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家居装修 正文
2012家居行业新规新政盘点 消费者盼落实
海曙新闻网   2012-12-26 15:35

  点评

  乱中求变有助良性发展

  北京元亨利硬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波表示,行业发展至今,标准也确实到了该改变的时刻。此次新规定的出台,无疑会令红木家具市场更加规范。

  他表示,单靠以前的材料已经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和发展,新国标出台,有利于红木家具行业的良性发展。而对合同、标签、说明书进行更严格和详细的规范,也能够有效防止不法企业偷工减料。

  政策之变·《家庭居室装饰装修质量验收标准2013》

  时间:2012年12月

  领域:装修

  前世今生

  从无标可循到量化规范

  早在2003年,北京就出台了《家庭居室装饰装修质量验收标准2003》,专门针对居室装修工艺进行规范。然而近年来随着装修行业的迅猛发展,工艺、材质的更新换代,该标准已渐失实用性。

  记者了解到,此前的国标及地方标准未对公共场所施工和家庭装修的要求进行区分,这使得家庭装修长期处于无人问津、无人监管和投诉无门的状态。由此也形成了家装行业无标可循、乱象横生的现状。

  记者了解到,由北京市住建委委托北京建筑装饰协会起草的《家庭居室装饰装修质量验收标准2013》(以下简称《验收标准》)本月已进入送审阶段,预计于明年年初面世。

  据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家装委员会秘书长李玉洁透露,新编审的《验收标准》简化了很多过时工艺,添加了当下流行的工艺和材料,并对其提出了细致要求。更重要的是,新标准在每个章节后面都添加了相应的工艺检测方法,以及装修环保等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新标准将对一些模棱两可的老标准进行规范。“直白地说,就是把以前很多空洞的规范进行量化,将其定准了,让施工队无任何擦边球可打。”一位参与起草《验收标准》的业内人士介绍说。

  点评

  标准细致方能令人满意

  对于即将出台的家居装修新规,京百万家园监理公司总裁许国忠表示,《验收标准》是对装修结果检验的量化尺寸做出规范,这和行业的发展密不可分。

  “材料的逐步优化,会使验收标准越来越细致,越来越精准。”许国忠表示,这一标准应该与《施工规范标准》结合起来,“对施工工序的逐步规范,才能带来验收结果的净化,只有施工中的每个环节都正规了,结果才会令人满意。”

  稿源: 法制晚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人大代表会前“问计”忙
·西河小区率先实现老小区整治新跨越
·海曙对道路反复挖掘说“不”
·狮丹努总部大楼奠基
·“浙江骄傲”宁波地区广场投票活动举行
·市级综合性医院3年内全部开设儿科病房
·全市数万保安将全部持证上岗
·我国拟立法实行网络身份管理
  焦点·专题
·迎新贺岁书画展鼓楼展出
·天一阁展出景德镇陶艺大师作品
·甬剧新戏《安娣》开排
·宁波版《江南style》受网友盛赞
·天一阁受赠《埋马罗氏胜山支谱》
·来天一阁看西泠印社社长的藏书
爱,以“世界末日”的名义
  
·2012十大网络流行词语
·美食也怀旧
·现实生活背后的社会思考
·创意插画设计--中国风喵星人
  时尚·娱乐
·《泰囧》票房超7亿元
·《直通春晚》击碎内定传闻
·《一代宗师》明年1月8日上映
·郭德纲投奔央视蛇年春晚
·姜文加盟侯孝贤的新片《聂隐娘》
  健康·生活
·微波炉热菜 千万别包保鲜膜
·喝酒脸红是基因缺陷,练也没用
·补钙大业 都市人拒绝亚健康
·长寿三部曲:搓手、晒背、泡脚
·冬天必吃5种食物 暖身御寒
  家居·装修
·2012家居行业新规新政盘点
·2013“装修大考”标准参照出炉
·曝“100%蚕丝被”蚕丝不到三成
·家居卖场年底促销亮新招
·床榻:文人风度的起居生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