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时尚娱乐 正文
赵薇回应《致青春》质疑:是拍给成年人看的
海曙新闻网   2013-04-25 09:33

  新快报4月25日报道(记者刘嫣/文龚吉林/图)昨日下午,赵薇携自己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来到广州,与片中主演赵又廷、韩庚、杨子姗、江疏影和张瑶一起为影片26日的上映造势。之前因为双眼发炎、红肿而一直戴着墨镜的赵薇,到广州索性摘下了墨镜,坦然面对镜头,也坦然面对各种对影片的质疑。

  回应质疑

  不会为了让别人懂而拍电影

  赵薇昨日的状态大好,一落座就说:“我昨天一直戴着墨镜,因为眼睛发炎。但是戴了墨镜后发现自己完全受不了生活在一片黑暗里,所以今天无论如何都把眼镜摘掉,化了妆,坦然面对。”

  坦然的赵薇对所有的提问也是来者不拒。

  有记者说,一部分提前看了电影的观众对影片的后半部分有点看不懂,赵薇解释道:“虽然我们的电影叫《致青春》,但基本上它的受众应该是一些已经走过青春的人。就像之前也有人问过我,为什么影片结尾处朱小北不愿意承认自己的身份。我妈在看这一幕的时候,一下子就看懂了,她说‘这孩子的自尊心太强了’。所以我觉得《致青春》是拍给成年人看的,尤其是那些有经历的人,小朋友可能对后半部分不太懂。”

  为了证明影片受众很广,赵薇还举了个例子:“我在后期混音的时候,请了一位非常有经验的混音师来先帮我把关。老人家已经七十多岁,四年没有做过电影了。但是他看完片子后表示非常喜欢。所以喜欢《致青春》的人应该是没有上限的。”

  虽然是第一次做导演,但是赵薇在剪辑时下手非常“狠”。“这片子的精剪版就有四个小时,后来我又剪到了现在的120多分钟版本。有些观众可能觉得应该再短一点,看起来更刺激,但我不会去做这样的妥协。”过后她又补充说:“我也不会为了让别人懂而去拍电影。”

  回忆青春

  还是一个抓着青春不放手的人

  有报道称,《致青春》是赵薇的一个命题作文,而她之所以拍这部电影也是因为好友李樯答应来做编剧,为原著小说增加更多厚重的东西。“刚开始大家知道我要拍青春片,都推荐我去看《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阳光姐妹淘》或者《娜娜》,我看完之后发现没什么可借鉴的,因为我们不可能为了一点小误会就在大雨里喊来喊去。我不想编梦,就想反映现实。”

  而自己的青春大部分都挥洒在片场,赵薇表示除了没有在大学里谈过恋爱,其他的大学生活自己都没落下,包括上自习、去食堂打饭等。“我在上海的时候有一个BB机,到北京后为了方便又买了一个别人淘汰的旧的。上课的时候BB机响了,老师就问这是谁的,快关了!我就关了,谁知道一会儿又响了,老师就很生气,我一看又是我的,只能站起来招认‘还是我,除了北京的,我还有一个是上海的’。”所以BB机是赵薇青春时代印象最深刻的电子产品,后来拍戏有钱了,1996年的时候她给自己买了第一部诺基亚的手机,引来一片羡慕。谁知道半年后,全班同学都用上了手机。

  “很多人都觉得我拍青春片是给自己的青春一个交代,但其实我的青春还在呢,我是特别抓着青春不放手的那种人。”赵薇笑着说:“我的青春都在一个又一个的剧组中,十分颠簸和动荡。”

 [1] [2] 下一页
  稿源: 羊城晚报-新快报  编辑: 实习编辑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成立鼓楼商圈工作站 劳动争议调解新探索
·即日起至6月15日 "凯地杯"美丽海曙摄影比赛征稿
·月湖街道拆除临街35处大型违规广告牌
·烧菜流程一览无余 海曙试点“透明厨房”远程监控
·整治"三乱" 白云街道率先服务外包 三年来成效显著
·月湖辖区拟建18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有建议@海曙月湖
·大小孩子同班上课 混龄教学模式将在区域内试点推广
·海曙出台治堵行动计划 将投放3500辆公共自行车
  焦点·专题
·宁波文化穿上国际范外衣
·柳永与他的《煮海歌》
·精美的石头会“唱歌”
·花岗岩石槽落户宁波博物馆
·四明笔谭:今日南塘老街
·海曙又一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张家界6月起对全球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国家地理野生动物摄影精粹
·初夏度假:“超近”热门海岛推荐
·世界十大“易碎”美景
·“五一”浙江27个旅游景点降价
  时尚·娱乐
·周杰版徐志摩有点俗
·贝克汉姆确认赛季末退役
·央视主播李雨霏炒股被套
·《泰囧》明年有续集
·曝陆贞女主曾是甩饼脸
  健康·生活
·失眠容易导致“疲劳之旅”
·用眼不卫生小心“眼结石”
·打鼾严重也会引发高血压
·10种食物 春季最滋养女人肌肤
·懒人妙做红烧肉 胆固醇偏高需注意
  家居·装修
·家居配色方案 装扮你的幸福生活
·家装也有理财经 四大妙招省财力
·家具业三包服务保修多久最合适?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家居业应势而变
·绝对禁止糟糕的厨房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