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时尚娱乐 正文
孤独周星驰:求求你们叫我星仔
海曙新闻网   2013-02-19 15:31

  周星驰:求求你们叫我星仔

  【前言】

  (文/秦川玺、图/马森)

  “小姐,需要帮忙吗?”

  “需要。”

  “怎么帮?”

  “滚开!”

  ——这是周星驰新片《西游•降魔篇》里的一个搞笑段子。按照他自己的说法,这也是他的处世哲学,他的原话是:“假如你真的帮不上忙,就真的滚开。”于是,这个被他刻意放到预告片里的搞笑情节,瞬间变得没那么好笑了,那些帮不上忙的人,似乎也就真的从他的生活中走开了。

  出道以来,周星驰的头衔从“星仔”变成“星爷”,再从“星爷”变成了“周导”、“周董”、“周委员”,我们也逐渐习惯了在戏里笑话他出糗和无厘头,在戏外对他恭敬却保有畏惧感。因为这个圈子里的所有人都在说,星爷脾气大、难相处、喜怒无常——他走到了高处不胜寒的位置。

  在《西游》上映前,他问搜狐的主持人于莎莎:“为什么你们要叫我星爷?叫我星仔不好吗?我希望都叫我星仔”。“星仔”这个称呼,最盛行于他跑龙套的时候;而时至今日,他说了以后,所有人依旧异口同声、恨不能饱含12分敬畏地叫一声“星爷”。但即使是合作过的陈松伶(在线看影视作品),也要在微博上晒出一张与他合影的旧照时,撰文说:“以前叫他星仔、星哥,想不今天他已经‘升级’要改口叫‘星爷’。”

  对于年近半百的周星驰而言,孤独,或许是个永恒的人生命题。

  PART1:没有人离开星仔后变得更好

  采访周星驰的那天恰好是小年,他全天只有一个通告:与戏中主创在北京做首映发布会。

  某国际商业周刊的摄影师早早等在了边上的专访间,将椅子故意弄倒让他站在中间。一向不爱拍照的周星驰站好后随口说了句“不是做过这家(的采访)了吗?”身边的工作人员赶忙圆场,赞这本周刊在国际上的地位。匆匆拍了几张之后,周星驰说,差不多了吧,于是好几个工作人员赶忙说,好了好了,上前团团围住,招呼着星爷,不敢有一丝怠慢。这是我们所熟悉的场景,只要有星爷在的地方,大家都小心谨慎,似乎连空气都是易燃物品,要小心呼吸。

  然而就在前一天,周星驰到访搜狐时,对主持人小声说,你们都叫我星爷,但我更希望你们叫我星仔,因为“年纪越来越大,希望别人能够叫我小一点。”主持人回了句“那怎么行。”采访结束后,记者、工作人员全都围了上来求合影,前一句后一句叫的统统还是“星爷”。“万一叫错了,怕星爷发脾气。”有工作人员这样解释。“周星驰的坏脾气,让他成为香港影视圈内特立独行、颇不合群的人。”2008年初,曾有媒体这样定义周星驰。

  虽然周星驰喜欢的是李小龙,身上却总带有“忍者”精神:一种略带些偏激的斗志。他一直都是一个有想法的人,就像《喜剧之王》里面一样,只是遇到的挫折太多,最开始当“死跑龙套”时,没有人在意他的想法,那些被习惯性反驳的经历让周星驰被动的闭上了嘴。在抓稳机会熬出头后,他一直都在急于向之前那些反驳过他,无视过他的人宣战:恰恰是你们当初反驳过我的那些点子,让我成功了。

  至此之后,周星驰逐渐变成一个不大爱说话的人,将所有好的坏的想法统统藏好。张雨绮(在线看影视作品)说:“在压力大、责任重大的时候,他选择不说话的方式,不和别人交流,他在一个人承担。片子真的拍完了,我们一起去吃饭,他的话自然就多起来了。”周星驰很容易就将自己处于绝缘状态,哪怕巨大的压力把他的头发弄得花白,他也不愿意与别人分享。

  张雨绮说的是《长江七号》拍摄时周星驰的状态,在这部戏的拍摄期间,是黄圣依(在线看影视作品)解约官司闹得最凶的时候,这场耗时近一年的官司最终以黄圣依胜诉而告终。在黄圣依向媒体的描述中,周星驰是一个脾气大、不在乎别人感受,甚至有些专制的人。与他有过合作的王晶(在线看影视作品)、一手捧他出来的李修贤,甚至合作多年的李力持、刘镇伟、吴孟达(在线看影视作品)也都曾这样评价过他。他也依旧保持不回应,不解释的作风。

 [1] [2] [3] 下一页
  稿源: 搜狐娱乐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18项新规开启海曙改进工作作风新局面
·海曙区在娱乐场所行政许可中主动开听证会
·海曙人大代表网上值班接待选民
·蛇年春节 海曙城管坚守岗位
·2012年海曙区经济发展亮点回眸
·385个家庭农场年赚1.48亿元
·宁波发出2.1万个网上新年红包
·多地机关节后上班现缺岗现象 曝治庸治懒未到位
  焦点·专题
·1929年的中山公园门楼
·风动酱肉香
·月湖千年水
·古韵雅集荟萃天一阁
·和你一起做老底子年夜饭
·常逛城隍庙 可识城隍神?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时尚·娱乐
·怎样拎包包才有大牌范儿?
·《西游》票房破6亿 揭秘3D场景
·央视重口味段子拉拢网友
·蛇年春节大看点
·赵忠祥因吃饭遭围观愤而离去
  健康·生活
·谣言:刚烤的面包会致癌?
·女性“春捂”有讲究
·节后最靠谱“收心”法
·春节,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戴活性炭口罩阻PM2.5颗粒最管用
  家居·装修
·2013家装行业三大新发展趋势
·家装维权别被“保修期”蒙了眼
·红木家具难配齐“身份证”
·初春卧房赶走冬日阴霾
·2月1日起禁售无证红木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