最高峰
·带着新的希望启程
·港一男子涉嫌与虚假新闻公布有关被捕 或监禁5年
  焦点·专题
·月湖千年水
·古韵雅集荟萃天一阁
·和你一起做老底子年夜饭
·常逛城隍庙 可识城隍神?
·宁波队实现公益梦想将亮相央视春晚
·吴克群率宁波队向总冠军冲刺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时尚·娱乐
·央视重口味段子拉拢网友
·蛇年春节大看点
·赵忠祥因吃饭遭围观愤而离去
·赵本山宣布退出小品舞台
·抗战剧全年走红横店
  健康·生活
·春节,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戴活性炭口罩阻PM2.5颗粒最管用
·过年莫忘给家庭药箱备这些药
·空气净化器对于雾霾天气有作用吗
·提防年货里的“伤肝食物”
  家居·装修
·初春卧房赶走冬日阴霾
·2月1日起禁售无证红木家具
·家居卖场春节歇业成惯例
·欧盟提进口木材标准企业表担忧
·家装节后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