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今日聚焦 正文
潜水泵5分钟开启一次 一眼看出是漏电 这就是专业
天一家园业委会用新方式选聘新物业
海曙新闻网   2013-02-06 09:21

  前两天是儿子生日,当时她给孩子一笔零花钱,让儿子跟同学去玩,自己陪着陈哲伟详细了解小区情况,足足在小区转了一整天。

  昨天晚上6点,天一家园选聘物业的招标公告完全敲定,第二天将向业主代表大会代表征求意见,并且公布。

  “业委会在选聘程序等方面缺乏经验,万一出纰漏是担待不起的。”严向红说。我们想把事情做好,但力不从心。小区2000多户居民,仅张贴告示就花去绝大多数的时间。

  “过去的工作是摸着石头过河,现在起码是走上正轨了。”严向红说,天一家园这样的社区,每一个动作其他社区都看着,不能有丝毫马虎,更不能出错。

  叶向群:天一家园业委会主任

  一家三口寒风中贴公告

  由于工作的原因,叶向群晚上上班,早上休息。

  最近这段时间,叶向群早上起来的时间有点早,选物业的事,越来越逼近了,压力还是有的。

  昨天,讨论到最后,整个会议室烟雾缭绕。“人都有些缺氧了。”叶向群说,但每一个条文,都要依据法律规范来操作。

  作为业委会主任,叶向群要对业委会的决策负责,对所有业主负责。

  “说实话,压力确实非常大。业主对我们期望很高,我们业委会的能力却不一定能够达到期望。”叶向群说。

  实际上,天一家园业委会的委员是一群素质较高的人。委员中有律师、会计师、政府工作人员、工程师等人,但在社区自治和管理上,仍然缺少深入的见解。

  前不久为了贴公告,实在找不到人,叶向群拉上了老婆和孩子冒着寒风去贴,“业委会才这么几个人,贴公告都安排不出人。”

  大家平常有自己的工作,实在不容易。

  “辛苦的事,我不多说了,既然做了业委会主任,就要有付出的准备。

  在聘请第三方机构的事情上,叶向群有些谨慎。

  “这个是新事物,要一步步来,有成效才能继续下一步更深入的合作。”叶向群说,他担心万一错一步,不仅以前的努力白费,还可能给小区业主带来损失。

  现在选聘物业算是走上了正轨,叶向群心里还有两个困惑。

  他说,我们尽量征求业主的意见建议,但实际上业主的参与度还是不高。另一个是业委会想在财务上开设独立账号,但没有获得上级许可,为什么别的社区可以做,天一家园却不行?

  仲沈鹤:天一家园业委会委员

  会开到半夜

  老婆以为打麻将去了

  “前天晚上业委会会议开到将近12点,回家时,老婆还以为我打麻将去了,说开会不可能这么晚的。”

  仲沈鹤是天一家园业委会成员中的律师。因为楼道里邻居都认识他,所以选他做了业委会委员。

  仲沈鹤平时工作比较忙,经常出差,不过每次业委会会议他都保证赶到参加。

  昨天早上,睡了6个多小时后,仲沈鹤又出差前往湖州了。

  他在电话里说,涉及业委会的法律问题,大家都会问他。但实际上,他更擅长的是经济法,关于业委会运作方面的法律法规,他也是当上业委会委员之后学的。

  “法律程序等方面我懂,但专业方面,我不如第三方这样的机构。”仲沈鹤说,我们缺少的是涉及物业等方面的基础知识。

  稿源: 都市快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视频:政府工作报告
·海曙提升楼宇品质打造“首美城区”
·海曙引导企业传导公益热能
·原鄞奉路淡水产市场迁至路林市场试营业
·鼓楼历史文化街区命名“鼓楼沿”后开街
·海曙居民收入“跑赢”GDP增长
·海曙首月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海曙开展专项检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焦点·专题
·常逛城隍庙 可识城隍神?
·宁波队实现公益梦想将亮相央视春晚
·吴克群率宁波队向总冠军冲刺
·外国经典中国化 甬剧迎新突破
·天一阁首次“开门”验古籍
·宁波民营实体书店何去何从?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时尚·娱乐
·赵忠祥因吃饭遭围观愤而离去
·赵本山宣布退出小品舞台
·抗战剧全年走红横店
·第四季《中国达人秀》落幕
·《我是歌手》遭炮轰
  健康·生活
·戴活性炭口罩阻PM2.5颗粒最管用
·过年莫忘给家庭药箱备这些药
·空气净化器对于雾霾天气有作用吗
·提防年货里的“伤肝食物”
·家长应对孩子患“电玩”后遗症
  家居·装修
·2月1日起禁售无证红木家具
·家居卖场春节歇业成惯例
·欧盟提进口木材标准企业表担忧
·家装节后涨价
·部分人造石质量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