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今日聚焦 正文
网友:市府东迁,海曙未来会怎样 吴胜武:如十年无作为,将彻底落后
区长与网友的微博对话,促成一场关于海曙前途的大讨论
海曙新闻网   2013-02-28 10:40

  记者周文丹

  大约十年前就活跃在各大论坛的网友,可能还能记得这么一件事。当时一篇名为《深圳,你被谁抛弃?》的网文,促成了当时的深圳市长与普通网友的对话,引发热议。

  前两天,宁波网友“老沙鸥”通过一条116字的微博,对海曙的未来表达了类似的担忧。

  他还@了海曙区区长吴胜武。

  吴胜武对此进行了积极回应,并由此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最新的消息是,海曙区计划针对海曙未来的发展召开一场讨论会。

  一条微博,推动海曙召开未来发展讨论会

  2月23日晚上8点09分,网友“老沙鸥”在新浪微博上发了一条116个字的微博:

  “随着市政府搬到东部新城;各个区纷纷建立大型商业中心广场;写字楼的分流;而原住民由于拆迁搬走,导致年轻人基本居住到鄞州或者江东,海曙人口相对老龄化;再加上停车交通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海曙区未来的发展,堪忧。@吴胜武007区长,你怎么看?”

  短短3分钟,吴胜武就作出了回应:“你说的有道理,所以要给中央商务区加上智慧的翅膀,要给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加上时尚的翅膀,加快核心商圈升级的步伐和海曙西部开发的力度,还有十年的时间,这十年如果无所作为那就彻底落后了。”

  此事引起了很多网友的讨论兴趣。不过,包括@老沙鸥在内,最初很多人都觉得,这可能只是微博平台上一次闲聊。

  然而,记者最新得到的消息是,网友的关注引起了区政府的高度重视,虽然具体时间、人员、议程还未定,但针对海曙未来的发展,海曙计划开展一场讨论会。

  网友热议海曙未来会怎样

  昨晚,记者联系上了@老沙鸥。

  他姓陈,宁波原住民,现在住在海曙,对海曙有着深厚的感情,也非常关注与热心宁波的大小事,前不久刚参加过灵桥大修的座谈会。

  交通拥堵,市政府东迁,各区都建起商业广场,年轻人都往鄞州、高新区跑……这些都让他替海曙着急。

  @老沙鸥说,如果讨论会得以举行,他非常愿意与相关部门交流自己的想法,“我回头会好好理一理,整理成文字资料。”

  与@老沙鸥相同,很多网友都非常关注海曙的未来。

  @柴大观人:

  海曙区急需转型升级,建议邀请省内外专家集体会商海曙发展大计。从大宁波来看,也面临舟山群岛新区发展的巨大压力。

  @月湖游:

  东部新城是城市发展战略的一部分,不是城市发展的全部。楼再高、路再宽,天一阁、鼓楼、月湖等宁波传统文化带不走。所以应该抓住特色,继续发展升级核心商圈,发展文化、旅游经济,在东部立足未稳的情况下,巩固总部经济。

  @陶文仓:

  这要怎么理解“发展”两字,一定要李太白跟沈万三学做生意叫发展吗?只能是因地制宜。保护好海曙区的历史文脉,广汲民智,合理发展,海曙同样是光彩夺目迥异于其它区的海曙。

  @俞_子期:

  支持吴区长!看一个区域综合实力并不仅仅是看经济,海曙还可以打民生牌,打文化牌,让居民都开心幸福地生活在这里,那样海曙将是宁波一张永不褪色的名片。

  @采采小食:

  其实,海曙应该打造厚重的历史文化名区,建一个一个独立的四合院让有能力的居民居住,成为一个厚重的文化名区;而江北区应该成为一个历史的、开放的、与国际接轨的、能容纳欧风美雨、世界不同风格的国际风格区;江东,则不妨走年轻、时尚、新潮路线,让年轻人多居住;鄞州呢,往高科技、知性、新文化方向,这样每一个区域既有自己特色,又能有机融合,而且不重样,多风格,多好!

  @宁波K线使者:

  只要海曙所承载的文化不遗失,海曙仍将是永远的海曙,三江口是永远的三江口,江厦是永远的江厦。

  稿源: 钱江晚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百人访谈——智慧城区建设领跑全市
·“学生爱心避护点”救助升级
·海曙建立“行业服务进社区”常态化机制
·海曙将加快中心城区历史街区有机更新步伐
·微博征集海曙新闻网标识
·鼓楼沿督学行署开馆讲课
·强化创新驱动 加快中心城区发展
·公路边“三化”行动全面铺开
  焦点·专题
·宁波地名中的越语遗音
·汤圆里的浙江味道
·1929年的中山公园门楼
·风动酱肉香
·月湖千年水
·古韵雅集荟萃天一阁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时尚·娱乐
·刘涛曝丈夫破产抑郁嗑药辛酸史
·开心麻花好笑胜过郭德纲
·艾梅丽·桑德 本·霍华德分获大奖
·赵本山被曝新加坡豪赌
·孤独周星驰:求求你们叫我星仔
  健康·生活
·地中海式饮食生活有利心脏病患者
·用枸杞煲汤应收尾时再放
·儿时人缘好长大更健康
·男人打哈欠能够提高工作效率
·呼吸雾霾粒子7年后或成肺癌诱因
  家居·装修
·居然之家“三包”服务期延至3年
·20平米卧室装修秘籍
·租客年后忙换房 纸家具成家居新宠
·节后家居建材玩“隐形涨价”
·2013家装行业三大新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