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野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媒体视野 正文
本报昨联合海曙区政府、海曙区委宣传部举办“海曙未来发展之路”主题讨论会
[现代金报]今后海曙的发展方向集中于商贸创新发展和文化挖掘推广上
海曙新闻网   2013-03-06 09:41

  座谈会上,社会各界代表各抒己见

  网友“老沙鸥”在座谈会上发言

  昨天下午,现代金报联合海曙区政府、区委宣传部发起的“海曙未来发展之路”主题讨论会如期举行。从读者代表到政府部门代表,从网友代表到副区长,从社区居民到代表委员……三个半小时,没有官话套话,15位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为海曙未来发展各抒己见。

  海曙区副区长张宁辉在听完整场讨论会后说:“因为忧心,所以直言,有这样一群热爱海曙的市民和网民,本身就是海曙独特的人文优势。”

  随着宁波市政府东迁,虽然对海曙来说宁波市行政中心的头衔即将消失,但海曙仍有着不可取代的优势。大家都认为,今后海曙的发展方向集中于商业商贸的创新发展和历史文化的挖掘推广上。□记者潘慧敏章萍实习生高文婷梁文骁摄影记者张培坚

  [代表发言]

  网友代表年轻人在哪里,未来的海曙发展就在哪里

  “海曙区未来的发展堪忧。”2月23日,网友“老沙鸥”一条116字的微博,表达了对海曙未来的担忧。微博一发出得到了海曙区区长吴胜武的回应,也引起了网友热烈讨论。

  昨天,“老沙鸥”也来到了现场。其实,“老沙鸥”本人一点也不老,才37岁。他笑称,年轻人喜欢矫情,到了他这个年纪就想怀古,海曙有月湖、鼓楼、灵桥,有历史有文化,年轻人喜欢。

  “老沙鸥”直言:“发展是为了谁?很重要的一点是为人,谁是发展中主要的人,是年轻人,有消费能力的人。”他认为,海曙区最需要做的就是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文化上下功夫。比如,开放夜市,允许白领摆小摊,政府收一定的摊位费,慢慢海曙宜居了,以后地铁发展起来,年轻人可能就会考虑到望春买房子。“年轻人在哪里,未来的海曙发展就在哪里。”他建议,海曙的发展应该在以年轻人为经济发展导向,从而在经济和文化上下功夫。

  金宝生今年70岁了,是一位“老海曙”,也是金报的热心读者。“非常高兴能参加这个讨论会,今天我想讲的是加快旧房改造,留住年轻人,增加城区生命力,促进城区的经济发展。”金宝生说,他住的高塘、新芝社区都是老人,“我两个女儿都住在江东区,我们周围很多人的子女都搬出海曙了。”为什么?因为海曙大部分房子太老了。他感叹地说:“如果海曙再不想办法吸引年轻人留下来,就要成为老年城了。”

  他认为,其实海曙区是非常好的地方,有很多值得我们留恋的地方,鼓楼这条街建得非常好,其他地方是否也可以搞一点?“现在要抓住大好时机,赶快把海曙区发展抓起来。例如海曙要加快旧城改造。”他说,如果这里房子建好了,他的女儿们也希望能回来,毕竟很多人对海曙都有着深厚的感情。

 [1] [2] 下一页
  稿源: 现代金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电影《一生有爱》观摩研讨会在京举行
·海曙首批公租房计划推出1350套
·海曙公安:念好“三字诀”
·海曙该拿什么吸引年轻人留下?
·海曙鼓楼沿灯光秀完整首映
·“海曙一定要发扬历史人文优势”
·社区助力农拆户融入城市生活
·微博征集海曙新闻网标识
  焦点·专题
·百年老宁波·1900年前的外滩
·宁波地名中的越语遗音
·汤圆里的浙江味道
·1929年的中山公园门楼
·风动酱肉香
·月湖千年水
《先知三部曲》苏俄历史和国际共运史的必读书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时尚·娱乐
·《泰囧》摊上囧事
·《夏洛特烦恼》让你笑着怀旧
·朝鲜电影首登美国引热议
·刘涛曝丈夫破产抑郁嗑药辛酸史
·开心麻花好笑胜过郭德纲
  健康·生活
·婴幼儿奶粉专项管理办法正制定
·中医败火疗法解决春季“四火”
·地中海式饮食生活有利心脏病患者
·用枸杞煲汤应收尾时再放
·儿时人缘好长大更健康
  家居·装修
·调查:节能灯成了行走的污染源
·安静生活 异样和谐的混搭美宅
·居然之家“三包”服务期延至3年
·20平米卧室装修秘籍
·租客年后忙换房 纸家具成家居新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