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甬城新闻 正文
随着宁杭甬高铁建成通车,宁波旅游的“过夜客”将大量增加,自助游市场有望“井喷”。昨天,我市在“南京·宁波周”展开旅游促销———
高铁游,渐成甬城旅游新商机
海曙新闻网   2013-05-23 09:27

  丁安 绘

  记者施 超 通讯员张爱国

  “旅游跟着交通跑”成看点

  昨天,我市旅游企业集体赴南京开展旅游推介活动,不仅向南京市民派发万张旅游优惠券,还包装了多条富含“高铁元素”的特色旅游产品。

  据了解,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以来,宁波与长三角地区就进入了“同城”时代。从2009年至今,宁波每年赴南京举办大型旅游促销活动。随着今年宁杭甬高铁的建成通车,宁波、杭州和南京三地将进入“两小时交通圈”,旅游合作有望进一步深入。为了抓住市场新机遇,我市今年下半年将推出“跟着高铁游宁波”系列活动,开拓以南京为主的长三角旅游市场。

  “高铁的开通,将沿线旅游城市串珠成链,带动相关市场的井喷式发展。”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刚告诉笔者,高铁游正成为最受市民欢迎的中短线旅游方式。他说,两年来,宁波到厦门、福州动车的建成通车,一度带动了沿线旅游市场的迅猛升温。

  旅行社产品亟须转型

  宁波溪口和南京总统府等景区,民国文化一脉相连,同时也是友好合作景区,两地旅游资源有很强的互补性。

  昨天的旅游产品对接会上,我市旅游部门向南京市民主推了“美食”和“夜景”两项高铁游产品。我市多家旅游企业负责人告诉笔者,“到宁波,尝海鲜”,对倚江而居的南京市民有着强烈的诱惑力。同样,宁波三江口、老外滩、天一广场、舟宿夜江、海鲜排档等特色夜景与秦淮夜色一样,有着独特的水岸风情,极具吸引力。

  “高铁时代,旅行社的传统产品已难以适应市场的需求。”陈刚说,这次我市组团参加“南京·宁波周”,没有像往年一样开展旅游直通车活动,“游客开展自助自驾游活动,将逐步成为旅游市场的主流。”

  正是这个原因,当天参会的旅行社并不多见。在对接会上,我市特别推出了10条“乐享宁波”特色自驾体验游线路。“传统旅行社要自我加压,加快转型升级,否则有可能从朝阳产业沦为夕阳产业。”陈刚说。

  酒店景区联手打造“住宿经济”

  “用餐送旅游优惠券”、“购物送旅游优惠券”、“星级酒店打折优惠”……旅行社和星级酒店的强强联合,成为本次南京推介活动的一大亮点。“我们酒店和部分景区合作,开展了一系列促销活动,以吸引到宁波自助游的南京市民。”南苑集团副总裁卢燕峰说。

  近年来,随着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我市旅游业一年迈上一个大台阶。但相对于南京、杭州等大型交通枢纽城市,我市的旅游交通优势不够突出,“过夜客”的市场空间还有待提升。“宁波曾一度成为普陀山旅游的‘过境地’,国内旅游地位不够突出。”卢燕峰告诉笔者,发展宁波旅游的“过夜客”市场,成为业界的共识。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一生有愛 ———写在第二十三个全国助残日
·系统化 社会化 多渠道 "零缝隙"残疾人帮扶模式建立
·520谐音“我爱你” 这天再次迎来“脱光”小高潮
·海曙加快实施“腾笼换鸟”战略提升发展质量
·海曙成立鼓楼商圈工作站 劳动争议调解新探索
·即日起至6月15日 "凯地杯"美丽海曙摄影比赛征稿
·月湖街道拆除临街35处大型违规广告牌
·烧菜流程一览无余 海曙试点“透明厨房”远程监控
  焦点·专题
·宝兴巷里尽文辉
·百年前的老宁波·官池墩
·宁波文化穿上国际范外衣
·柳永与他的《煮海歌》
·精美的石头会“唱歌”
·花岗岩石槽落户宁波博物馆
·张家界6月起对全球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国家地理野生动物摄影精粹
·初夏度假:“超近”热门海岛推荐
·世界十大“易碎”美景
·“五一”浙江27个旅游景点降价
  时尚·娱乐
·周杰版徐志摩有点俗
·贝克汉姆确认赛季末退役
·央视主播李雨霏炒股被套
·《泰囧》明年有续集
·曝陆贞女主曾是甩饼脸
  健康·生活
·失眠容易导致“疲劳之旅”
·用眼不卫生小心“眼结石”
·打鼾严重也会引发高血压
·10种食物 春季最滋养女人肌肤
·懒人妙做红烧肉 胆固醇偏高需注意
  家居·装修
·家居配色方案 装扮你的幸福生活
·家装也有理财经 四大妙招省财力
·家具业三包服务保修多久最合适?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家居业应势而变
·绝对禁止糟糕的厨房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