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时尚娱乐 正文
《泰囧》摊上囧事
《人在囧途》告其侵权将索赔上亿元
海曙新闻网   2013-03-05 15:21

  《人再囧途之泰囧》》(以下简称《泰囧》)创下12.6亿元华语票房纪录后,却惹来官司———前日,作为《人在囧途》的版权持有者,武汉花旗影视制作公司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一纸诉状将《人再囧途之泰囧》的出品方光线影业告上了法庭,理由是后者涉嫌侵权以及不正当竞争行为。

  前日下午,导演徐峥在某颁奖礼上就此事回应称:“还不太了解情况,稍晚会和光线公司给大家一个交代。”而被告方之一的光线影业负责人也对记者表示:“需要公司法律部门的鉴定后才能发表相关意见,目前暂不方便回应。”

  原告:《泰囧》涉嫌侵权“囧途”

  《泰囧》自去年12月12日上映后,最终拿下12.6亿元票房,并刷新了华语片票房纪录。关于片名和主演,很多观众都会联想到2010年由徐峥与王宝强主演了一部小成本电影《人在囧途》,该片在当时收获了约5000万元的票房和不错的口碑。

  前日,《人在囧途》片方武汉花旗影视制作公司却在北京某律师行举行新闻发布会,状告《人再囧途之泰囧》的出品方北京光线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影艺通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真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与著作权侵权”。

  原告方代理律师表示,被告将影片定名为《泰囧》,并在宣传片中不断将《人在囧途》中的徐峥和王宝强的镜头与《泰囧》中两人的镜头切换、比较,故意进行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暗示、明示两部片子是有关系的,《泰囧》是《人在囧途》升级版、第二部、续集等,使观众误认为是《人在囧途》原出品人、原班人马打造的续集,侵犯了原告的著作权。代理律师还认为:“经过比对,无论从电影名称、构思、情节、故事、主题还是台词等N处,两部电影实质相同或相似,被告的剽窃行为构成侵权。”

  目前,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至于原告方要求的赔偿金额,坊间有消息称高达1亿元。

  被告:会给大家交代

  虽然在原告方的起诉对象中并没有把《泰囧》的编剧、导演兼主演的徐峥单独列为被告,但记者调查发现,被告方之一的北京真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其法人代表就是徐峥本人。徐峥则在某颁奖礼上回应称:“我还不太了解情况,稍晚一些会和光线公司一起给大家交代。”

  光线影业负责媒体事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我们还不太清楚对方提到的一些细节问题,这需要公司的法律部门鉴定后才能做出回应,所以不太方便做出任何回应,请大家谅解。”据《羊城晚报》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首批公租房计划推出1350套
·海曙公安:念好“三字诀”
·海曙该拿什么吸引年轻人留下?
·海曙鼓楼沿灯光秀完整首映
·“海曙一定要发扬历史人文优势”
·社区助力农拆户融入城市生活
·节后返程高峰南站广场区域零事故
·微博征集海曙新闻网标识
  焦点·专题
·宁波地名中的越语遗音
·汤圆里的浙江味道
·1929年的中山公园门楼
·风动酱肉香
·月湖千年水
·古韵雅集荟萃天一阁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时尚·娱乐
·《夏洛特烦恼》让你笑着怀旧
·朝鲜电影首登美国引热议
·刘涛曝丈夫破产抑郁嗑药辛酸史
·开心麻花好笑胜过郭德纲
·艾梅丽·桑德 本·霍华德分获大奖
  健康·生活
·中医败火疗法解决春季“四火”
·地中海式饮食生活有利心脏病患者
·用枸杞煲汤应收尾时再放
·儿时人缘好长大更健康
·男人打哈欠能够提高工作效率
  家居·装修
·安静生活 异样和谐的混搭美宅
·居然之家“三包”服务期延至3年
·20平米卧室装修秘籍
·租客年后忙换房 纸家具成家居新宠
·节后家居建材玩“隐形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