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时尚娱乐 正文
央视、芒果台昨晚上演元宵“二人转”
开心麻花好笑胜过郭德纲
两个撒贝宁、两个张杰,原来央视是录播
海曙新闻网   2013-02-25 09:51

  记者张磊杰

  闹元宵、闹元宵,可昨晚的电视荧屏却并不热闹。继跨年的“你争我夺”、春晚的“互不相让”之后,各大卫视纷纷以“元气大伤”为由在元宵晚会上打起退堂鼓。仅剩央视和湖南卫视扛起大旗,继续陪着全国上亿观众过元宵佳节。

  这边央视元宵舞台,春晚原班人马回归,刘谦退出,傅琰东顶上,郭德纲“梅开二度”;那边湖南卫视搬出何炅继续逗笑观众。从跨年启幕的新春收视大战的最后一击,谁是霸主尚不得知,但网友们的吐槽却依旧犀利!

  郭德纲“还是不好笑”

  蛇年央视春晚主打语言类节目,但效果不尽如人意,尤其是首次登上春晚舞台,被寄予厚望的郭德纲,他表演的相声《败家子》褒贬不一。昨晚,老郭卷土重来,和搭档于谦表演了相声《乐在元宵》。这个相声是根据德云社保留节目“打灯谜”改编的。舞台上,郭德纲先将“吃元宵”的历史娓娓道来,后切入主题,开始调侃起搭档于谦。

  郭德纲首先开玩笑称,自己跟于谦从小一块长大,当年同班时于谦却比自己大了整整4岁,于谦反应过来连忙回应:“你意思是我竟蹲班了?”继而,郭德纲又开始调侃于谦“智商差”。郭德纲提问于谦:“为什么青蛙会飞?”于谦猜了几回都错只能认输,郭德纲随即回答,“因为它吃了神奇小元宵”,全场笑成一片。

  虽然再度亮相央视,郭德纲的表现轻松自如了许多,但依旧有网友吐槽他的“相声不好笑”。有网友就直接表示“太难看了。咋回事啊,老郭”、“央视舞台难道是个‘毁人不倦’的地方么”?

  相比老郭的“马失前蹄”,在央视春晚上大放异彩的开心麻花团队,昨晚再次证明了年轻人的力量。此番他们全员上场,表演短剧《闹元宵》可谓博得满堂彩。节目还没表演完,网上已是叫好声一片,不吝赞美之词。

  网友“我的名字叫雷锋”表示:“开心麻花的小品还是最好,春晚元宵晚会就靠他们撑台了。”网友“莫默de童乐园”则表示:“是金子总要发光的,开心麻花终于火了!”

  傅琰东补刘谦位“魔力”锐减

  今年央视春晚中,“找力宏”无疑成为热门话题之一。也就因为一句“找力宏”,刘谦退出了元宵晚会。央视只好临时调来“救火员”———魔术新贵傅琰东补位顶上。

  但昨晚,傅琰东筹备许久的《招财纳福》却明显有些“魔力”不够。只见他继续用鱼缸作为道具,一会用手穿越鱼缸,一会又用整个身子横穿鱼缸,最后再次在空空的鱼缸内变出一群金鱼和金币。

  表演虽说中规中矩,但网友们并不买账。

  网友“过自己的2013”在微博上直言:“傅琰东的魔术太假了,轻松破解!破绽太明显!”网友“超洋SPAR”则表示:“手穿玻璃取物的魔术,我看刘谦表演过三次,傅琰东老是玩刘谦剩下的魔术干嘛呢?”就连再次担当傅琰东搭档的董卿也受到网友们的调侃:“董卿不愧是央视千年不变的托儿啊!”

  此外,再登元宵舞台的蔡明和潘长江也受到网友质疑。网友“Kena娜娜-”吐槽说:“蔡明跟潘长江的《风吹麦浪》我听出了二人转的感觉!”

  韩星朴有天成芒果台收视“法宝”

  湖南卫视的元宵喜乐会则继续将搞笑进行到底。戴军首次以“段王爷”身份亮相,全新演绎清口段子,讲述中国流行音乐30年变迁史。何炅的2013超幸福系列小品继续上演。《爱情公寓》原班人马更是将情景剧搬至喜乐会现场。另外,芒果台的大热节目《百变大咖秀》、《我是歌手》也都一一亮相。

  不过这所有的节目都不是昨晚芒果台的“杀手锏”。韩国超人气男团JYJ成员,因《屋塔房王世子》、《想你》等韩剧热播而大红的朴有天才是收视“法宝”。为了烘托这位人气王子的中国首秀,湖南台可谓是整晚都在做铺垫、吊胃口。直到谢娜以特意拍的一段虚拟“穿越剧”,与朴有天牵手出场。如此用心的安排也换来不少成果,不仅朴有天一出场现场观众尖叫不断,收视率也蹿至整台晚会的最高点。

  除此之外,昨晚的两台元宵晚会还出现了一个小小的“乌龙”,撒贝宁和张杰同时出现在了央视和湖南卫视的舞台上,令不少网友“摸不着头脑”。原来,央视的元宵晚会是录播,而芒果台的元宵喜乐会是现场直播。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鼓楼沿督学行署开馆讲课
·强化创新驱动 加快中心城区发展
·不公开财务信息 不能评优拿补贴
·让“阳光”成为最好的防腐剂
·化解难题开启物居间互信之门
·海曙立规防止背街小巷路面整治重复开挖
·进入退出两头严 海曙强化保障性住房制度
·海曙:文化商贸产业加快融合
  焦点·专题
·1929年的中山公园门楼
·风动酱肉香
·月湖千年水
·古韵雅集荟萃天一阁
·和你一起做老底子年夜饭
·常逛城隍庙 可识城隍神?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时尚·娱乐
·艾梅丽·桑德 本·霍华德分获大奖
·赵本山被曝新加坡豪赌
·孤独周星驰:求求你们叫我星仔
·怎样拎包包才有大牌范儿?
·《西游》票房破6亿 揭秘3D场景
  健康·生活
·儿时人缘好长大更健康
·男人打哈欠能够提高工作效率
·呼吸雾霾粒子7年后或成肺癌诱因
·谣言:刚烤的面包会致癌?
·女性“春捂”有讲究
  家居·装修
·租客年后忙换房 纸家具成家居新宠
·节后家居建材玩“隐形涨价”
·2013家装行业三大新发展趋势
·家装维权别被“保修期”蒙了眼
·红木家具难配齐“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