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甬城新闻 正文
“国五条”地方细则随时可能出台
宁波二手房市场“高烧”渐退
市民买卖房屋签合同务必加个免责条款
海曙新闻网   2013-03-26 14:00

  “国五条”细则出台之初,搭乘政策“末班车”的买卖双方你追我赶,着实让宁波的二手房市场火了一把。

  转眼月底临近,离地方细则出台的时间也越来越近,宁波的二手房市场开始逐日降温,房产交易中心的队也没有前两周排得那样长了。

  记者鲍云洁

  通讯员胡初枝

  3月前三周市六区限购申请超万件

  过去三周时间里,南天房产的二手房周成交量分别为328套、264套和207套,呈现逐周下降的趋势;21世纪不动产的周成交量也从上上周的364套下降至上周的295套。

  从上周开始,市房产交易中心门口的队伍也没那么长了,“从上周开始,虽然后台还在持续加班,但窗口也偶尔能准时下班了,取号的市民明显少了一些。”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市房产交易中心统计,3月前三周市六区限购申请量为4572件、4107件和3270件,总计11949件;市三区限购申请量为2113件、1884件和1539件,总计5536件,均呈逐周下降的趋势。

  21世纪不动产宁波区域分部总经理施建益告诉记者,近三周内成交的二手房主要分成三部分———一类是房龄20年以上的住房,占比不到2%;一类是10年至15年以上学区房、上规模的老小区住房;还有一类是5年至10年的二手房,例如春江花城、华光城等,这类房源地段好,房源新,最受换房者的青睐,因而近段时间成交量也最大。这三类住房的售价均有5%~10%的降幅。“例如一些原来售价为均价每平方米2万元以上的学区房,近段时间1.8万元的价格也没那么吸引眼球了。”施建益介绍说。

  相比之下,一些5年内的次新房由于购入价格较高,新政出台后也基本不用受20%个税的影响,因此成交量明显少了,“例如青林湾原本热销的学区房,本月成交的少之又少,一些买家见其价格坚挺,转而去买附近翠柏一带的老房子了”。

  二手房成交量本周将会进一步减少

  本周是3月的最后一周,离住建部要求的“地方细则于3月底出台”的时限也越来越近,而按照“打限购证明到过户需要5个工作日”来计算,最近一批客户要赶在月底之前办完房产交易手续,本周是打限购证明的最后期限。

  施建益预测,随着节点临近,为避税而迅速去化的二手房源成交已接近尾声,这周的二手房市场成交将进一步“冷缩”,直至4月彻底陷入观望状态。从昨天21世纪不动产宁波区域各门店的签单情况来看,也的确如此。

  据市房产交易中心统计,本周一,市三区限购申请为232份,相比上周的日均300多份进一步减少。

  南天房产总经理助理薛敏强分析认为,经过媒体及市场各方对新政的解读,百姓的恐慌情绪有所缓解,加之交易风险会随着时间的临近而增加,因此在新政落地之前,市场成交呈现“缓降”属正常现象。

  针对地方细则随时可能出台的情况,业内人士提醒,二手房买卖双方在签订合同时,务必要加上“因国家个税政策变化而导致本次交易不能正常履行的,买卖双方互不承担违约责任,本合同自行解除,乙方所付定金当场返还”的免责条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将写字教学列入新学期课程 期待"手写"收复失地
·海曙“人才之家”实现全区企业人才服务全覆盖
·四类紧缺型高级人才将获1千至5千元补贴 快捷酒店突查
·约谈制助住户自行拆除违章搭建 社区QQ群 便民又贴心
·海曙启动2013年社区换届选举 将建新型社区管理体制
·党建科学化:海曙"锋领工程"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中医中药服务获百姓青睐 成社区卫生服务发展一剂良药
·翠柏菜市场20日起正式升级改造 为期6个月
  焦点·专题
·陈承豹书画作品在林宅展出
·吃青团 尝那时的回忆
·穿水袖的甬剧来了
·延续古籍的生命
·玉文化馆推回购保障
·金银彩绣招聘策划人才
宁波9个乡镇发现丹霞美景
  
·小月美国游记:@USA之签证篇
·邦咯岛记忆
·苏俄历史和国际共运史的必读书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时尚·娱乐
·《毒战》大尺度重口味
·《让熊猫飞》海报揭幕
·传立波辞《梦想秀》
·《被解救的姜戈》定档
·华语榜中榜公布提名
  健康·生活
·失眠容易导致“疲劳之旅”
·用眼不卫生小心“眼结石”
·打鼾严重也会引发高血压
·10种食物 春季最滋养女人肌肤
·懒人妙做红烧肉 胆固醇偏高需注意
  家居·装修
·家居配色方案 装扮你的幸福生活
·家装也有理财经 四大妙招省财力
·家具业三包服务保修多久最合适?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家居业应势而变
·绝对禁止糟糕的厨房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