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甬城新闻 正文
一个过户号子炒至百元黄牛乘虚而入——
宁波房产交易中心 今起实行领号实名制
海曙新闻网   2013-03-12 09:38

宁波房产交易中心还未到营业时间,已被围得水泄不通。李竹青 摄

  记者李竹青

  新“国五条”细则已出台10多天,宁波房产交易中心这几天每天人潮汹涌。

  昨天早上5点多,房地产交易中门前就排起“长龙”,8点整,工作人员开始发放申办限购证明的号码,不到半小时,600多张号一扫而空,不少没领到号的人满脸焦虑。

  哪里有稀缺资源哪里就有“黄牛党”,本可以排队得来的号码成了奇货可居,申办限购证明的号码被卖到50至100元不等。

  昨天下午,记者从宁波房产中心了解到,今天起,要领取二手房过户号码和申办限购证明号码,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工作人员发号时在号码单上写明姓名,办理时,该号码只对单上的姓名有效。

  现场

  申办限购证明一号难求,房产交易中心惊现黄牛

  昨天早上7点多,下着小雨,宁波房地产交易中心大门被围得水泄不通,远远看去,全是攒动的人头和雨伞。

  8点整,几名工作人员开始发放申办限购证明的号码,另外几位拿着扩音器维护现场秩序,不到半小时,600多张号码被一扫而光,扩音器里响起,“没领到号码的人明天早点来”。

  提交申请后要五个工作日后才能拿到限购证明,而新“国五条”的细则随时可能实施,没领到号码的人满脸焦虑。

  领到号码的,三五一群,聚在一起闲聊:“早上不到7点半就来了,拿到的是300多号,至少要下午3点以后才能办。”

  听说记者没拿到号码很着急,有人出主意:“刚才那边有‘黄牛’卖号,你去看看,能不能花钱买一个。”

  在人群中打听了十来分钟,终于找到了一位愿意出让号码的“黄牛党”,看上去六十岁左右,个子不高,听说想买号,他示意到人少的地方说话。

  这位“黄牛党”说,他是和女儿一起来办理限购证明的,父女两人各领了一个号码,多出一个,打算50元钱卖掉,“140多号,中午就可以办理了”,他强调。

  随后,记者又找到一位“黄牛党”,他说手中有一个号码,要价100元。

  现场

  想买号的人有不少

  记者发现,现场想买号的人还不少,一位年轻女士领到了一张近500号的号码,工作人员告诉她,先回家休息,下午4点左右来排队。

  一听这时间,她立即四处搜索“黄牛党”,“我们公司很难请假,今天勉强请了一上午,下午一定出不来了”。

  她表示,只要不超过200元,愿意买一张上午可以办理的号码。

  除了陪同家人、朋友一起来办理手续时多领了号码要出卖的“业余黄牛”,还有“专业黄牛”。昨天早上,有一位“专业黄牛被警察抓个正着。

  这位“黄牛党”是位50多岁的中年女士,起早来排队,卖了号码就“下班”,昨天正要骑车回家,被人认出,告诉房产交易中心门前的民警。

  一见民警,她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百元大钞交给警察,掉头就跑,被人群中两名“便衣”抓住,随后被警车带走了。

  “这种人就该送派出所,很多人来了都拿不到号,都是被他们害的”,围观人群里有人起哄。

  宁波房产交易中心

  今起领号实行实名制

  3月1日新“国五条”细则出台以来,宁波房产交易中心不但出现了卖号的,还有大量“空号”和“废号”。

  有一家两三口人一起来办手续的,申领两三个号码,只用一个,剩下的就作废了,还有人领了号码不来办理,这都是浪费,使一些真正办理的人拿不到号码。

  记者从房产中心了解到,今天起,早上6:30开始发放号码,将实行“实名制”领号。

  号码分为两种,一种是办理过户手续的号码,还有一种是申办限购证明的号码,领取这两种号码时,都要持办理人身份证原件。

  工作人员在发号的同时会在号码单上写明身份证上的姓名,办理时,这张号码单只能被该姓名人士使用。

  二手房中介

  上周成交量创新高

  宁波房产交易中心火爆,只是二手房市场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21世纪不动产、南天房产等宁波大型中介公司了解到,上周二手房成交量是平时的2至3倍。

  21世纪立得房产营销总监白文欣说,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引发了购房者的恐慌情绪,在抢搭政策末班车效应影响下,二手房交易暴涨,公司上周共成交221套,成交量放大了近两倍,达到了2009年成交最火爆时的交易量,单日最高成交量达到71套。

  她认为,在宁波细则落地之前,二手房将保持火爆局面,但宁波细则落地之后,预计二手房市场会降温。

  宁波南天房产总经理助理薛敏强告诉记者,上周公司成交二手房328套,创下历史新高,因为想赶在新政细则实施前尽快出售房屋,大部分业主放盘都接受小幅议价,买家也想尽快购入房屋,谈判时间大为缩短,成交速度加快。

  稿源: 钱江晚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2013年2月海曙区各街道市容环卫考核情况
·以党建改进作风 以党建凝聚力量 以党建推动发展
·海曙白云“微循环”畅通民情民意
·海曙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增长率居全市"双第一"
·海曙为百余家企业代表详解公租房政策
·5321名巾帼志愿者活跃在海曙
·吴胜武:10年后,居住在海曙会更幸福
·更安心·更便利·更诚信
  焦点·专题
·罩衫、袖笼和假领头
·冷饭娘和镬洓饭
·百年老宁波·1900年前的外滩
·宁波地名中的越语遗音
·汤圆里的浙江味道
·1929年的中山公园门楼
邦咯岛记忆
  
·《先知三部曲》苏俄历史和国际共运史的必读书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时尚·娱乐
·大片第5续集拉开重口味大战
·《舞出我人生》迎来更多重量明星
·宋佳不怕“撞”汤唯
·《泰囧》摊上囧事
·《夏洛特烦恼》让你笑着怀旧
  健康·生活
·一心两用或效率更高
·雀巢卡夫宜家等知名品牌陷质量门
·婴幼儿奶粉专项管理办法正制定
·中医败火疗法解决春季“四火”
·地中海式饮食生活有利心脏病患者
  家居·装修
·今年前两月 宁波家具出口涨一成
·看看家里藏着多少致癌物
·22平小蜗居大智慧 半空式卧室
·调查:节能灯成了行走的污染源
·安静生活 异样和谐的混搭美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