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时尚娱乐 正文
从《原始人》反思国产动画
海曙新闻网   2013-04-26 10:51

  《疯狂原始人》海报

  近年动画电影都在疯狂做续集,而近日正在热映的由“梦工场”出品的动画大片《疯狂原始人》是好莱坞近几年来少有的一部原创动画电影,自上映以来好评如潮,几乎创下“零差评”的纪录。日前,导演高群书在看完该片之后,盛赞该片“值得看五遍以上”,同时还指出了国产影片的不足。此番评价也引发网友热议,距离中国动画电影破局,我们差点啥?

  《疯狂原始人》引盛赞:

  口碑相传票房上升

  《疯狂原始人》是“梦工厂”今年全力打造的原创动画电影,没有《功夫熊猫》里花里胡哨的中国功夫,也没有《变形金刚》中眼花缭乱的高科技,用原始到不能再原始的人物、场景,讲述着勇气和爱的主题,上映后好评如潮。网友“张大囍”看完感叹:“动画片也能把人看哭!瓜哥(电影男主角)是最好的老爸。”而网友“翠儿”微博上晒出电影票根直呼:“好看好看!前面笑后面哭,要看第二遍。”日前,导演高群书在看完该片后,在自己的微博中盛赞:“360?全方位无死角好看,老少咸宜,值得看五遍以上。生活如此不快乐,而《原始人》又那么快乐,电影院的两小时令我们高兴了好几天,这还不够吗?”

  昨日,记者联系到西安部分影城负责人。奥斯卡国际影城负责人曹欢说:“观众反响非常好,虽然它是一部没有前作优秀成绩铺垫的作品,但口碑传播还是很棒的,上映几天票房一直在上升。”西安华大影院负责人喻杨说:“它运用的元素其实很少,但笑料很多,近两个小时的电影每三五分钟观众就会发出笑声。另外,它和《功夫熊猫2》动作场面制作手法相似,加上是3D影片,所以视觉效果很震撼。”

  反思国产动画电影:现在缺少的是耐心

  一部动画电影引起的口碑相传令大家始料不及,而随着高群书的加入,观众对国产动画电影的反思也再度被掀起。高群书在盛赞《疯狂原始人》的同时,也用激烈的言辞批评了中国电影,并调侃了自己的电影。或许是因为言语过激,不久后他删除了这条微博,但依然引发了网友们的讨论。

  部分影迷认为高群书的言论过于偏激。影评人“猫小胖”说:“其实中国电影也有很多佳作。不好的地方和当下电影、市场环境等多种因素有关,改变是个长期的过程。”国产动画精品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影评人“暗夜骑士”表示:“中国电影中,动画电影的水平是最需要提高的。这么多年,我们就弄出个‘喜羊羊’。”

  “梦工场”CEO杰弗瑞·卡森伯格曾在采访中谈到中国动画太急于求成,“中国动画现在缺少的是耐心,很多中国同行一天就想要看到效果。做好动画,要有好创意,更要有耐心。《疯狂原始人》也是前后筹备了8年才做的,首先在故事调整上耗费了很多时间,后期的制作更是精益求精”。动画制片人黎贯宇说:“在中国做动画,缺的不是创意和技术,很多外国动画电影都是在中国加工的。像李安导演的《少年派》,其实也是一部真人演的成熟的动画电影。因此我想我们需要拿出自己的诚意来,踏踏实实地去做动画电影。”

 [1] [2] 下一页
  稿源: 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 实习编辑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成立鼓楼商圈工作站 劳动争议调解新探索
·即日起至6月15日 "凯地杯"美丽海曙摄影比赛征稿
·月湖街道拆除临街35处大型违规广告牌
·烧菜流程一览无余 海曙试点“透明厨房”远程监控
·整治"三乱" 白云街道率先服务外包 三年来成效显著
·月湖辖区拟建18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有建议@海曙月湖
·大小孩子同班上课 混龄教学模式将在区域内试点推广
·海曙出台治堵行动计划 将投放3500辆公共自行车
  焦点·专题
·宁波文化穿上国际范外衣
·柳永与他的《煮海歌》
·精美的石头会“唱歌”
·花岗岩石槽落户宁波博物馆
·四明笔谭:今日南塘老街
·海曙又一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张家界6月起对全球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国家地理野生动物摄影精粹
·初夏度假:“超近”热门海岛推荐
·世界十大“易碎”美景
·“五一”浙江27个旅游景点降价
  时尚·娱乐
·周杰版徐志摩有点俗
·贝克汉姆确认赛季末退役
·央视主播李雨霏炒股被套
·《泰囧》明年有续集
·曝陆贞女主曾是甩饼脸
  健康·生活
·失眠容易导致“疲劳之旅”
·用眼不卫生小心“眼结石”
·打鼾严重也会引发高血压
·10种食物 春季最滋养女人肌肤
·懒人妙做红烧肉 胆固醇偏高需注意
  家居·装修
·家居配色方案 装扮你的幸福生活
·家装也有理财经 四大妙招省财力
·家具业三包服务保修多久最合适?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家居业应势而变
·绝对禁止糟糕的厨房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