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甬城新闻 正文
今年“三思三创”开展9项“惠民利民”专项行动
海曙新闻网   2013-02-18 10:20

  高效节俭开两会

   昨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相关情况。目前,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据介绍,今年我市将高效节俭开两会,体现务实作风。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郑虹介绍说,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了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改进会风的“八项措施”,即加强会议组织、控制发言时间、精简会议材料、简化环境布置、提高简报质量、改进新闻报道、优化交通管理、厉行勤俭节约。

  对此,市政协也作出了具体部署。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李鸣皋介绍说,在会场布置方面,宁波大剧院外不悬挂彩旗、气球,大剧院内不铺红地毯;委员驻地饭店门口及大堂前不插彩旗、不悬挂气球和标语,驻地会场均不摆放鲜花和绿色植物,不设背景板。在住宿安排方面,在海曙、江东、江北区有住房的出列席人员不安排食宿,不安排会餐。在会务简化方面,本次会议不再印发纸质材料。

  广播电视网络媒体将直播开幕式

  为使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及时了解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盛况,宁波广播新闻综合频率、宁波电视新闻综合频道、中国宁波网将联合对大会开幕式进行现场直播。具体安排为:2月19日,宁波广播新闻综合频率上午8时50分开始,宁波电视新闻综合频道上午8时55分开始,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式进行现场直播;中国宁波网同时进行视频实况直播。2月21日,宁波广播新闻综合频率上午8时50分开始,宁波电视新闻综合频道上午8时55分开始,对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进行现场直播,中国宁波网同时进行视频实况直播。届时请收听收看。

  “请代表委员递句话”征集您的意见和建议

  市两会开幕在即,本报从明天起推出“请代表委员递句话”栏目,公开征集广大市民的意见和建议。

  如果您有话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说,讲讲环保、交通、物价、住房、医疗、教育、食品安全、社会保障、收入分配等热点问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提交自己的意见,本报将选取部分有代表性的意见和建议刊登,传递给代表委员。“请代表委员递句话”征集方式如下:

  宁波晚报网:http://nbwb.cnnb.com.cn/

  宁波晚报微博:http://weibo.com/nbwb0574 http://t.qq.com/nbwb007

  宁波晚报热线:87777777

  又讯 昨日,全市召开“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会,对2013年“三思三创”工作作出部署。大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开到了乡镇街道一级。

  据记者了解,日前,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了《2013年全市“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今年“三思三创”活动中将组织开展9项“惠民利民”专项行动(见下表)。记者注意到,其中特别确定了城区建筑工地扬尘综合整治、淘汰落后产能推进“腾笼换鸟”、百万学生餐饮放心工程等行动。

  今年我市将按照“真干、实干、大干”和“群众看、群众议、群众评”的要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据悉,目前,这9项专项行动的任务已逐一分解到了各牵头部门和单位。各地各部门将就此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定期分析、督察考评,确保每一项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1 打通“断头路” 今年计划安排打通16条,其中江东区6条、鄞州区3条、镇海区2条、北仑区3条、江东区—鄞州区跨区2条,确保三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2 城区建筑工地扬尘综合整治 以中心城区和各县(市)区城区的建筑工地为重点,抓好扬尘污染控制方案编审、现场围挡设置、裸露区域覆盖、扬尘控制宣教、进出车辆冲洗、材料堆放遮盖等环节。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人大代表网上值班接待选民
·蛇年春节 海曙城管坚守岗位
·2012年海曙区经济发展亮点回眸
·晨雾中的城市美容师
·翻一翻2012年的“民生账簿”
·14%小学生、13%中学生有心理问题
·油价预计元宵节后上调 汽油将上涨约0.26元/升
·朝鲜执意核试为哪般
  焦点·专题
·月湖千年水
·古韵雅集荟萃天一阁
·和你一起做老底子年夜饭
·常逛城隍庙 可识城隍神?
·宁波队实现公益梦想将亮相央视春晚
·吴克群率宁波队向总冠军冲刺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时尚·娱乐
·央视重口味段子拉拢网友
·蛇年春节大看点
·赵忠祥因吃饭遭围观愤而离去
·赵本山宣布退出小品舞台
·抗战剧全年走红横店
  健康·生活
·节后最靠谱“收心”法
·春节,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戴活性炭口罩阻PM2.5颗粒最管用
·过年莫忘给家庭药箱备这些药
·空气净化器对于雾霾天气有作用吗
  家居·装修
·红木家具难配齐“身份证”
·初春卧房赶走冬日阴霾
·2月1日起禁售无证红木家具
·家居卖场春节歇业成惯例
·欧盟提进口木材标准企业表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