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甬城新闻 正文
“异地中考”市区约1000名随迁子女报名
普高统招志愿填报6月21日开始
海曙新闻网   2013-04-11 09:24

  □记者成良田 通讯员陆灵刚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中考报名工作已基本完成。据初步统计,全市有6万余名学生将参加今年中考,其中市区(海曙、江东、江北、宁波国家高新区)约有9000余人。在市区报名参加中考的随迁子女约1000人。

  按照市教育局公布的中考时间表,今年中考将于6月14日、15日进行;体育测试安排在4月20日、21日;中考成绩将于6月20日公布。

  市教育局表示,继续支持有条件的学校引进国际课程,但规定国际合作办学学校的招生时间不得早于4月20日。

  所有考试科目都不能使用计算器

  今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政治5门科目均采用答题卷答题,需要提醒的是,今年中考考生在所有学科考试中均不得使用计算器。

  社会政治学科继续采用全开卷笔答形式,允许考生带教材和资料进入试场,但在试场内,考生间不得相互传、借教材和资料。

  今年,我市将继续采用网上阅卷的形式。记者了解到,中考成绩将由各地中招办下达学校,学校只限通知考生本人,不得将学生考试成绩公布。如考生对考试成绩有疑问,可向学校提出,由学校统一向各地中招办(考试中心)申请复查,复查只查试题有无漏批和积分有无差错。

  不再安排集中的普高招生咨询会

  今年,市区考生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学生志愿填报统一网址为:zkzz.nbedu.net.cn/xs.aspx,登录账号为各自的报名序号,密码为各自的身份证号码后6位,为密码安全,登录后需及时更改原始密码。

  和往年相同,高中段学校统招阶段普高、职业学校、技工学校三类分开填报,不得兼报。其中,填报职业学校、技工学校的学生,于6月21日上午8点至6月22日下午5点,根据公布的成绩及各职业学校、技工学校招生计划,在网上可分别按序填报5个志愿(5个专业)。

  普高按先后顺序填报2个批次。

  第一批次为定向生及特长生招生,考生于6月16日上午8时至6月17日下午5时,在网上自主估分填报2个定向志愿,该批次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宁波二中3所学校只能选择一所学校填报,即某考生如填报了3所学校中的一所,就不再允许在该批次中填报另2所学校。其他定向招生学校志愿填报不受限制。具有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可在网上再另行填报特长对应的1个志愿。

  第二批次为各普高统一招生,未被录取的考生(已录取考生将不再允许登录填报志愿),于6月21日上午8时至6月22日下午5时,根据公布的成绩及各普高学校统招生名额,在网上依次填报3个志愿。

  除填报上述志愿外,考生(报考者需为面试合格者)可于6月16日上午8时至6月17日下午5时,估分在网上兼报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由高招办录取,职成教处配合。

  市教育局表示,今年不再安排集中的普高招生咨询会,如有需要了解情况的,学生和家长可直接到有关招生学校咨询,或登录招生学校网页访问。

  6月23日起高中段学校分类录取

  据了解,从6月23日起,各高中段学校分类录取。市区普高录取时,分批次录取,前一批次录取完毕后,才录取下一批次的学生,第一批次按平行志愿方式录取,特长生录取优先。第二批次学生录取时,第二志愿比第一志愿降低3分投档,第三志愿降6分投档。

  五年制职业教育大专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意见由市教育局另行制定。目前,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录取时间已经确定为6月20日。技工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根据相关通知执行。

  市区高中段录取分两阶段:第一阶段,按考生报考志愿,根据录取原则统一录取;第二阶段,考生与学校双向选择,未被录取的考生持市教育局中招办发的分数卡、准考证,在市中招办规定的时间内,向尚有学额的学校报名,由招生学校择优录取,报市中招办审核备案。

  市教育局规定,市区普高与职校、技校的录取纳入统一管理,各类高中段学校在未经市教育局中招办书面批准、未取得考生档案的情况下,不得擅自发录取通知书。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成立鼓楼商圈工作站 劳动争议调解新探索
·即日起至6月15日 "凯地杯"美丽海曙摄影比赛征稿
·月湖街道拆除临街35处大型违规广告牌
·烧菜流程一览无余 海曙试点“透明厨房”远程监控
·整治"三乱" 白云街道率先服务外包 三年来成效显著
·月湖辖区拟建18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有建议@海曙月湖
·大小孩子同班上课 混龄教学模式将在区域内试点推广
·海曙出台治堵行动计划 将投放3500辆公共自行车
  焦点·专题
·宁波文化穿上国际范外衣
·柳永与他的《煮海歌》
·精美的石头会“唱歌”
·花岗岩石槽落户宁波博物馆
·四明笔谭:今日南塘老街
·海曙又一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张家界6月起对全球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国家地理野生动物摄影精粹
·初夏度假:“超近”热门海岛推荐
·世界十大“易碎”美景
·“五一”浙江27个旅游景点降价
  时尚·娱乐
·周杰版徐志摩有点俗
·贝克汉姆确认赛季末退役
·央视主播李雨霏炒股被套
·《泰囧》明年有续集
·曝陆贞女主曾是甩饼脸
  健康·生活
·失眠容易导致“疲劳之旅”
·用眼不卫生小心“眼结石”
·打鼾严重也会引发高血压
·10种食物 春季最滋养女人肌肤
·懒人妙做红烧肉 胆固醇偏高需注意
  家居·装修
·家居配色方案 装扮你的幸福生活
·家装也有理财经 四大妙招省财力
·家具业三包服务保修多久最合适?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家居业应势而变
·绝对禁止糟糕的厨房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