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野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媒体视野 正文
海曙,向何处去?本报记者昨专访海曙区区长吴胜武
[现代金报]10年后,居住在海曙会更幸福
昨天,海曙区区长吴胜武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海曙新闻网   2013-03-07 09:18

  看

  海曙美景

  如果我当导游,海曙能让你们畅游三天

  记得去年电影《搜索》上映时,正值海曙举办宁波购物节期间,吴胜武借着电影推荐海曙。

  网上有人说,《非诚勿扰》让人迷恋西溪湿地和北海道,《非诚勿扰2》让人向往海南岛,《搜索》还真没太大的魅力让人来宁波逛逛,顶多知道了个杭州湾湿地。那时,网友就有一个很尖锐的话:杭州有西湖,舟山有普陀,可是宁波有什么呢?昨天说起这个,记者顺便问了一个问题:海曙有什么呢?

  吴胜武说:“有人说宁波现在成了江浙地区旅行的驿站,游客只愿意停留一下,不愿在这里过夜。其实宁波有很多好地方。如果我当导游,海曙能让你们畅游三天。第一天,我们先去天一阁,等我们把月湖搞好了,连着天一阁就有古色古香的感觉;第二天我就带着你们去逛鼓楼和南塘老街,感受民俗文化;第三天就逛和义大道、永丰路望京路一带,和义大道大家都了,更多的体现时尚奢华的风格,走的也是欧陆风情风。届时,在宁波就可以感受国际港口城市的风貌。”

  他又补充说:“有些东西我们还没有做好,有些东西我们已经做好了。特别要说的是月湖,我觉得坐在月湖边上看湖景,它真的很美。但现在还缺少文化的挖掘和游人互动性项目的开发,政府需要做的就是这个。现在我们正在制定《环月湖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希望有很好的推动。”

  评

  市民建议

  社会各界讨论海曙发展给政府增加了更多紧迫感

  说起金报联合海曙区政府、海曙区委宣传部举办“海曙未来发展之路”主题讨论会,吴胜武直说“非常好”。

  “通过这样一个讨论,让更多的人参与讨论、关注海曙、关心海曙,对海曙未来的发展是有很多好处。”他非常关切地问记者:在专题讨论会上,大家有什么好点子好建议吗?

  拿到本报特意送给他的礼物——“海曙未来发展之路”主题讨论会速录内容和4天来的报道版面,吴胜武花了十多分钟浏览了一番。他坦言,在专题讨论的过程中还是有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我们会吸收并结合到工作中去。”吴胜武说,也希望大家这种参与讨论海曙发展的热情能一直持续下去,不断给政府更多的金点子。

  同时,吴胜武也表示,社会各界参与讨论海曙发展也给政府自身增加了更多的紧迫感。他感叹:“真正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对于一个区域来说,竞争非常激烈。如果停留在原地,就是退步、落后。”

  他希望,大家在讨论海曙未来发展之路时,不要过分强调宁波市政府的东迁对海曙有多少影响,而更多的应该去关注如何抓住特色、突出优势,从而让海曙成为一个更加宜居宜业的地方。

  这样“打成一片”

  挺好!

  本报联合海曙区发起主题讨论由一条微博引发,网友发微博对海曙未来发展表示一定程度的担忧,3分钟后,吴胜武区长就回复了。这不奇怪,工作中,吴胜武是区长,不是说见就能见,但网络上,粉丝超过25万的“吴胜武007”是我们的网友,想对吴区长谈点海曙区的发展大计或者“小计”,动动鼠标就成,不必有什么顾虑,民情民声必定也是原生态的。

  当然,一次专题讨论并不能完全把“海曙区未来发展”这样的宏大主题讨论得透透彻彻,明明白白,但是这无疑是政府部门和老百姓交流沟通的好平台。网友通过这种方式参政议政,“公仆们”也借此机会与群众“打成了一片”。

  实际上,老百姓最希望看到的就是官员没有架子,愿意聆听民间的声音,而这些是政府部门具备高效实干作风的前提。

  只要这种方式成为常态,海曙区的发展,我们有信心。贡万军

  □记者潘慧敏章萍摄影记者张培坚

  稿源: 现代金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唱响青春党建之歌
·海曙开通81890志愿服务网
·白云街道首推实事工程广征网友意见
·电影《一生有爱》观摩研讨会在京举行
·海曙首批公租房计划推出1350套
·海曙公安:念好“三字诀”
·海曙该拿什么吸引年轻人留下?
·微博征集海曙新闻网标识
  焦点·专题
·百年老宁波·1900年前的外滩
·宁波地名中的越语遗音
·汤圆里的浙江味道
·1929年的中山公园门楼
·风动酱肉香
·月湖千年水
《先知三部曲》苏俄历史和国际共运史的必读书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时尚·娱乐
·宋佳不怕“撞”汤唯
·《泰囧》摊上囧事
·《夏洛特烦恼》让你笑着怀旧
·朝鲜电影首登美国引热议
·刘涛曝丈夫破产抑郁嗑药辛酸史
  健康·生活
·婴幼儿奶粉专项管理办法正制定
·中医败火疗法解决春季“四火”
·地中海式饮食生活有利心脏病患者
·用枸杞煲汤应收尾时再放
·儿时人缘好长大更健康
  家居·装修
·调查:节能灯成了行走的污染源
·安静生活 异样和谐的混搭美宅
·居然之家“三包”服务期延至3年
·20平米卧室装修秘籍
·租客年后忙换房 纸家具成家居新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