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时尚娱乐 正文
《一九四二》《王的盛宴》昨起上映
贺岁档前哨战打响
海曙新闻网   2012-11-30 09:59

  《一九四二》剧照:挨饿的老东家一家。

  记者张磊杰

  昨天,两部备受关注的新片———冯小刚导演的《一九四二》和陆川导演的《王的盛宴》双双开始上映,正式打响贺岁档前哨战。两部电影一古一今,一部还原灾难重温民族苦难,一部换个视角重解历史,巧合的是都与“吃”有关,也都要从对手嘴里抢票房。而随着这两部重磅作品入市,影市格局也风云突变,因为《少年派》正后劲十足,3部各有所长的佳片相互博弈,能容纳它们的市场空间到底有多大?观众更买谁的账?前景难测。

  《一九四二》始终让人揪心

  《王的盛宴》高潮在后半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鄞州万达影城。虽然是工作日,但依旧有不少观众前来看这两部新片。

  从事企业管理工作的高先生刚看完《一九四二》走出影厅,神情有点凝重。“我只想说,人活着真不容易!庆幸我们现在拥有这样的生活,看到祖辈们遭受的苦难,让我对当下倍感珍惜。”他告诉记者。

  一向以幽默见长的冯小刚,在《一九四二》中彻底收起了他的轻松和调侃,变得严肃而深刻。几乎所有观众对该片从拍摄技巧到主题内涵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一场百年一遇的旱灾,两条故事线索———灾民悲惨逃荒和蒋介石的“阴谋盘算”,令整部影片始终紧紧抓住观众的心。不催泪但情绪很难走出,一两个血腥镜头也足以令人颤抖,笑点背后处处隐藏讽刺和痛心。

  相比之下,观众对《王的盛宴》褒贬不一。有观众赞赏它表现了“最不一样的鸿门宴”,提供了一个重新解读历史的视角;但也有观众评价影片“故事碎散,结构跳跃,话剧味浓,有点沉闷”。但总体而言,《王的盛宴》无论是演员表演、画面、配乐、主题品质等,均不失陆川水准。尤其是影片后半段,刘烨饰演的刘邦因疑心将曾经的功臣一一清除,同时导演借片中萧何之口对历史疑点再度拷问,成为全片最高潮。

  《一九四二》优势明显

  《王的盛宴》台词不顺

  两部新片同日上映,也让甬城各家影院左右为难。“目前,我们更看好冯小刚的票房号召力,但也时刻关注着观众的反馈,以便及时调整场次。”宁波影都的企划人员告诉记者。

  从宁波影都、时代、民光、万达等7家影院的排片和票房情况来看,《一九四二》无论是场次和票房均占明显优势。首映日《一九四二》共有134场,《王的盛宴》仅72场,差距明显。票房方面,以民光影城和宁波影都两家影院为例,截至昨晚7点,《一九四二》以47300元的绝对优势胜过《王的盛宴》的票房11750元。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交警昨晚突查滥用改装车灯
·今年全区11个国有土地房屋征收项目“收官”
·就业项目经理人:成就七万人的快乐就业梦
·镇明中心小学开情商课培养“高情商”学生
·海曙区召开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会议
·"人文浙江·传承非遗"网络寻访活动开始网络票选
·战略性新兴产业进入“加速跑”
·习近平参观《复兴之路》: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焦点·专题
·宁波队将努力实现公益梦想
·14位专家天一阁“访书”
·甬剧业余剧团优秀剧目展演
·“为你们的精彩表现感到骄傲”
·市甬剧团举行建团60周年庆典
·吴克群:带领宁波队实现公益梦想
琐碎中“刨”出乐趣 冷知识悄悄热了
  
·宁波(老锅底)麻辣火锅
·莫言系列作品全推荐
·《幻影追凶》:一个巨星撑不起电影
·网络流行语大集结
  时尚·娱乐
·“四大天王”东方卫视聚首跨年?
·高希希告别电视进军电影
·刘德华曝第49届金马奖评审内幕
·央视确认邀请姚晨、鸟叔
·纯正英伦Style《李尔王》下月来甬
  健康·生活
·寒风乍起膏香飘
·盐蒸橙子治疗咳嗽?没用!
·生活中的健康误区
·煎中药时间越长越好?错!
·冬季走出生活中的那些“误区”
  家居·装修
·业内:家装新标具有两面性
·定制家具尺寸不符反映无人处理
·用细节装点出轻松自在的生活
·超赞个性开放式一居室
·耐看家居设计 打造温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