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这十年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专题 > 海曙这十年 正文
深入贯彻十八大 加速推进“四个领跑”
百人访谈系列之三———现代服务业发展领跑全市
海曙新闻网   2013-01-22 09:18

  “区域综合实力明显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领跑全市”是海曙区今后五年“四个领跑”战略的奋斗目标之一。继上期邀请海曙区八位相关部门负责人从党委政府层面就关于“现代服务业发展领跑全市”开展了讨论,这期邀请了区内的部分相关重点骨干企业的负责人结合自身企业特点,就如何助推海曙区总部经济发展、如何促进都市工业转型提升、如何推进现代物流业、金融保险业发展等多个方面展开讨论,来共同助力海曙区的现代服务业发展。

pic_33.jpg

  【人物】宁波狮丹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忠宝

  【关键词】以海曙为中心 辐射多地的多翼企业格局

  首先,我们积极推进产业转移,致力于打造宁波企业总部经济,要在未来五年内打造高效务实的宁波总部经济管理团队,构建国际贸易、研发设计、技术管理、品牌管理、金融投资、房产开发、现代物流管理一体的现代化总部经济管理中心。对跨国跨区域的生产基地实行精细远程控制管理,尽快形成以海曙为中心,辐射鄞州、安徽、东南亚等地的多翼企业格局。

  第二,我们致力于追求加速推进外贸加工生产向自主设计营销方式转变。一方面着重加强自主研发和设计队伍的建设,另一方面同欧洲知名设计机构开展合作,针对客户的需求提供不同面料、不同款式的产品设计,在贸易活动中取得更多的话语权,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使企业从“OEM”向“ODM”转变。

  第三、全力打造企业自主品牌,推进企业品牌建设。培育集团自主内销品牌是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目前我们集团旗下有巴比乐乐风尚童装、C.O.时尚男装、狮丹努时尚男装三个主打品牌。

  第四、要加强科技进步,推进企业创新与研发,增强企业科技实力。我们的研发团队大力研发各种绿色环保的功能性针织面料,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的同时兼顾社会生态安全。同时我们推行工艺革新,加强自主产品专利申报。

  我们在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是:制定五年战略发展规划,到2020年,要实现销售额度翻一番,年销售额达到50—60亿元。平均每年销售额度增幅保持在8%以上。最重要的是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建立专业的、高素质的人才管理梯队。加强有狮丹努特色的企业文化建设和企业人文关怀。加强与员工的沟通,了解广大员工的需求,积极引导他们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自己人生价值。

pic_36.jpg

  【人物】浙江九龙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建华

  【关键词】高效 低碳 智慧的物流发展思路

  浙江九龙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探索发展高效、低碳、智慧的物流发展思路。

  一、创新商业模式,积极推进物流供应链一体化发展

  2013年公司将继续深入开展国内外客户基地市场,以智慧物流为基础发展供应链一体化物流,提高国内外物流市场的在“链”上的发展效益。

  二、科技兴邦,全力打造智慧物流信息化电子商务平台,

  2013年公司将继续加速信息化服务平台以及电子商务平台的开发和推广,逐步完成智慧物流电子商务营销一体化协同平台及基于供应链一体化的智慧物流电子商务公共信息平台。

  三、绿色低碳,大力推进甩挂运输社会化发展

  2013年公司将继续大力推进甩挂运输的发展,利用信息化平台整合船运信息、货物信息、车辆信息,并通过利益共享、规模社会化发展等形式带动社会车辆的参与和合作,建立甩挂运输动态战略联盟,实现港口物流的集约化、规模化、网络化、组织化,减少运输成本、减少碳排放、提高运输效率的叠加效应。

  四、培养优秀人才,办好九龙物流学院

  2012年6月公司与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九龙物流学院,并于2013年开始正式招生,设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培养专业性强、实践性强、文化素质高的综合型人才,提前做好学校与企业的对接,为宁波市港口物流输送大批实用型人才。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海曙新闻网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小微"获华东地区"政务微博十佳应用奖"
·海曙集中销毁案值30余万元假劣药械
·海曙强大“磁力”集聚高端人才
·海曙:网店上规模最高奖30万元
·“微”呼百应让百名孩子吐露心愿
·海曙民警摆摊设点 教市民正确安全燃放烟花
·海曙基层“合力助残”渐成风尚
·最低工资标准 市六区提高至1470元
  焦点·专题
·“百年民光”权威史料
·关于“冷”的宁波老话
·旧时浙东地区的婚嫁礼俗(上)
·《梦想合唱团》今晚上演"群星汇"
·《周律之书法篆刻集》出版
·阿根廷舞者甬城释放激情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近期好书推荐
·冬季到石浦渔村品海鲜
  时尚·娱乐
·陈奕迅称霸“十大中文金曲”
·文联原副主席炮轰赵本山
·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于是之去世
·50岁的邦德有困惑玩文艺耍幽默
·姜文将拍北洋三部曲
  健康·生活
·中药防流感守家门
·春运回家 肝病患者长途旅行要注意啥?
·五款冬季减肥粥 吃出轻盈好身材
·哪些食物有助于清肺
·防治呼吸道疾病迫在眉睫
  家居·装修
·转手“房”装修费不能重复纳税
·新标出台成本上升 年后或涨15%
·家居卖场以大取胜的观念已过时
·冬季到 家装订单岁末锐减三成
·广州今年将有家居卖场撤场