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核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纵横 > 新闻发布 > 考核公示 正文
2013年2月海曙区各街道市容环卫考核情况
海曙新闻网   2013-03-10 16:41

  一、2月份各街道环卫考核情况

  1、道路保洁普遍存在的问题:一是晨扫保洁不到位,大部分街道存在迟扫现象,个别街道甚至不扫,直接进入动态保洁的状况;二是墙角到墙角的保洁还存在盲区,特别是绿化带内的垃圾清理不及时;三是部分道路垃圾房的垃圾清扫清运不到位,垃圾房周边裸露堆放垃圾,无防护措施,二次污染严重,尤其是城乡结合部道路这个情况非常严重;四是保洁员动态保洁中存在串岗、脱岗、聚集聊天等现象。

  2、各街道动态保洁作业存在比较明显的问题:

  江厦:碶闸街25弄、大来街等道路两侧绿化带内垃圾清理不及时的现象比较明显,城隍庙周边的小街巷内的保洁频率不够,沿街垃圾桶脏污,路面有污水。

  月湖:县学街、游河巷等部分路段的晨扫质量不达标,部分背街小巷的路面有积泥积灰,墙根有杂草、污渍。

  鼓楼:桂芳巷、孙家弄、大桥街等部分背街小巷的晨扫质量不达标,中心农贸市场周边人行道污渍较明显。

  西门:柳庄巷、后河巷等部分路段晨扫质量不达标,部分路段垃圾清理频率不够。

  南门:咏归路、苗圃路等路面垃圾清理不够及时,部分路段有装潢垃圾堆放。

  白云:周江岸路、恒春街等路段晨扫未达标,苍松路延伸段、宝善路等路段的路面积泥、积灰较明显,部分路段绿地内废弃物较明显。

  望春:付家耷、中塘路等路段晨扫质量未达标,姚丰南路、念九巷、环城西路北段周边等路段保洁质量不高,部分路段存在明显的卫生死角。

  段塘:南苑街、新典路、段塘中路等路面废弃物比较明显,顺德路、丁家街等部分路段的垃圾房清理不及时,周边保洁情况较差。

  3、各街道居住区环境卫生普遍存在的主要问题:首扫质量不达标,地面废弃物较多,有积泥和积灰现象;楼道有蛛网、乱张贴、乱涂写;垃圾桶普遍未加盖,垃圾房墙面不洁,垃圾房周边环境卫生差有垃圾堆;绿地内内建筑垃圾、杂物等堆放问题比较突出。如关爱小区内垃圾包、垃圾堆,绿地内废弃物较多,有装潢垃圾堆;新街小区内废弃物、垃圾包较多。

  4、菜市场及周边市容环境卫生普遍存在的主要问题:多数菜场周边秩序较乱,乱堆放、乱停车、乱设摊现象明显,地面废弃物较多,个别菜场还存在地面污渍、污水明显;菜场厕所有臭气,内外环境不洁,有尿碱渍、粪渍等现象。如月湖菜场厕所顶、坑位、门破损,堆放严重,水龙头损坏。

  二、2月份各街道市容秩序考核情况

  1、春节过后,各街道中队在市容管理方面普遍有所松懈,市容秩序管理水平有所降低。市容秩序普遍存在问题:一是占道经营、堆放;二是乱吊挂、晾晒;三是违规设置广告牌、灯箱、空调外机等;四是机动车在人行道违规停放。

  2、各街道市容秩序管理中比较明显的问题:

  江厦:君子街、小沙泥街等背街小巷占道经营、堆放,中山东路地下通道、二百周边无证贴膜。

  月湖:迎凤街、长春路、月湖菜场周边等占道经营、堆放。

  鼓楼:西北街、国医街等背街小巷占道经营、堆放,望京路机动车违停,中山东路国美电器周边无证贴膜。

  西门:翠柏路、西湾路、高塘路等占道经营、堆放,翠柏路机动车违停。

  南门:白杨街、三市路等占道经营、堆放,迎春路、苗圃路等乱吊挂、乱晾晒,三市路违规设置广告、灯箱等。

  白云:联丰路、环城西路南段等机动车违停,联丰路乱吊挂、乱晾晒等。

  望春:望童路、徐家漕路占道经营、堆放,新园路违规设置广告、灯箱等。

  段塘:南苑街、顺德路、新典路、粮丰街等占道经营、堆放,粮丰街违规设置广告、灯箱等。

  3、夜间市容秩序管理普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占道经营和违规设置广告、灯箱。

责任单位

实地检查得分情况

环卫保洁

市容秩序

得分

排名

得分

排名

江厦街道

88.75

3

98.43

1

月湖街道

89.03

2

97.67

3

鼓楼街道

89.6

1

98.06

2

西门街道

86.05

6

95.1

6

南门街道

85.32

7

92.93

7

白云街道

87.49

4

96.59

4

望春街道

87.05

5

89.45

8

段塘街道

82.28

8

95.25

5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以党建改进作风 以党建凝聚力量 以党建推动发展
·海曙白云“微循环”畅通民情民意
·海曙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增长率居全市"双第一"
·海曙为百余家企业代表详解公租房政策
·5321名巾帼志愿者活跃在海曙
·吴胜武:10年后,居住在海曙会更幸福
·海曙讲堂开课了
·更安心·更便利·更诚信
  焦点·专题
·罩衫、袖笼和假领头
·冷饭娘和镬洓饭
·百年老宁波·1900年前的外滩
·宁波地名中的越语遗音
·汤圆里的浙江味道
·1929年的中山公园门楼
《先知三部曲》苏俄历史和国际共运史的必读书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时尚·娱乐
·大片第5续集拉开重口味大战
·《舞出我人生》迎来更多重量明星
·宋佳不怕“撞”汤唯
·《泰囧》摊上囧事
·《夏洛特烦恼》让你笑着怀旧
  健康·生活
·一心两用或效率更高
·雀巢卡夫宜家等知名品牌陷质量门
·婴幼儿奶粉专项管理办法正制定
·中医败火疗法解决春季“四火”
·地中海式饮食生活有利心脏病患者
  家居·装修
·看看家里藏着多少致癌物
·22平小蜗居大智慧 半空式卧室
·调查:节能灯成了行走的污染源
·安静生活 异样和谐的混搭美宅
·居然之家“三包”服务期延至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