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野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媒体视野 正文
[现代金报]海曙,向何处去?
本报联合海曙区发起主题讨论 欢迎拨打87158712 或在新浪微博@现代金报
海曙新闻网   2013-03-01 09:41

  [观点]

  只要海曙所承载的文化不遗失

  海曙仍将是永远的海曙

  宁波K线使者:只要海曙所承载的文化不遗失,海曙仍将是永远的海曙。

  柴大观人:海曙区急需转型升级,建议邀请省内外专家集体会商海曙发展大计。从大宁波来看,也面临舟山群岛新区发展的巨大压力。

  雨水是啥味:从国外好的经验看,海曙的发展条件远远好于新开发区,但在国内以任期内对上负责考试成绩论英雄的治理环境下是恰恰相反的。

  梦湖河晴子:其实我感觉海曙最大的优势是旅游了,天一广场啊~来宁波必来吧,南塘老街,鼓楼都是很有特色的,而且海曙做不一样的宁波,提升人文和文化底蕴我觉得也可以带动经济的发展。

  陶文仓:这要看怎么理解“发展”两字,一定要像李太白跟沈万三学做生意才叫发展吗?只能是因地制宜。保护好海曙区的历史文脉,有琼林玉树的文化遗产。我看就是要有桀骜不驯的脾气才凸显玉树临风的格调,即便没有视GDP为粪土的豪气,也不要阿谀膜拜GDP。广汲民智,合理发展,海曙同样是光彩夺目迥异于其他区的海曙。

  月湖游:东部新城是城市发展战略的一部分,不是城市发展的全部。楼再高、路再宽,天一阁、鼓楼、月湖等宁波传统文化带不走。所以应该抓住特色,继续发展升级核心商圈,发展文化、旅游经济。

  [讨论]

  本报联合海曙区发起主题讨论

  欢迎拨打87158712,谈谈你的看法

  海曙碰到的问题并非个案。在城市化进程中,很多老城区都会碰到类似的尴尬与问题,也有不同的解法。

  丽江老城,大多数原住民搬离,把空间留给了游客。

  苏州,老城区还比较完整地保留着古代的城市建筑。走在街头,处处可见粉墙黛瓦,有很多古朴的小胡同,让人觉得“糯糯的”。

  上海,浦西和浦东有着不同的定位和方向。

  那么,以海曙为代表的宁波老城区,该怎么找到自己的优势?今后的发展之路该怎么走?这足以引起重视。

  在关注到微博上的这场讨论后,本报立即联系了吴胜武和海曙区的相关部门,递交了一份策划,建议能组织一场专题讨论会。对此,海曙区表示支持。

  讨论会的主题是“海曙区发展的优势在哪里?”时间暂定在3月5日下午。海曙区政府负责人,海曙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将参与讨论会,更欢迎市民、网友的参与。

  今天起,你可以拨打本报“王颖热线”87158712(接听时间9:00-17:00),或在新浪微博上@现代金报,我们期待能听到你的声音和观点。

  我们也将邀请部分读者,一同参与下周二下午的讨论会。

  目前,讨论会的各项细节也在落实中。

  稿源: 现代金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微博对话 共商海曙发展
·户外广告集中整治开始
·百人访谈——智慧城区建设领跑全市
·“学生爱心避护点”救助升级
·海曙建立“行业服务进社区”常态化机制
·海曙将加快中心城区历史街区有机更新步伐
·微博征集海曙新闻网标识
·公路边“三化”行动全面铺开
  焦点·专题
·宁波地名中的越语遗音
·汤圆里的浙江味道
·1929年的中山公园门楼
·风动酱肉香
·月湖千年水
·古韵雅集荟萃天一阁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时尚·娱乐
·刘涛曝丈夫破产抑郁嗑药辛酸史
·开心麻花好笑胜过郭德纲
·艾梅丽·桑德 本·霍华德分获大奖
·赵本山被曝新加坡豪赌
·孤独周星驰:求求你们叫我星仔
  健康·生活
·地中海式饮食生活有利心脏病患者
·用枸杞煲汤应收尾时再放
·儿时人缘好长大更健康
·男人打哈欠能够提高工作效率
·呼吸雾霾粒子7年后或成肺癌诱因
  家居·装修
·居然之家“三包”服务期延至3年
·20平米卧室装修秘籍
·租客年后忙换房 纸家具成家居新宠
·节后家居建材玩“隐形涨价”
·2013家装行业三大新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