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野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媒体视野 正文
[现代金报]不刷咪表“蹭停”,罚款100元
记者探访:仍有不少车主没刷停车卡 金报整理了一些咪表停车方案,供大家参考
海曙新闻网   2013-04-02 09:58

  4月1日,宁波车轿街,海曙城管局执法人员正在对“蹭停”车辆进行抄告并拍摄取证

  -《国医街26个咪表车位无一人刷卡》后续

  3月16日起,本报“王颖热线”栏目陆续推出4篇稿件,关注咪表停车。国医街26个咪表车位无一人刷卡,车轿街亮灯率不到1/3……记者暗访了老三区10个咪表停车点,发现平均亮灯率不到10%,“蹭停”严重。4月1日起,宁波推出新政,咪表停车不刷卡罚100元,白天停满5小时须重新刷卡。昨天一早,记者跟随海曙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进行查访。

  □通讯员厉娜 记者王颖 摄影记者贾东流

  [现场]

  镇明路:一条街上几乎都没刷停车卡

  昨天上午7点多,记者来到镇明路。路两侧,都分布着咪表停车位,几乎没有空位了。

  一路走过来,可以看到,两旁的咪表几乎都是暗着的。这意味着,停着的车辆,几乎都没有刷过停车卡。

  当时,还没到7点半,咪表停车管理员还没有上班。

  过了会,管理员上班了。他有些无奈:“赶在我们上班前都停好了。大多数是周边上班的,一停就是一天,这些车,我都很熟了。白天来办事的、买东西的、逛公园的,真正想短时间停一会,反而没车位停了。”

  车轿街:咪表停车位第一次出现空闲

  随后,前往海曙区第二百货公司后门的车轿街。根据以往的经验,这里的停车位早就“一位难求”了。于是,记者把车子停到附近的宁波报业集团停车场,再走了10多分钟过去。一路走来,记者发现了“新鲜事”——咪表停车位空着的还有不少。8点50分,记者做了个统计,车轿街的64个咪表停车位,还有23个空着。41个停着车辆的咪表,15个亮着灯,26辆车仍在“蹭停”,没有刷卡。而在3月15日记者来调查的时候,这里的刷卡率还不到1/3。

  “这的确是新鲜事啊,我也第一次看到。平时别说8点多了,7点半我上班的时候,都差不多停满了,大多数是上班的,一停就一天。”咪表管理员刘雪利说,她拉着记者诉苦:“一条街跑来跑去,脚骨头都跑凸出来了。现在,大多数车子听说要罚款,要么刷卡,要么停到停车场去。个别车主,怎么说都不肯听。喏,这辆灰白小面包车,7点50分左右就停着了。我让刷卡,司机说吃个点心就出来,怎么都不肯刷卡。到现在都一个多小时了。”

  9:15,执法人员来到这辆灰白小面包车前,对其进行了拍照、录像取证后,开出了第一张咪表“蹭停”的罚单,要求车主及时至六区交警大队处理网点接受100元的罚款。

  国医街:上次没一辆车刷卡,这次6辆车刷卡

  随后,记者来到了国医街。21个咪表停车位全部停满了车,有6辆车刷过卡。在3月15日的同一时间段,这里没有一辆车刷过卡。

  “我来之前,有两辆车刷过卡了。后来,我劝4个来停车的司机刷卡,他们也都刷了。”这里的咪表停车管理员说。

  执法人员向后台的智慧城管中心发送“蹭停”车辆的信息。中心会给车主打电话,告知今天起要抄告,请车主尽快改正。如果10分钟内,车主驾车离开或者补刷停车卡,不处罚。

  联系后的十多分钟里,7位车主陆续将车开走了,两位车主赶来购买了咪表停车卡,并进行了刷卡。最后,执法人员对6辆车子进行了抄告处理。

  海曙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于人性化执法考虑,4月1日、2日两天内,将温馨提醒蹭停的车主在10分钟之内将车辆驶离或者自觉刷卡缴费。对不听咪表管理员劝说的违停车辆和10分钟内拒不改正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抄告。4月3日起,将直接抄告,不再电话提醒。

 [1] [2] 下一页
  稿源: 现代金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成立鼓楼商圈工作站 劳动争议调解新探索
·即日起至6月15日 "凯地杯"美丽海曙摄影比赛征稿
·月湖街道拆除临街35处大型违规广告牌
·烧菜流程一览无余 海曙试点“透明厨房”远程监控
·整治"三乱" 白云街道率先服务外包 三年来成效显著
·月湖辖区拟建18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有建议@海曙月湖
·大小孩子同班上课 混龄教学模式将在区域内试点推广
·海曙出台治堵行动计划 将投放3500辆公共自行车
  焦点·专题
·宁波文化穿上国际范外衣
·柳永与他的《煮海歌》
·精美的石头会“唱歌”
·花岗岩石槽落户宁波博物馆
·四明笔谭:今日南塘老街
·海曙又一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张家界6月起对全球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国家地理野生动物摄影精粹
·初夏度假:“超近”热门海岛推荐
·世界十大“易碎”美景
·“五一”浙江27个旅游景点降价
  时尚·娱乐
·周杰版徐志摩有点俗
·贝克汉姆确认赛季末退役
·央视主播李雨霏炒股被套
·《泰囧》明年有续集
·曝陆贞女主曾是甩饼脸
  健康·生活
·失眠容易导致“疲劳之旅”
·用眼不卫生小心“眼结石”
·打鼾严重也会引发高血压
·10种食物 春季最滋养女人肌肤
·懒人妙做红烧肉 胆固醇偏高需注意
  家居·装修
·家居配色方案 装扮你的幸福生活
·家装也有理财经 四大妙招省财力
·家具业三包服务保修多久最合适?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家居业应势而变
·绝对禁止糟糕的厨房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