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天下观察 > 国际要闻 正文
美国新任防长哈格尔称美不能“对世界发号施令”
海曙新闻网   2013-03-01 11:18

  戴森告诉路透社记者,导致这一局面的原因主要包括国防开支面临大幅削减和阿富汗战事花费超过预期。陆军已经着手减少防务合同、取消训练项目、停止设施维护和保养,以缩减开支。

  陆军发言人多夫·施瓦茨说,就维护设于全世界的75个设施、16.9万座建筑而言,这笔钱不够花上7个月。“所以,(我们)需要在开支上猛踩刹车。但即使控制开支,陆军也难以在本财政年度实现收支平衡,陆军需要帮助。”

  军方官员近来频频警告削减军方开支的恶劣后果。一些分析师质疑,军方有意夸大其词,以期敦促国会维护军费开支。

  提亚太

  谈及任内重点事务,哈格尔27日说,五角大楼需要“继续加强对亚太地区的关注、复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等传统联盟和在网络等关键能力方面新增投入”。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012年年初提出军事战略重点向亚太地区转移的所谓“再平衡”策略。随着国防开支面临大幅削减,不少人质疑,奥巴马政府能否继续推进这一策略。

  五角大楼主管亚太事务的助理部长马克·利珀特27日确认,“再平衡”仍然是奥巴马政府“一项要务”,将维持“现行形式”,立足于在亚洲支持联盟和伙伴关系、强化推进部署和彰显实力。

  利珀特在一场地区事务安全分析师研讨会上说,开支削减“最大难题在于给短期筹资和筹划构成不确定和混乱(因素)……而我们现在所做的是努力应对和克服(困难),确保‘再平衡’策略长期持续”。

  利珀特称,五角大楼将尽力确保“再平衡”不被视为“仅限军事或以军事为先”。

  他说,美方“再平衡”策略“与北京方面不是零和游戏,也不是遏制中国的策略……与中国发展牢固的双边关系是‘再平衡’的一部分”。

  就美方亚太战略“再平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先前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表示亚太战略“再平衡”将更注重经济合作。中方乐见美国亚太战略调整朝更符合谋和平、求发展、促合作的时代潮流和地区国家普遍愿望的方向发展。中方愿与美方和地区国家一道,共同促进亚太的和平、稳定与繁荣。(耿学鹏)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微博对话 共商海曙发展
·户外广告集中整治开始
·百人访谈——智慧城区建设领跑全市
·“学生爱心避护点”救助升级
·海曙建立“行业服务进社区”常态化机制
·海曙将加快中心城区历史街区有机更新步伐
·微博征集海曙新闻网标识
·老三区首推3248套公租房 月租金最低300余元
  焦点·专题
·宁波地名中的越语遗音
·汤圆里的浙江味道
·1929年的中山公园门楼
·风动酱肉香
·月湖千年水
·古韵雅集荟萃天一阁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时尚·娱乐
·朝鲜电影首登美国引热议
·刘涛曝丈夫破产抑郁嗑药辛酸史
·开心麻花好笑胜过郭德纲
·艾梅丽·桑德 本·霍华德分获大奖
·赵本山被曝新加坡豪赌
  健康·生活
·中医败火疗法解决春季“四火”
·地中海式饮食生活有利心脏病患者
·用枸杞煲汤应收尾时再放
·儿时人缘好长大更健康
·男人打哈欠能够提高工作效率
  家居·装修
·安静生活 异样和谐的混搭美宅
·居然之家“三包”服务期延至3年
·20平米卧室装修秘籍
·租客年后忙换房 纸家具成家居新宠
·节后家居建材玩“隐形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