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野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媒体视野 正文
[都市快报]年年台风被淹的姚丰村将拆迁建成大型居住小区
今年宁波三改一拆500多万平方米王辉忠要求党员干部用铁的纪律来推进
海曙新闻网   2013-04-01 09:56

  通讯员厉娜 记者胡昊

  本报讯改造旧住宅小区、旧厂区、城中村,拆除违法建筑的“三改一拆”,是宁波今年“三思三创”9项“惠民利民”专项行动中的“一号工程”。

  上周五,宁波召开全市动员大会,市委书记王辉忠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做好表率,推进“三改一拆”要用铁的纪律来保证。

  会上要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带头拆除违法建筑,不准说、不准做不利于“三改一拆”的话和事;要带头做好亲戚朋友的工作,不准为拆迁户说情、打招呼。对拒绝拆除违法建筑甚至为违法者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一经查实要严肃处理。

  此外,宁波还将出台相关规定和“零违建”报告制度,对“三改一拆”中涉及违法违规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责任追究。“轻则约谈、通报批评,重则要纪律处分、组织处理。如果这点事情都做不好,就不配做领导干部。”王辉忠说。

  王辉忠强调,“三改一拆”的重点是,“不仅要完成目标数字,更要让百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环境变好了、交通顺畅了。”

  宁波今年确保要完成拆除违法建筑570万平方米,力争完成650万平方米。

  永和居易小区附近垃圾村昨天拆光

  海曙望春街道永和居易小区东侧铁路旁,是一片水杉林,多年前,一些拾荒人、流浪汉在这里搭起了简易棚屋,还有鸡舍、鸭棚和狗窝,到现在,这块长100多米、宽20多米的空地,俨然成了一个小型社区。

  记者昨天赶到这里的时候,发现已没什么人住着了,“上周我们已经劝离了所有住户。”城管说。

  简易棚屋多数是木质的,一共30多间,城管全部拆除花了半天时间。

  “这里的违法建筑好多年了,住户乱扔垃圾,夏天那个臭啊,周边居民反映很强烈。”城管告诉记者:“等全部拆除完了,这块地会重新绿化。”

  这两天,海曙区拆掉了4个违法建筑点,最大的一个2000平方米,最小的42平方米。

  海曙城管下一步,将拆除段塘高速出入口跨奉化江大桥桥下的违法建筑、环城西路188弄铁路沿线的违法建设等。

  姚丰村将改造成大型居住小区

  上周五(3月29日),作为三江片区第一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姚丰村的旧村改造计划启动。

  姚丰村周边工业厂房零星散乱,配套设施不完善,每年台风来了这里都要被淹掉,很多住户家里会进水。姚丰村现有村民270多户,人口约800人,住宅面积4.2万平方米,这次拆迁改造还涉及到9.2万平方米的非住宅。

  姚丰村旧村改造项目,共涉及后干、姚家、傅家耷3个自然村,“改造之后,这里将建成十多万平方米的居住小区,商贸、学校、菜场等配套都会建设齐全。”海曙区望春街道姚丰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如改造工程进展顺利,2014年,海曙区的城中村改造拆迁工作将画上句号。”海曙区旧村改造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被列为拆违整治的5类违法建筑

  占用耕地的违法建筑;

  严重影响公共安全和重大建设的违法建筑;

  严重违反城乡规划的违法建筑;

  沿路沿河违法建筑,包括沿高速公路、国道、省道、铁路、城市道路,沿河沿江(河道、水库、河塘)、沿山(城市山体、风景名胜区)的违法建筑,以及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建筑;

  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的在建、新建违法建筑。

  违法建筑拆除之后的地块怎么处理呢?城管部门表示,一些会复绿,一些可能会建设公共设施,具体要看情况而定。

  稿源: 都市快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成立鼓楼商圈工作站 劳动争议调解新探索
·即日起至6月15日 "凯地杯"美丽海曙摄影比赛征稿
·月湖街道拆除临街35处大型违规广告牌
·烧菜流程一览无余 海曙试点“透明厨房”远程监控
·整治"三乱" 白云街道率先服务外包 三年来成效显著
·月湖辖区拟建18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有建议@海曙月湖
·大小孩子同班上课 混龄教学模式将在区域内试点推广
·海曙出台治堵行动计划 将投放3500辆公共自行车
  焦点·专题
·宁波文化穿上国际范外衣
·柳永与他的《煮海歌》
·精美的石头会“唱歌”
·花岗岩石槽落户宁波博物馆
·四明笔谭:今日南塘老街
·海曙又一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张家界6月起对全球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国家地理野生动物摄影精粹
·初夏度假:“超近”热门海岛推荐
·世界十大“易碎”美景
·“五一”浙江27个旅游景点降价
  时尚·娱乐
·周杰版徐志摩有点俗
·贝克汉姆确认赛季末退役
·央视主播李雨霏炒股被套
·《泰囧》明年有续集
·曝陆贞女主曾是甩饼脸
  健康·生活
·失眠容易导致“疲劳之旅”
·用眼不卫生小心“眼结石”
·打鼾严重也会引发高血压
·10种食物 春季最滋养女人肌肤
·懒人妙做红烧肉 胆固醇偏高需注意
  家居·装修
·家居配色方案 装扮你的幸福生活
·家装也有理财经 四大妙招省财力
·家具业三包服务保修多久最合适?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家居业应势而变
·绝对禁止糟糕的厨房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