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天下观察 > 国际要闻 正文
韩不承认《朝鲜停战协定》失效
海曙新闻网   2013-03-13 10:16

  各方反应

  制裁不是目的

  朝鲜

  金正恩视察远程炮兵

  中国

  制裁朝鲜银行和4名高官

  美国

  制裁不是目的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就对朝鲜制裁表示,制裁本身不是目的,希望各方坚持对话协商。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日前称,美财政部将对朝鲜外贸银行实施制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认为美对朝制裁有效?

  华春莹说,联合国安理会第2094号决议已经明确表明了国际社会反对朝鲜核试验的立场,同时承诺通过对话与谈判的和平方式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中方始终认为制裁本身不是目的。”她说,“我们希望有关各方能够继续坚持对话协商,致力于在六方会谈的框架下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据新华社电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1日视察西部海防部队,鼓舞官兵“士气”,要求军队做好准备,消灭敌人。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金正恩当天前往西部海防岛屿,视察朝鲜人民军641部队下辖的一个远程炮兵单位,指示部队一旦接到命令,让韩国驻防的白翎岛“消失”。

  金正恩说,当前每一天都在迫近真正的战争,炮兵官兵肩负对敌前锋的战斗任务,这项工作不得延误,炮兵单位和其他海防前沿部队肩负“打响国家统一伟大战争的第一枪”。

  这名朝鲜领导人说,朝方当前火力强大,可以打击白翎岛上的敌方目标三至四次,将敌方阵地变成“一片火海”,指示驻岛部队指挥官拍摄照片,呈送最高指挥部。

  报道说,金正恩听取炮兵单位汇报,视察炮兵部队演练,肯定备战努力,并与官兵合影留念,赠送这支部队一副望远镜和一支自动步枪。

  朝韩就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边界划分有分歧。韩国在包括延坪岛在内的“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海上分界线,即“北方界线”,朝鲜不予承认。

  综合新华社电美国政府11日宣布对朝鲜贸易银行和4名政府高官实施制裁,指控他们参与朝鲜核武器和导弹计划。

  旨在遏制朝导弹计划

  美国财政部把朝鲜贸易银行和朝鲜第二经济委员会委员长白世峰列入黑名单,国务院则对朴道春、朱奎昌和吴克列等3名高官采取行动。

  美国财政部称,贸易银行是朝鲜主要外汇银行,第二经济委员会则监管朝鲜导弹生产和朝鲜主要军火商的活动。白世峰系国防委员会委员。美国国务院称,朴道春和朱奎昌分管军工部门,均为国防委员会委员;吴克列则是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

  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分别发表声明说,最新制裁举措旨在进一步遏制朝鲜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发展导弹计划。

  敦促效仿缅甸

  美国11日“规劝”朝鲜效仿缅甸。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国家安全顾问托马斯·多尼伦在纽约亚洲协会发表讲话,敦促朝鲜领导人考虑缅甸做法,称奥巴马访问缅甸是美方准备“开始改变曾经敌对的双边关系,迈向更宽广合作领域的证据”。

  针对朝鲜宣布退出《朝鲜停战协定》,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同日表达美方关切。纽兰说,虽然朝方单方面举动的影响还不明确,美方认定,朝韩双方签署协定,一方不能单方面退出。

  稿源: 南方日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高效投资带动产业转型
·2013年2月海曙区各街道市容环卫考核情况
·以党建改进作风 以党建凝聚力量 以党建推动发展
·海曙白云“微循环”畅通民情民意
·海曙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增长率居全市"双第一"
·海曙为百余家企业代表详解公租房政策
·宁波房产交易中心 今起实行领号实名制
·择校为何屡禁不止?
  焦点·专题
·罩衫、袖笼和假领头
·冷饭娘和镬洓饭
·百年老宁波·1900年前的外滩
·宁波地名中的越语遗音
·汤圆里的浙江味道
·1929年的中山公园门楼
小月@USA(上)
  
·邦咯岛记忆
·《先知三部曲》苏俄历史和国际共运史的必读书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时尚·娱乐
·金星方俊互掐 网友质疑做戏
·大片第5续集拉开重口味大战
·《舞出我人生》迎来更多重量明星
·宋佳不怕“撞”汤唯
·《泰囧》摊上囧事
  健康·生活
·爱跷二郎腿 腰痛跟着来
·一心两用或效率更高
·雀巢卡夫宜家等知名品牌陷质量门
·婴幼儿奶粉专项管理办法正制定
·中医败火疗法解决春季“四火”
  家居·装修
·今年前两月 宁波家具出口涨一成
·看看家里藏着多少致癌物
·22平小蜗居大智慧 半空式卧室
·调查:节能灯成了行走的污染源
·安静生活 异样和谐的混搭美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