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野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媒体视野 正文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钱江晚报]火车南站工程扬尘扰民
相关部门协调整改后有所改善,但仍没有根本解决
海曙新闻网   2013-03-21 08:57

南站工地,土堆堆放毫无遮盖,工程车沾泥带水进出工地。这是去年年底本报记者史朵朵拍的照片。

  本报记者王健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火车南站改造工程开展后,附近的居民天天有这样的烦恼。

  市民陈先生昨天向记者诉苦:“这南站改造工程何时才能完工啊?实在受不了了。”

  被投诉最多的市中心工地

  控尘措施不到位

  在火车南站的南侧,尹江岸路几乎和铁路线平行。这一带有尹江岸社区、尹江岸一村、尹江岸三寸、荣安世家共4个小区。

  工地和小区之间虽然隔着围墙。可是一到天晴,扬起的尘土,让附近小区的居民灰尘“吃饱”。

  昨天上午,一场大雨后,尘土少了许多。可是,尹江岸路上到处是泥水,过往的居民都没法下脚。

  昨天,记者到工地外的公路上走了几步,鞋子上就沾满了泥。一有车辆路过,泥水飞溅,躲都没法躲。

  “我们实在是受够了。”陈先生家住荣安世家。他说,2010年10月1日,火车南站改扩建工程拉开序幕,此后他们就过起了苦日子。雨天一地泥泞,而一到晴天,扬起的尘土更让人心烦。从家里出来,短短几百米,吃一鼻子灰,只能全家每人一个口罩。回到家里,也只能紧闭家里的门窗。尽管如此,家里的地板还是沾满了灰。

  陈先生和家人曾多次打市长热线、城管投诉电话。电话刚打完,情况稍有好转,过不了多久,又成了老样子。

  记者了解到,为了这事烦恼的,不仅仅只有陈先生。

  此前,宁波市纠风办曾推出“阳光热线”,专门接受建筑工地扬尘的投诉。火车南站改扩建工程就是市民投诉最多的市中心工地。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又到南站工地附近转了一圈。

  在尹江岸社区居民楼上,往工地里看去。工地围墙破损、围挡满是缺口,工地内几乎见不到固化的水泥路面,堆土、材料毫无遮盖,进出车辆也少有冲洗。

  整改之后,扬尘问题有所改善

  尚未得到根本解决

  一次次投诉,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

  3月14日,有关部门就工地扬尘,专门召开协调座谈会。会上,相关部门承诺,下一步将明确责任主体,增加和完善车辆过水池和冲洗设备,并加强洒水车的洒水频率。城管和环保部门也将加大执法力度,禁止铁路方施工单位在施工场地内使用自拌混凝土。

  昨天晚上6点半,在苍松路和尹江路交叉路口,来往的工程车进进出出,尘土是少了许多,可车轮碾过,从路面带起的泥土依然不少。

  再一看,路口有一辆城管执法车,车里两名城管执法队员盯着路上。其中一名城管队员表示,这几天,他们每天都有人在这里盯着,防止工地上带出尘土扰民。晚上9点后,会有另外一班队员来替换他们,24小时监控。“我们来了后,工地扬尘土的情况是好了许多。但要根治,还是比较困难的。这么大一个工地,要保证没有一点尘土,这真的很难。”

  稿源: 钱江晚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助力农拆户融入城市生活
·海曙区年轻干部选育再推新机制
·海曙出重拳改善南站周边环境
·81890光明电影院5年放映电影44场
·海曙发布年度3.15消费维权报告
·3·15 法官为你支招
·中央纪委通报6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三个维度看美国经济复苏
  焦点·专题
·玉文化博物馆推第三方资金回购保障
·金银彩绣向全社会招聘策划人才
·月湖畔 古诗社
·老街广仁街
·罩衫、袖笼和假领头
·冷饭娘和镬洓饭
宁波9个乡镇发现丹霞美景
  
·小月@USA(上)
·邦咯岛记忆
·苏俄历史和国际共运史的必读书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时尚·娱乐
·传周立波将辞《中国梦想秀》
·《被解救的姜戈》定档4月11日
·华语榜中榜公布提名名单
·香港老戏骨江毅辞世 曾演柯镇恶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作者去世
  健康·生活
·用眼不卫生小心“眼结石”
·打鼾严重也会引发高血压
·10种食物 春季最滋养女人肌肤
·懒人妙做红烧肉 胆固醇偏高需注意
·心脏病十大“另类”症状
  家居·装修
·家装也有理财经 四大妙招省财力
·家具业三包服务保修多久最合适?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家居业应势而变
·绝对禁止糟糕的厨房风水
·书中自有黄金屋 小空间家庭办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