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健康生活 正文
养生聊天室
喝酒脸红是基因缺陷,练也没用
三种脸红提示健康隐患
海曙新闻网   2012-12-25 11:15

  持续性脸红,可能是高血压的前兆

  人们常把发生冲突矛盾时,一人充当友善或令人喜爱的角色,另一人充当严厉或令人讨厌的角色,称为“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红光满面或者面色苍白,也是两种常态。无论出现哪一种,都有可能是高血压的前兆。

  “白色高血压”主要是由患者同时患有贫血和高血压所造成的。这种情况下,患者的心、脑、肾等靶器官常受到损坏。肾脏是人体产生促红细胞生成素的重要器官,肾功能受损会使肾脏产生的促红细胞生成素大大减少,从而导致贫血,造成面色苍白无光的情况。这类高血压通常比较容易察觉,除了脸色发白外,患者的眼睑和指甲也常会发生改变,变得暗淡无光。

  相比之下,“红色高血压”就比较容易使人麻痹。产生脸红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患者心脏扩大、心肌肥厚、心肌收缩力增加,使得心脏排出的血量增加,从而引起头面部血管扩张充血。这种情况下,患者往往会将无端的、持续性的脸红误以为是健康的标志,从而贻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更年期潮红,医生指导下补充雌激素

  更年期对于每个女人来说,都是必经之路,这期间,生理和心理产生的一系列变化,往往会令很多女性感到尴尬和困扰,更年期脸红就是其中一种。

  这种脸红一般是跟绝经期前后女性体内荷尔蒙的分泌量减少有关。有时候,也可能是因为接受了卵巢切除手术或放射治疗,从而导致两侧卵巢功能衰退或丧失。上述情况下,妇女常会出现阵发性脸红,初为面、颈、胸部感到暖流;接着,这种温暖感就会转化为潮红。潮红的发作时间很短,每次大约5—15分钟,情绪激动或餐后尤其容易出现,有时还会伴随出汗畏寒、烦躁不安等现象。此外,这个阶段的女性还容易出现血压的波动,具体表现为收缩压(高压)升高,数小时后又可以恢复正常。这种现象绝经前1—2年最明显,持续一年后症状逐渐减轻或消失。

  对于更年期症候群,每个女性所体验到的严重程度都不一样。除了个体差异外,外在压力也是促使症状加剧的重要原因。中年妇女一旦出现畏寒怕冷、面色潮红等现象,不妨去看看医生,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雌激素或采取其他治疗手段进行缓解。此外,放松心情、调节情绪也是减轻症状的必要手段之一。

  □记者李晓颖

  稿源: 现代金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狮丹努总部大楼奠基
·白云庄社区建立党员代表议事制度
·“浙江骄傲”宁波地区广场投票活动举行
·海曙多措并举菜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发挥阵地设施作用 实现文化普惠百姓
·“史上最严交规”明年元旦起实施
·灵桥大修后桥面拓宽至六车道
·我国拟立法实行网络身份管理
  焦点·专题
·天一阁展出景德镇陶艺大师作品
·甬剧新戏《安娣》开排
·宁波版《江南style》受网友盛赞
·天一阁受赠《埋马罗氏胜山支谱》
·来天一阁看西泠印社社长的藏书
·韩版《图兰朵》将在甬上演
爱,以“世界末日”的名义
  
·2012十大网络流行词语
·美食也怀旧
·现实生活背后的社会思考
·创意插画设计--中国风喵星人
  时尚·娱乐
·《直通春晚》击碎内定传闻
·《一代宗师》明年1月8日上映
·郭德纲投奔央视蛇年春晚
·姜文加盟侯孝贤的新片《聂隐娘》
·《古惑仔》的壳,《投名状》的核
  健康·生活
·微波炉热菜 千万别包保鲜膜
·喝酒脸红是基因缺陷,练也没用
·补钙大业 都市人拒绝亚健康
·长寿三部曲:搓手、晒背、泡脚
·冬天必吃5种食物 暖身御寒
  家居·装修
·2013“装修大考”标准参照出炉
·曝“100%蚕丝被”蚕丝不到三成
·家居卖场年底促销亮新招
·床榻:文人风度的起居生活中心
·家居成年货市场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