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天下观察 > 国际要闻 正文
世卫组织就中国禽流感防控向世界增提“不建议”
海曙新闻网   2013-04-09 11:50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符晓波) 世界卫生组织8日表示,关于中国正在发生的禽流感疫情,不建议世界各国各地区在入境口岸实现特别筛查;不建议实行任何旅行限制措施;不建议实行任何贸易限制措施。

  4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就曾表示,不建议针对前往中国或者离开中国的人员实施任何旅行限制措施,不建议采取任何贸易限制措施。而“不建议世界各国各地区在入境口岸实行特别筛查”,是该组织此次新增的“不建议”措施。

  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世界卫生组织8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人感染H7N9禽流感最新疫情进行通报,并回答国内外有关此次疫情的热点关切问题。

  中国目前已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均为散发,共排查密切接触者逾600人,尚未发现异常,也未发现人传人的证据。截至目前,中国共报告20余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现有发生病例发生在华东地区四省市。

  自中国宣布确诊H7N9禽流感病例一周以来,日本。韩国、越南等中国周边国家陆续启动应急措施,往返中国的跨国航空旅游受到波及。

  据媒体报道,东京成田机场已在入关处架起体温自动测量仪,并张贴告示,要求从中国有关地区入关、感到身体不适、有发烧感冒症状的人申告并与有关人员商谈;韩国济州国际机场、仁川机场开始对入境游客加强卫生检疫工作;而越南政府已宣布停止从中国大陆进口家禽。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蓝睿明在发布会上表示,从目前尚无显示有人际传播来看,H7N9病毒很可能就是鸟类或者家禽类的禽源性病毒。而当前中国仅在很少的几个省发现了H7N9病例,病例数很少,且只是散发状态。

  世界卫生组织当前不建议针对前往中国或者离开中国的人员实施任何旅行限制措施。同时,由于没有证据表明目前的病例与中国产品有关联,世卫组织建议不要在此时采取任何贸易限制措施。

  中国农业部防控专家会研讨认为,H7N9病毒是一种全新的病毒,该病毒来源不明、传播途径不清,不排除通过候鸟迁徙传入国内的可能。该病毒对家禽呈低致病力,可以感染鸡、鸽子等禽鸟,感染后没有临床症状,但高温可以杀死病毒。因此,正规渠道购买并且烹调熟透的禽肉是安全的。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万年介绍,中国将以非常开放的心态,坚持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同时,将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及有关国家通报疫情信息,接受境外专家现场考察交流,并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H7N9禽流感病毒毒株。

  近年来,中国的卫生应急体系,尤其是卫生应急能力有了很大进步,目前在传染病的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方面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法律依据更完善、更细致。中国有信心能够防止病毒扩散。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成立鼓楼商圈工作站 劳动争议调解新探索
·即日起至6月15日 "凯地杯"美丽海曙摄影比赛征稿
·月湖街道拆除临街35处大型违规广告牌
·烧菜流程一览无余 海曙试点“透明厨房”远程监控
·整治"三乱" 白云街道率先服务外包 三年来成效显著
·月湖辖区拟建18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有建议@海曙月湖
·大小孩子同班上课 混龄教学模式将在区域内试点推广
·海曙出台治堵行动计划 将投放3500辆公共自行车
  焦点·专题
·宁波文化穿上国际范外衣
·柳永与他的《煮海歌》
·精美的石头会“唱歌”
·花岗岩石槽落户宁波博物馆
·四明笔谭:今日南塘老街
·海曙又一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张家界6月起对全球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国家地理野生动物摄影精粹
·初夏度假:“超近”热门海岛推荐
·世界十大“易碎”美景
·“五一”浙江27个旅游景点降价
  时尚·娱乐
·周杰版徐志摩有点俗
·贝克汉姆确认赛季末退役
·央视主播李雨霏炒股被套
·《泰囧》明年有续集
·曝陆贞女主曾是甩饼脸
  健康·生活
·失眠容易导致“疲劳之旅”
·用眼不卫生小心“眼结石”
·打鼾严重也会引发高血压
·10种食物 春季最滋养女人肌肤
·懒人妙做红烧肉 胆固醇偏高需注意
  家居·装修
·家居配色方案 装扮你的幸福生活
·家装也有理财经 四大妙招省财力
·家具业三包服务保修多久最合适?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家居业应势而变
·绝对禁止糟糕的厨房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